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EVE手游》全船只详解 哪个船只最强

2022-12-22 10:48:38 来源:taptap 作者:未知 编辑:sniperrap

第1页:

展开

在EVE手游《星战前夜:无烬星河》的宇宙中,不同势力的船只/不同武器的船只,都有它们自己的特点,没有所向披靡的战船,只有相互克制,不断更换装备以适应不同的战场的战舰。

【笔者注:本文在介绍PVP时会部分地方出现自相矛盾(例如天蛇与血袭),这是因为PVP不是按照配装决定胜负的,这是一个讲究策略与操作的游戏,各种A船单杀B船以及B船单杀A船的视频层出不穷,至于到底能不能赢,只能看玩家本身】

直接上图:

游民星空

只有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将胜率最大化!

(势力船只)

游民星空

突袭者船只可以说是单挑之间无敌的存在,高效的毁电吸电直接6把你低槽全给打没,没有电了的船基本上已经可以宣布死亡了。加上血袭者有4个中槽,无论是近距离毁电,还是大范围的缠绕范围,都在单挑上占尽了优势,只要对手有电,自己就不会缺电,即使对手没电,自己也还是有电。

古斯塔斯船只有着导弹/无人机双种武器,这使得使用古斯塔斯船只所需要的技能点远高于其他船只,在前中期-技能未成形的情况下,应该在无人机舱里放尽可能多的无人机,并且不要与高速船只进行战斗(类似萨沙/塞纳波船只)。总体来说,古斯塔斯在PVP输出方面比较弱势,尽量避免战斗,战斗也需要注意使用无人机的远范围优势进行消耗来获取胜利,或者在双方都保持低速的条件下,近战站撸种族/远炮船只。

天蛇船只在单挑里有着极其两极化的存在 – 会玩的人可以依靠不同的配装来以一打多,不会玩的人直接给对面送km。天蛇有着独特对网的范围以及效果加成,在近距离内没有任何船只可以逃脱缠绕光束,远距离里也没有船能够逃脱长反跳,短炮可以对部分船只进行贴脸然后对其进行一波打爆(比如古斯塔斯),长炮配合长反跳也可以将近炮敌人一步一步消耗致死。

萨沙船只比较特殊,多半用于使用立场辅助队友,对立场外伤害的抗性极高,自身也可以使用加力来避免被扰频所控制。在单挑中,可以对近炮敌人进行互相扰频,然后慢慢用加力的优势将双方距离拉在自身立场之外 – 进行双方站撸。也可以是将敌人减速后自身进行高速环绕来进行造成减伤并且将敌人消耗致死(对古斯塔斯和天使极其管用),甚至可以考虑依靠自己A族船的优势来进行对电容较少的船毁电。

天使船只一直是个玩家吐槽不断的话题,大多数玩家都会说“天使船单挑里谁都打不过”,虽然自身有近距离不俗的伤害,但是因为自身缺电以及短反跳的出现,这让与塞纳波在近战对打的场面变成了“遛狗”。同时,天使船只的基础速度是所有船里最高的,回避血袭者/天蛇这两个单挑强势的船只外,也可以在远距离使用强袭加农炮消耗敌人。

介绍完了这些船只的大概对战思路,下面介绍它们的配装以及不同配装所对应的不同对战思路:

突袭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唯一一个有4低槽和4中槽的势力巡洋舰,自身防御不是太高,但是在单挑时,进攻能力绝对是最强的,4个中槽在单挑上有着绝对的电子战优势,4个低槽并不能给阿什姆带来较高的防御能力,但是1红甲2甲修1微驱就可以让自己拥有更长的消耗能力。单挑时只要把对面电给毁光(或者选择吸电的方式给吸干),对面防御能力就几近于零了,加上自身的毁电效果加成,对付电少的敌人时效果相当可观。

