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2.0艾丝妲培养指南 艾丝妲出装与配队推荐

2024-03-16 16:16:36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MrCorazo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中艾丝妲是一位同谐火属性辅助角色,那么这个艾丝妲的养成思路是怎样的呢?下面请看由“MrCorazon”为开拓者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2.0艾丝妲养成配队推荐,希望各位开拓者喜欢。

1.6版本阮·梅登场,几乎所有多核阵容都得到了优化,比如卡夫卡dot队。而队伍中往往被优化的那名角色,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艾丝妲。

游民星空

其实相比开服,艾丝妲随着星魂的逐渐点亮、几种新仪器的上线,也是得到了不俗的提升。但是阮·梅的全程覆盖加速、高增伤以及高覆盖的属性穿透,和非满魂艾丝妲的不稳定攻击力、速度加成相比,有着操作无脑、更好配速、更高击破伤害等优势。并且和拉条辅助不同,两位往往是竞争上岗,导致极大的压缩了艾丝妲的就业空间。

本篇文章主要翻新的艾丝妲的攻略,带来更有竞争岗位能力的玩法推荐,让更多开拓者回想起,自己车厢还有一位勤俭持家的环境对策少女卡。

一、行迹

艾丝妲普攻战技倍率一般,行迹方面只需点终结技和天赋,小行迹均不提升辅助能力。从节省材料这一点来看艾丝妲还是挺勤俭持家的。从晋升顺序排序,

额外能力1:施放普攻时,有80%的基础概率使敌方目标陷入灼烧状态,持续3回合。灼烧状态下,敌方目标每回合开始时受到等同于艾丝妲普攻50%的火属性持续伤害。目前更多服务于dot队,也许会和未来新角色产生化学反应。

额外能力2:提高全体角色18%火元素伤害在火C队伍中是锦上添花。

额外能力3:艾丝妲每拥有1层蓄能,自身防御力提高6%,提高生存能力,同时如果条件允许,百分比生命比防御力更能抗。

二、光锥选择

如果在意大招覆盖率,由于终结技只提供2回合的加速效果,而120能量需求在0魂时(有星魂的情况星魂篇会细讲)即使佩戴回能绳和5%回能内圈时,全程释放战技也无法稳定3动1大,需要凹受击或者从其他角度填补充能缺口。在不考虑五星光锥的前提下,艾丝妲一般会选择可以稳定回复额外能量的轮契和记忆中的模样,叠影越高越好。此时舞舞舞和镂月裁云之意只能当作备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如果不在意大招的覆盖率,只考虑天赋以及功能性,舞舞舞极致拉条、镂月裁云之意通用、与行星相会专职火辅,根据需求选择。

三、遗器套装

艾丝妲本体伤害不高,且没有“银狼的效果命中、阮梅的击破特攻”的词条限制,所以遗器可以全部堆给速度和生存能力。全身心投入速度的信使套自然是外圈的最佳选择。

游民星空

如果觉得凑套装效果很难,或者队友们基础速度不同导致百分比加速后乱轴,也可选择更省心的2信使2生存散搭,这里的2生存可以是2铁卫、2莳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内圈可以选择仙舟、龙骨。由于艾丝妲本身可以提供大量攻击力,所以我这里更推荐龙骨。

游民星空

专职辅助火C时可以选择匹诺康尼,但我觉得在“一键套装更换”功能上线前,大部分开拓者不会给一位角色准备两套搭配临场更换。艾丝妲速度一般比主C高,且秘技开怪稳定获得天赋层数,一般不需要携带翁瓦克拉条。

四、星魂提升

1魂:施放战技时,对敌方随机单体额外造成1次伤害。

2魂:施放终结技时,艾丝妲下回合不会减少蓄能层数。

4魂:天赋的蓄能层数大于等于2时,艾丝妲的能量回复效率提高15%。

6魂:天赋每回合减少的蓄能层数降低1。

艾丝妲的星魂环环相扣。2、6魂拉长被动回合,1、4魂增加大招覆盖率的同时配合2魂再次拉长被动回合。满魂之后即使全程普攻也几乎不影响天赋层数,此时光锥选择就有了一些新的玩法。

1.EA或者EE两动一大

首先艾丝妲的战技并非常规角色的固定回能30点,而是每一段攻击回复6点,0魂时5段刚好回复30点,解锁1魂后则回复36点。满魂时4魂的回能几乎常驻,配合回能绳和回能内圈共计39.4%能量回复效率,在携带叠5记忆中的模样时,EA共计回能(5+36+8+20+8+10)*39.4=121,凹一次受击即可两动一大;若携带的是叠5轮契,受击时也可多回复8点能量,则可以舍弃回能内圈;若将EA改为EE,则不需受击也可稳定两动一大。

2.全程普攻流

2.0新增的四星同谐光锥美梦小镇大冒险,简单来说就是装备者释放普攻/战技/终结技,队友普攻/战技/终结技获得增伤。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光锥尴尬在目前同谐很少会始终释放一类技能,主C增伤覆盖率堪忧。而当艾丝妲满魂且弱火环境时,可以携带这张光锥全程普攻,进而给饮月君、刃以及未来的角色提供几乎100%覆盖率的普攻增伤。若要防止艾丝妲释放终结技导致增伤类型改变,只需在艾丝妲满能量时,来到自己回合先放终结技再普攻即可。

五、阵容适配和总结

通过艾丝妲技能模组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在火属性队伍或环境下表现会更好的群体辅助,所以常规思路搭配阵容时会结合火C、火弱点、多核这三点进行。不过由于自身很高的攻击力、速度加成对多数主C都有很高提升,配队时也不必强行绑定上述三点,可以将其看作锦上添花。比如辅助银枝时给银枝提供巨额攻击力增加输出,提供高额速度增加出手频率。

游民星空

在目前版本辅助角色众多时,开拓者们也不必将一个角色拘束的一个阵容之中,应根据弱点环境选择出更合适的对策角色。

总之,艾丝妲的加成几乎全在攻击力和速度,或许对某些输出的提升没有其他辅助明显,但游戏角色总会越出越多的,当初用艾丝妲过度至今的开拓者不要忘了她曾经的倾囊相助。

同时游戏内的环境环境也会越来越杂,不同的角色适合不同的环境。在自身角色充足时,根据不同环境我们可以拿出合适的解,也是玩游戏的一种乐趣不是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XingYeu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