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2.1版本卡池抽取建议 黄泉值得抽吗

2024-03-17 16:08:28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紫喵Azuny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2.1版本即将到来,对于新版本不知道怎么抽卡的开拓者可以看看下面由“紫喵Azunya”提供的《崩坏星穹铁道》2.1版本卡池抽取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开拓者。

首先我们要先明确什么是【复刻】卡池:

①角色复刻卡池与新增卡池同时开启,但不属于同个卡池。上半一个新增一个复刻,下半一个新增一个复刻。

②复刻角色池中的限定角色只有复刻限五,没有新增限五;新增角色池中的限定角色只有新增角色,没有复刻角色。

③光锥复刻卡池【溯回忆象】与新增光锥卡池【流光定影】同时开启,但不属于同个卡池。上半一个新增一个复刻,下半一个新增一个复刻。

④【溯回忆象】中的限定光锥只有复刻限定光锥,没有新增限定光锥,【流光定影】中的限定光锥只有新增限定光锥,没有复刻限定光锥。

⑤同期开启的同类型卡池(角色类、光锥类)保底互通,共享保底次数。即在光锥池1和光锥池2中合计累计抽了79抽未出五星,此时无论在光锥池1还是光锥池2中再抽1次必定出五星,之后保底重置。

上半角色
角色池一

五星:黄泉(虚无•雷)

四星:「加拉赫(丰饶·火)」「佩拉(虚无·冰)」「丹恒(巡猎·风)」

角色池二

五星:罗刹(丰饶•虚数)

四星:「加拉赫(丰饶·火)」「佩拉(虚无·冰)」「丹恒(巡猎·风)」

游民星空

简要分析

五星黄泉是第一个不使用能量的角色,在星铁中机制非常新,具体手感如何可能得等实际体验后才能知道。根据前瞻的情报来看,这是一个输出角色,而且不是过往各种体系中的组件,应该能自己单拉一个队伍,组件新体系。因为没有能量需求,所以也不用考虑抢停云抢藿藿的事情,本身的队友选择应该还是比较自由的,也不会和老角色冲突。比较适合缺少输出位,或者想重新组建一队的玩家。

另一个五星是已经UP过一次的生存位治疗角色罗刹,现在是复刻卡池。罗刹是当前版本数一数二的奶爸角色,在很多体系队伍中肩负重任,除了强大的治疗能力之外,一般使用罗刹配队是为了能够保证队伍战技点的产出数量,支持输出和辅助角色更多的战技点消耗。罗刹的优势在于产点和自动战技带来的及时治疗,可以应对多段高频伤害。劣势是面对单段高额伤害(足以秒杀角色)的时候无可奈何。比较适合缺生存位,或者不缺生存位但有产点需求的玩家。

四星中,加拉赫是新角色,是个比较特殊的治疗生存位,从前瞻情报上看不出太多东西,感觉治疗手段和罗刹比较像,是罗刹的下位,可能还是属于对策卡。佩拉是强力泛用辅助,虽然自从阮·梅出来后佩拉地位受到冲击,但依旧是一等一的泛用辅助,特别是在辅助冰队,或者对负面效果有需求的队伍时。丹恒是每个人都有的巡猎输出,当前出场概率偏低,一般只推荐丹恒真爱使用。

抽取建议

建议急缺生存位的玩家抽罗刹,或者在罗刹池抽个加拉赫。如果不缺生存位,但是主玩的队伍非常缺战技点的玩家也建议抽罗刹,比如没有太多产点能力的饮月队。

黄泉非常建议缺输出的玩家抽取,或者是想换一个新队伍玩的玩家也可以抽取,毕竟这个队伍不抢停云!至于星魂的抽取建议我会在获得准确的星魂机制后单开一贴向大家分享。

四星中有佩拉这个泛用辅助,也有加拉赫这个新的治疗角色,哪怕不准备抽五星也是非常建议垫一垫卡池的。其中佩拉是0魂就可以启用的角色,她关键星魂在星魂4,但只对冰属性输出或者需要额外负面计数的角色有效。而加拉赫的星魂我也是会在获得准确的星魂机制后再和大家分享。丹恒则只建议真爱党为爱下卡池了。