注:如果对方是天蛇,缠绕光束必须在24km以保证自己的安全,天蛇在正常情况下会缺电,不适合和突袭者船只进行长时间消耗)

注:如果对方是天蛇,自身要注意不要被拉到自身网子范围外,一般警惕会和阿什姆保持35km-这种突袭者船只根本打不到且自身可以慢慢消耗的范围,突袭着的惯性会比天蛇低一点,可以尝试使用来回拉距离来靠近警惕30km或者走出45km(不建议,因为基本上不可能,并且还会再次被追上并且套反跳

天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有着“近炮猛如虎”的称号,但是实际PVP里却用不上近炮,多数PVP的情况下都为远炮,因为自身防御并不高,且自身电量较少,极其容易被其他防御更高的近炮秒杀(其实更多的是在多人作战中会死得很快)。因为有天蛇势力船独特的加成,缠绕光束效果是原本的150%,也就是2个顶3个,带1个长反(有距离加成)和2个网可以在无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都把别人按得死死的,与对方保持安全距离(这里突袭者的网比天蛇更长,但是效果没有天蛇高,实际与突袭者作战的时候非常考验双方对于距离的把控)。在出装方面有很多的争议,这里列出最常用的也是最多人支持的一套:

虽然天蛇属于G族,按理来说应该甲抗,但是实际上甲抗效果6完全不如盾抗,更多的人偏向了使用大回盾+盾+微驱+2电池的配装(或者1个电池换成红盾)

古斯塔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为拥有无人机和导弹双武器的势力船,古斯塔斯船只在单挑的时候,无人机才是主要武器,导弹只是辅助,这两样都有一个致命的硬伤-对高速敌人会打不中或者伤害很低,比如远炮塞纳波,古斯塔斯的船不适合与高移速船只打架,但是由于自身船体加成的20%护盾四抗性,使得古斯塔斯船可以在同级之中与其他船在任意攻击范围内(40km以下,无法被反跳所控制)站撸其他类型的船(在对战势力船的时候,双方都处于高速移动的状态下基本无法做到站撸,这里多数指战巡这类移动速度慢的船只)。为了在站撸的时候可以让敌方降速以保证自己的输出,自身一般情况下会在中槽选择一个扰频来关闭对方微驱使其不能高速移动,来一个/两个网使其移动速度进一步降低,低槽一般为2红盾+电池+中回盾+微驱(不上大回盾,因为自身抗性够高中回盾更容易控制电容的消耗)。在站撸的时候古斯塔斯巡洋舰处于优势一方(这里除了突袭者,任何类型的古斯塔斯船只都打不过同类型的突袭者船只)

萨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唯一一个除了守卫型船只以外,可以装备护盾立场的船只,自身的护盾加成也有着种族船里的每级5%加成,所以盾量就是萨沙船只的血液。但是自身伤害加成并非那么出色(相比较于一样使用激光为武器的突袭者船只,萨沙船只技能的武器伤害加成更低),所以在一般的PVP中,萨沙船只并非依靠速战速决,而是慢慢消耗到对方致死。出装方面需要偏向于防御(伤害不够,技能来补),建议是2红盾+加力+电池+大回盾,在改装件上为不同的敌人更换不同的改装件(起码你得知道哪些船想跟你打,比如加农炮就上热抗,激光就上电抗)。

萨沙船只的加速也和其他不一样。

– 对加力的加速效果有提升,以及11月更新后的扰频干扰器出现,使用微驱来快速飙车的船只一旦靠近14km(15km为捕食者,但是太贵了),就已经没油了,老老实实原速飞行,而加力不一样,顶着100个扰频也不怕,只要你没网,我就可以自由飙。但是加力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加成不如微驱。

