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花火技能解析及装备推荐

2024-03-05 17:14:10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墨小菊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花火是2.0版本新增的量子属性同谐,想要知道她该如何培养的玩家请看下面“墨小菊ぃ”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花火技能解析及装备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游民星空

「花火」这名角色在辅助数值上与「布洛妮娅」有相似之处,都有“拉条”“攻击”“暴击伤害”“增伤”相关的数值辅助,不过又由于数值、覆盖率与触发条件的不同,让花火有其独特的一面。

PS:文中与其他角色的机制对比均基于0魂进行。

游民星空

◎花火的「天赋」机制略复杂,这边分几点讲解——

①提高队伍战技点上限2点(由5→7);

②触发条件为“我方任意角色消耗战技点”;

③触发效果为“提高我方全体造成的伤害”,位于“增伤区”,持续时间2回合;

④我方任意一名角色消耗战技点时,会为我方全体角色施加③中效果,各个角色持续时间单独计算,重复施加效果时刷新持续时间,只要不是全队角色连续2回合均不消耗战技点,该技能的加成效果都能够稳定延续。

PS:需要消耗战技点进行的攻击,其消耗战技点判定总是在攻击前,因此启动过程中输出角色也能享受到一定增伤加成。

游民星空

◎花火的「战技」与布洛妮娅类似,选择指定我方角色,根据花火的暴击伤害面板与战技等级为该角色提供持续1回合的暴击伤害提升,同时使该角色行动提前50%(后称“拉条”)。下面对比一下二者的不同点——

①拉条值不同,布洛妮娅为100%(立即行动),花火为50%;

②布洛妮娅在拉条的同时能够解除1个负面效果,花火则无该效果;

③布洛妮娅辅助数值为“增伤”,花火辅助数值为“暴击伤害”;

④布洛妮娅辅助效果持续时间为1回合,指定角色行动后增伤效果即消失,花火持续时间与其相同,不过解锁行迹额外能力“人造花”后,辅助效果能持续到指定角色的下一回合开始。

与布洛妮娅相比,花火战技在辅助数值的权重以及功能性上会略输一筹,但胜在能够覆盖到行动后至下次行动前的回合外时间,对一些通常在回合外造成更高伤害的角色来说更合适。

PS:此处仅对比战技,整体机制的优缺点对比在最后。

游民星空

◎花火的「终结技」本质上是为全队提供持续2回合的增伤效果,各个角色分别计算持续时间。

游民星空

◎花火的「秘技」能为大世界跑图提供一定便利性,进入战斗时恢复的战技点有利于在战斗开始时快速消耗战技点来启动天赋增伤效果,也是花火在战斗开始为输出角色施放战技拉条的依仗。

PS:如果不使用花火秘技进入战斗,对希儿这以及饮月/青雀这类吃战技点的角色来说战技点基本都不够使用。

花火看似能够产生大量战技点为队伍角色服务,实际上这些战技点通常都被用来保证其自身辅助数值的覆盖率,虽然辅助数值的权重不如布洛妮娅,但比起布洛妮娅来说有更高的BUFF覆盖率。毕竟布洛妮娅较难做到一直使用战技拉条,而花火终结技与战技的搭配,能在弥补自身战技耗点之外为全队提供1点战技点恢复。

行迹详解

游民星空

对花火来说,其「天赋」「战技」「终结技」均有辅助能力,但升级的数值权重提升不同,一般情况下,升级战技的带来的权重提升更多,这里就不细讲提升对比了。

「战技」≥「终结技」=「天赋」(不升普通攻击)

额外能力根据“突破等阶”依次解锁「岁时记」「人造花」与「夜想曲」。

游民星空

「岁时记」:增加花火普通攻击时的能量恢复,由20→30,保证花火在佩戴充能绳的情况下,能以无论何种形式的3次行动充满能量;

游民星空

「人造花」:将战技提供的暴击伤害加成延续至目标行动回合后至次回合开始,有利于辅助主打回合外追加攻击或终结技输出的角色;

游民星空

「夜想曲」:花火成为量子专辅的核心技能,在具有3名量子属性的队伍中,能为量子属性输出角色提供常驻45%攻击力加成。

花火行迹属性加成有“暴击伤害”“生命值”和“效果抵抗”,其中暴击伤害与战技加成机制相关,生命值则是同谐角色常需要的生存属性,效果抵抗能用来触发“折断的龙骨”效果。

光锥推荐

游民星空

「游戏尘寰」:花火同期up光锥池中的限定五星同谐光锥,在所有同谐光锥里,该光锥能为装备者提供最高暴击伤害加成,最大化花火战技提供的暴击伤害数值。此外,该光锥的辅助数值在开局即可触发,且需要恢复战技点来延续BUFF的机制与花火终结技有很高契合度。