这个卡池的组成其实是非常不错的,输出位、辅助位、生存位三者齐全,对于拥有角色较少的玩家来说,抽完这个卡池,基本上独立组出一个队伍来是不成问题的。

上半光锥
光锥池一

五星:「行于流逝的岸(虚无)」

四星:「晚安与睡颜(虚无)」「一场术后对话(丰饶)」「点个关注吧!(巡猎)」

光锥池二

五星:「棺的回响(丰饶)」

四星:「晚安与睡颜(虚无)」「一场术后对话(丰饶)」「点个关注吧!(巡猎)」

游民星空

简要分析

「行于流逝的岸(虚无)」目前还没有数据和机制,暂且不谈,等我获得准确的机制后再和大家分享。

「棺的回响(丰饶)」作为罗刹的专武,其机制是非常贴合罗刹本身的机制需求的。但是对罗刹来说并不刚需,丰饶的下位光锥非常多,以罗刹的能力和定位基本都是够用的。而且它的机制对当前版本的各种丰饶角色来说并不泛用,所以不用强求。

四星中,晚安与睡颜是虚无四星光锥中一等一的输出光锥,能提供非常高的伤害增益。一场术后对话是丰饶四星中机制比较优秀的光锥,虽然增疗效果只有终结技施放期间能够获得,但是它的价值主要集中在提供额外的能量恢复效率上,叠影4级或5级的它可以说是非常泛用的丰饶光锥,不过叠影等级低的话就需要看具体角色的充能阈值情况了。点个关注吧!给的增益虽然也不少,但是限制实在是太大了,是当前版本最没有上场空间的巡猎光锥,希望未来有能够上场的机会。

抽取建议

两个卡池同时开启,池里的四星是一致的,所以抽哪个卡池主要取决于想要哪个五星。

罗刹的专武只有在预算十分充足的时候才建议选择抽取使用,能罗刹增加治疗和回能,给全队提供额外的加速。但由于丰饶光锥的下位替代非常之多,罗刹的单次治疗能力也经常溢出,所以对于预算较紧的玩家来说就没必要抽取。

黄泉的专武是否推荐还需要等官方公布数据机制,到时候我会单独分析这个光锥的泛用性和抽取价值的。

卡池的四星有两个还不错,且术后高叠影的价值会高一些,但是一般还是不建议只为了四星下光锥池的。如果抽黄泉的可以在光锥池尝试捞五星,抽数不够的话也可以争取几个晚安来当作下位。如果不抽五星的话就展望下半的卡池吧。

下半角色
角色池一

五星:砂金(存护·虚数)

四星:「玲可(丰饶·量子)」「卢卡(虚无·物理)」「希露瓦(智识·雷)」

角色池二

五星:镜流(毁灭·冰)

四星:「玲可(丰饶·量子)」「卢卡(虚无·物理)」「希露瓦(智识·雷)」

游民星空

简要分析

五星砂金是一个护盾型生存位,单从前瞻描述的机制来看,应该至少是能够平替杰帕德的定位的,甚至数值给够的话能变成杰帕德的上位,毕竟是战技上盾还能叠加。此外还能够提供追加攻击的伤害补充,和暴击伤害增益效果,或许是托帕追击队中的强力生存队友,半生存半输出的类型。

另一个五星是已经UP过一次的输出角色镜流,现在是复刻卡池。镜流的强大在过去版本的混沌回忆中已经有所体现,无论是顺环境还是逆环境,统统都是照彻万川!我照照照照撤万川!对缺少输出位的玩家来说都是非常建议入手的一位角色。但她本身的机制也对队伍生存位有一定的要求,至少要能保证全队不会被镜流吸死才行,治疗角色较少的玩家慎重考虑(上半的罗刹加拉赫在向你招手)。