– 护卫的加力加成效果为100%,巡洋的加力加成效果为125%,战列的加力加成效果为150%,以及再点点加力技能,在战列的时候就已经加力加速效果≈微驱加速效果了,在巡洋的对战中则更加明显 – 谁速度快,谁就可以高速环绕从而免伤或者撤退。在使用幽灵的时候也不能因为自身配装后的防御很高就站撸,要尽量使用自己的优势 – 扬长,虽然自己可以装备立场,但是在高速环绕中开立场反而更容易被打中(高速环绕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别人根本打不中或者打的伤害非常低),所以PVP的时候其实中槽建议带2网1扰频(1个扰频是4/5点干扰,只有T10才可以制造4级跃迁优化改装件,所以如果有人能够跑掉的话那,必须在工程改装件里浪费2个位置,这样PVP会非常无力,一般情况下不会有PVP玩家选择这样的配装。2个网是为了别人能够老老实实呆在自己的攻击范围内,也是防止别人没有带加力 – 即使带了,那么速度也依然跑不过萨沙船只)。当然也一样可以小立场,缠绕光束,扰频,三个都带一个,这样可以在面对远炮/近距离高火力(例如塞纳波)的时候站得更久,抗性全部上80%。既然别人开不了微驱追自己,那自己就开加力,在速度上超过别人,再近距离高速环绕把别人磨到死。

注:拒绝与同类别突袭者船只接战 – 虽然都是A族,也都用激光,但是阿什姆可以一直吸电,最后把幽灵磨死,激光打盾的伤害也比打甲的伤害更高,幽灵完全吃力不讨好,能够不接战就尽量远离。幽灵也追不上天蛇的速度(即使对方基础移速更低)。还更有可能被天蛇的警惕挂在30km,自身完全在打不出伤害的情况下被耗死,近战也会被天蛇的缠绕光束给控制住,很难移动。

天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目前所有势力船只有着最尴尬的单挑地位:怕扰频,怕网,自身不够硬。虽然自身的近战火力极高,可以达到800dps,但是由于扰频的出现,天使船带近炮的行为看起来无异于找死 – 自身电不够用,一被扰频和套网就直接变龟速……在所有的势力船特殊加成中,塞纳波的加成只有跃迁速度和伤害加成(损控时间延长基本上没有用,很少有人会带那个),这使其塞纳波变成了高机动性的火力输出船。低槽可以选用中回盾,电池,2红盾(也可以1红盾换损控),微驱(虽然这么带怕扰频,但是也不得不这么带),中槽一般会选2网1扰频(如果是远炮玩消耗,扰频短反可以换成扰断的长反,对非突袭者船只进行23km环绕),需要注意的是天使船只的基础速度是所有势力船里最高的,所以并不用怕什么远炮被遛狗,自己的改装件装备2 个辅助推进3,就可以保证高速环绕了(很少有人装3个的,速度太快不是好事,有也不是为了PVP)。

注:对于天蛇敌人,由于天蛇船只加成扰断长反,所以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装备扰频短反,塞纳波只需要自身利用微驱后的速度优势来给天蛇敌人上扰频(这里要注意关闭天蛇船只的微驱并且互相上网,塞纳波就打得过远炮警惕)

不要在不利于自身的情况下作战!

网上也会有部分视频,例如(飓风单杀毒蜥)这类的种族船单杀势力船km,战巡在基础防御上,基础防御会比势力巡洋高出大约25%(这里不考虑技能影响,只谈面板),但是战巡的移速明显更低(M族的船只都有速度加成,在装配辅助推进改装件后和正常巡洋的速度不会差距太远,但惯性更大,不适合反复拉距离),火力也和势力巡洋塞纳波差距不大,但是最终怎么用,还是得智者见智了。

T7/T8的种族战巡中,一部分船只有着+25%武器最佳范围和+25%武器失准范围,近炮变得能打中距离了,远炮的距离在较远处作战的时候完全不吃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由于速度限制,以及配装的不同,还有对战中双方对于消耗的把控,都会导致不同的结果,这些内容以及对战心得会在后续慢慢公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EVE星战前夜:无烬星河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