「但战斗还未结束」:常驻池五星同谐光锥,适合战技具有拉条机制的同谐角色,能够尽量保证被拉条的角色享受到光锥的增伤效果,可惜的是该光锥的能量恢复效率在低叠影等级时作用较低,到叠影3级时才会达到一些充能阈值,额外恢复战技点的作用在花火原本终结技的作用下也显得较小。

「与行星相会」:常驻池四星同谐光锥,适合在量子输出队伍中佩戴,虽然增伤效果不多,精炼提升有限,但胜在加成足够稳定。

「镂月裁云之意」:无名勋礼——星海宝藏中的自选四星同谐光锥,能为全队角色提供能量恢复效率、暴击伤害、攻击力三项属性中的随机一种属性,虽然不稳定,但这三项属性对大部分输出角色来说都能够利用,基本不用根据队伍调换光锥。

「其他光锥」:「舞舞舞」也是比较通用的同谐光锥,有高叠影时可以用来在混沌回忆打低配0T时佩戴;「过往未来」整体设计类似低配的「但战斗还未结束」,花火也可以使用。

遗器推荐

游民星空

遗器外圈套装上——

首选「骇域漫游的信使」(下简称“信使套”),能为全队提供速度加成,且一般情况下没有太强排轴顺序需求的话,花火速度也是越快越好,该套装二件套也能满足相关需求。

其他选择基本上围绕生存与提速展开,其中可以考虑「戍卫风雪的铁卫」与「晨昏交界的翔鹰」。

遗器内圈套装上——

选择比较丰富,通常佩戴「折断的龙骨」,可以搭配行迹属性,较容易触发效果,为自身提供的暴击伤害也能够转化为战技的辅助数值;

辅助量子角色时可以考虑佩戴「梦想之地匹诺康尼」;

此外,虽然不太推荐花火辅助DOT角色,但如果有搭配,也可以考虑佩戴「不老者的仙舟」。

词缀选择上——

基本上如图中所示即可,基本上生存方面防御球优先级会高于生命球,不过还是以其副词缀有效数量为选择的最优先标准。

星魂推荐

游民星空

「第一星魂·悬置怀疑」:为终结技施加的【谜诡】状态赋予额外的增攻效果,40%攻击力收益虽然比较可观,但没有拓展角色本身的辅助数值与辅助机制;

「第二星魂·虚构无端」:为天赋的每层效果赋予无视目标防御力的效果,基本上可以视为常驻24%减防收益;

「第三星魂·梦幻泡影」:提高「战技」和「普通攻击」行迹等级,主要提高战技的暴击伤害辅助数值;

「第四星魂·游戏人间」:增加1点终结技战技点恢复量与天赋战技点上限提升量,本质是将花火3回合恢复1点战技点提升至3回合恢复2点战技点,让火花进入的队伍在轴的编排上有更灵活的空间,属于机制方面的优化与提升,具体提升价值不好以数值衡量;

「第五星魂·双面真相」:提高「终结技」与「天赋」的行迹等级,该星魂即强化花火的增伤区辅助数值;

「第六星魂·多重解答」:较大幅度提高花火战技的暴击伤害辅助数值,且使花火战技的暴击伤害数值能作用于终结技状态下的所有角色,同时对辅助数值与机制进行了强化与优化。

PS:花火战技通过其面板转化的暴击伤害部分不会再被布洛妮娅终结技进行二次转化,但纯数值的部分可以参与二次转化。

总结:花火1/2/6魂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其辅助数值,4魂在机制上优化花火辅助一些烧点较多/速度较快的角色如饮月、青雀、希儿时的体验,0魂花火的辅助机制就已经较为完善,有一定输出追求的玩家可以考虑抽取1/2魂,无需强求高星魂。

配队推荐

游民星空

队伍的参考可以根据上图

“量子”队伍:花火+符玄/玲可(生存)+银狼/其他辅助+希儿/青雀/雪衣(输出),队伍核心依然是三保一,辅助量子输出角色花火有更高的辅助数值权重,银狼尽量不更换成其他角色,能够保证量子套与削韧收益。

“通用”队伍:花火+1生存角色+1输出角色+1辅助/副C角色,是比较常见的三保一阵型,当然可以考虑再带一个副C角色,毕竟花火还有一定全队增攻/增伤能力。

总结

花火是一个对直伤角色来说较为通用的辅助,让人讨喜的是她比起布洛妮娅虽然在辅助数值权重上有些劣势,但胜在其自身产点足够支撑她频繁使用战技,而布洛妮娅的战技本质是耗点辅助,在覆盖率方面会输花火一筹,当然,各有各的好处,又不是不能同时上两辅助~

我个人更喜欢将花火与青雀组成一队,花火辅助数值权重中暴击伤害占比最高,增伤/增攻略低,而青雀机制中本就不缺增伤/增攻,而是缺少暴击数值与速度,花火战技恰好能通过拉条与数值来弥补青雀的劣势,且青雀又是量子角色,又常常缺少战技点,不可谓不合适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