四星中,玲可比较优质的四星治疗位,同时有一定的生命倍率辅助能力,最关键的星魂在2魂。卢卡是持续队的物理专攻,自己也可以单独玩击破流,是一个拥有一定辅助能力的输出位,最关键的星魂在6魂。希露瓦是能免费获取一个的群攻输出位,当前版本地位较低,只建议真爱党培养。

抽取建议

缺输出的优先考虑黄泉,毕竟是新角色。在抽完黄泉后还是缺输出的,建议把镜流也拿下。如果抽完黄泉之后就不缺输出了,但是想要补充各属性队伍的玩家可以考虑等2.2版本的前瞻出来,确定了2.2版本的新角色和复刻信息后再决定要不要抽镜流。

至于砂金,比较推荐主玩托帕的玩家抽取,补充追击体系中的生存位。而其他不玩托帕的玩家,如果缺生存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预算和队伍需求,在罗刹和砂金之间做选择。如果不缺生存位,那么一样可以等2.2版本的前瞻出来,确定了2.2版本的抽卡规划后再决定。

四星中比较有价值的就是玲可,如果缺生存位的玩家,完全可以放心下卡池,无论是抽数够抽出砂金,还是抽数不够抽出玲可都可以缓解配队压力。至于另外两位四星角色,就不建议单独为了他们下卡池了。当作抽五星的副产物即可。

下半光锥
光锥池一

五星:「命运从未公平(存护)」

四星:「两个人的演唱会(存护)」「同一种心情(丰饶)」「别让世界静下来(智识)」

光锥池二

五星:「此身为剑(毁灭)」

四星:「两个人的演唱会(存护)」「同一种心情(丰饶)」「别让世界静下来(智识)」

游民星空

简要分析

「命运从未公平(存护)」目前还没有数据和机制,暂且不谈,等我获得准确的机制后再和大家分享。

「此身为剑(毁灭)」作为镜流的专武,是最适合镜流的光锥,并且与其他下位光锥提升幅度差距极大。非常建议在拥有镜流的前提下抽取,能让镜流获得较大的提升。当然也不是说没有它镜流就没法玩了,依旧是拥有不错的强度的,毕竟这个光锥也只是契合镜流本身的能力给出数值提升,并没有什么机制上的改变。

此外这个光锥给其他毁灭输出角色也有一定的泛用性,但增益触发条件需要看战斗环境,如果队友可以频繁挨打的话就比较好用。总体来说是抽了绝对不亏的光锥。

四星中,两个人的演唱会的新出的光锥,暂时不清楚技能,等我获得准确的机制后再和大家分享。同一种心情是丰饶中比较泛用的四星光锥,当前版本所有丰饶角色使用都能获得不错的增益。别让世界静下来是致力于终结技的智识光锥,当前版本只有银枝用起来会比较好用,其他角色属于能用但上位光锥更多。

抽取建议

两个卡池同时开启,池里的四星是一致的,所以抽哪个卡池主要取决于想要哪个五星。

如果想抽镜流的,非常建议抽取此身为剑,与镜流非常契合。在泛用性上虽然不算特别高,但也算还行,只要环境足够好,其他毁灭角色也能吃满增益。如果其他毁灭角色非常缺五星光锥,可以在2.2版本前瞻直播出来后,根据新的卡池情况考虑抽不抽。

如果想要抽砂金的,可以等光锥数值出来之后看我的详细分析再决定,毕竟存护的泛用性光锥也不少,作为一个生存位对专武的需求度一般都是不太高的。

卡池的四星不建议为了它们专门下卡池,建议当作抽五星的附赠即可。如果不抽五星就不建议抽取。

根据不同需求给出的抽卡建议

【以下推荐如果没有提到XP加分,则不考虑XP,只考虑强度收益】

【XP党:对某个角色本身喜爱程度达到可以无视强度也要获取的玩家】

什么人适合抽黄泉

所有对输出角色有需求的玩家都可以抽取黄泉,用于补充输出位,或者开辟新队伍。

奉行够用就行的玩家,如果队伍中不缺强力输出位,且对黄泉没有XP需求也可以考虑跳。

星魂和专武的抽取建议会在获得准确消息后单独制作。

什么人适合抽砂金

主力培养托帕追击体系队的玩家可以考虑抽取砂金。

队伍需要生存位,很缺高质量生存位的玩家。

想抽个不靠大招给盾的存护替换掉杰帕德的玩家。

奉行够用就行的玩家,如果队伍中不缺生存位了,可以考虑跳。想要提上限的才考虑抽。

星魂和专武的抽取建议会在获得准确消息后单独制作。

什么人适合抽罗刹(从无到有)

比较缺五星生存位的玩家。

需求有较高产点能力且生存保障又非常优秀的生存位的玩家。

在罗刹池里提前抽满加拉赫的话,如果预算吃紧可以暂且试试加拉赫不抽罗刹。

什么人适合补罗刹星魂和专武

有较多预算(不差钱)想让罗刹兼顾一定辅助能力的玩家可以抽星魂和专武。

想给队友加速的可以考虑专武

想给队友加攻击的可以考虑抽1魂

想给队伍提供抗性乘区增益的可以考虑6魂。

想给队伍提供负面效果计数的可以考虑4魂和6魂。

什么人适合抽镜流(从无到有)

抽完黄泉之后还是缺输出,或者因为预算不够无法抽黄泉的

想提高在面对冰属性弱点环境的优势,且有能力组建镜流对冰队伍的

什么人适合补镜流星魂和专武

建议所有抽了镜流的玩家在有预算时都先补专武1叠

之后还有充足预算可酌情补1魂2魂6魂,但预算不足则不建议强补。

急需给自己的毁灭输出角色抽一个五星武器的可以考虑抽镜流专武,但一般建议等角色复刻抽自己的专武。

我花火、景元、黄泉、罗刹、砂金、镜流都想要,该怎么排优先级?

常规建议(没有特别急缺的角色):黄泉=花火(看自己更想要多一个输出还是辅助)>镜流>砂金=罗刹(二选一)>景元

主玩托帕追击体系,且第二队不缺输出不缺同谐的:砂金>黄泉=花火(看自己更想要多一个输出还是辅助)>镜流>罗刹>景元

只有一队能玩,第二队缺输出的:黄泉=镜流(二选一,我会更推荐黄泉)>花火>砂金=罗刹(二选一)>景元

两个队伍已经差不多成型,但急缺辅助:花火>黄泉>镜流>砂金=罗刹(二选一)>景元

XP党:自己考虑XP顺序,如果兼顾强度则参考以上三条自行加分。

对2.2版本的展望

2.2版本目前公布的两位限定五星,一个是物理同谐的知更鸟,一个是物理巡猎的波提欧,从命途上看,一个是辅助一个输出。当前版本的巡猎地位其实是比较尴尬的,而同谐得具体看增益方式才能判断价值,所以在当前是无法做出多少展望的了。只能说如果下半卡池有所犹豫的,可以等2.2前瞻公布后再做决定。

新人入坑该如何抽卡

2.1版本入坑的新人至少能获得五星真理医生,准备培养真理医生的话,比较建议在上半捞一下佩拉来作为辅助,生存位也可以考虑加拉赫或者下半的五星角色砂金。

新人入坑没有以往的限定角色,希望抽一个输出组队的话建议优先抽黄泉,并且在黄泉池中捞佩拉、加拉赫等四星角色作为组队配件。另一个队伍则使用真理医生即可。

2.1入坑新人抽卡优先级:黄泉=镜流(二选一)>砂金(抽黄泉)=罗刹(抽镜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手握的抽数预算确定一下抽哪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grangers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