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内容丰富 创意无限 《菲斯》IGN详细点评

2013-05-02 15:36: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人们在讨论《菲斯》那深奥的谜题和神秘的色彩时,相互之间总会产生敬畏的感觉。在关于游戏的主题样式,高智商谜题的创造性解法,以及让人难以忘怀的关卡设计的众多讨论中,好奇,嫉妒,惊叹等感情占据了很大部分。同样地,玩家们也很有可能对游戏中唯美的审美理念以及如孩童的幻想般的精彩展示而津津乐道。

大家很可能会说一些疯狂但是很让人兴奋的理想,还有自己的脑细胞在游戏中受到了多大的损害,以及游戏里的那顶小帽子是多么可爱。

《菲斯》吸引了那些渴望探究的富于冒险的心灵,并且用非常富有娱乐性和创新性的方式满足了这些渴望。在一场灾难性的事件将第三个维度加入了2维世界中后,Gomez,这位戴着小帽子的主角,发现自己拥有了改变维度层面的能力。就从这里,《菲斯》开始了对玩家们认知的挑战。

把世界想象成一个四面的柱体,在每次按下扳机键的时候,Gomez都会向左或向右旋转柱体90度。每次旋转都会展现出不同一面的景观,而每一个景观里面都有着独特的物件可以进行互动。这个简单的机能能够改变Gomez所能前往的地方,以及前往那里的方式。如果没有方法向上爬的话,旋转场景或许就会显现出一把隐藏的梯子或者新的边缘。当《菲斯》让幻想变成现实的时候,事情就变得复杂起来了。

点击进入下载页面:http://www.gamersky.com/news/201305/232294.shtml

游民星空

Gomez要前进,需要做的就只是以所有的东西都能穿过的这种视点来操纵它们。通过按照你的意志改变世界,断开的物件们就会成为你通往成功的阶梯。或许一个平台会成为一面墙壁,或者进入可以跳跃到达另一个平台的距离。如果两段分离的小梯子在特定的一个角度能够变成一把长梯子,那么你就可以按照长梯子来使用它们。

《菲斯》对本身的复杂性没有什么歉疚。比起依靠教学提示,玩家们需要做的,是按照自己的步调进行实验,以此来发现各种可能性。游戏中没有威胁,没有紧迫,死亡也不会带来什么不良后果。所有的东西都是表面看上去那么单纯。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出利用的方式。

依靠旋转解密方式本来可以让简单的卷轴游戏变得难度激增,但是《菲斯》的数十个关卡布置得十分巧妙。新的区域总是就在咫尺之遥,而变更视角就能给Gomez带来足够多的探索机会。玩家总能够到达下一个区域,哪怕是在到达之后不是很清楚下一部具体该怎么做。

在《菲斯》里面,有太多的东西可看,太多的事情可做,许多玩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就通过许多关卡。这样做的时候,他们或许不会发现在每张地图上,自己都错过了有许多的宝箱,许多其他的路线和额外的谜题。在发现了游戏的规则以及如何最好地进行游戏之后,玩家们就会返回之前的关卡来更加深入地探索剩余的未知秘密。

游民星空

不过,实话实说,体验游戏的审美理念才是《菲斯》这款游戏所带来的真正回报。由点阵所刻画出的细节惊人的游戏世界,怀旧风格的音乐,充满活力的艺术表现,以及千变万化的景致,都让这个精彩的世界活灵活现。各个关卡的画面和音乐都具有引人入胜的多样性,不去顾及角色所要达成的目标,光是参与到这个游戏当中,就足够让人心满意足了。

《菲斯》异想天开的独特风格也使得游戏在整体上更倾向于让玩家能够随时自娱自乐。在Gomez进入第三部分之前,所有人都是以2D方式来呈现的。角色们的对话都是在唠叨你今天看起来扁扁平平的,还会说一些其它部分中不存在的内容。从话语中可以听出他们对3D实在是不信任到了极点。当一个方块出现在天空并炸开之后,所有人都对3D恐惧到了极点。只有靠Gomez去拾取这些爆裂的碎片了。

《菲斯》也会为了搞笑而加入一些讽刺元素。你那飘飘忽忽的给力队友Dot简直是一问三不知。要是换了别的游戏,Dot这种角色肯定是起一个向导作用,是一个会说话的导游。Dot会忘记任务目标,会说的话也不过是“呃,我也不知道这是啥。”《菲斯》还会不时地让老玩家会心一笑。《俄罗斯方块》构成了大部分游戏主题。而且游戏音效也是任天堂红白机的风格,Dot甚至会说“嘿,你听!”

《菲斯》最棒的一点,就是它在现实世界中给自己找到了定位,而这也是这款游戏最根本的创意。

游民星空

《菲斯》中的隐藏元素需要玩家特别留意。不仅是在游戏中,在现实中也是。《菲斯》中的的隐藏元素之一,需要玩家对成就列表进行分析并算出密码,输入密码后就能获得方块收藏奖励。这让我们想起了曾经的游戏作弊码,还有在《合金装备》CD盒上藏着的解码频率。

《菲斯》与现实世界互动的方式还包括隐藏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以后玩家将得到下一个解锁代码。也就是说,玩家需要去拿手机,可能还要现下载一个二维码扫描app。总之是需要玩家暂时放下游戏,在现实中与《菲斯》互动。有时候《菲斯》还会恶作剧,让玩家以为自己的Xbox 360坏掉了,具体形式这里就不剧透了。

在笔者的通关流程中,甚至亲手用笔和纸画下了锁住的门的位置,甚至还试图学习游戏中的自创语言,画一些抽象画。这些事,笔者已经15年没做过了。

《菲斯》进入了玩家的现实世界,它几乎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实体。这是一款概念超前,画面怀旧的游戏,设计理念让《菲斯》玩家之间的谈话在外人眼里是疯言疯语。不过关于技术上的问题可能让这款游戏显得更平庸。每次遇到自动存储的时候,画面帧数都会骤降,而且笔者还有一次无缘无故地被踢出了游戏。

次元操控,探寻碎片方块,与猫头鹰聊天,寻找宝藏地图,阅读月亮语,当这些游戏事件再次发生的时候,旁观者会不知所措,但他们会好奇,会求知,会想要参与进来。

总评:

总结《菲斯》,聪明的关卡设计,独特的透视错觉机制,海量的关卡和秘密,再加上让人惊呼Wow的独特复古画风。这样的游戏中你能看到爱,看到作者的信心和理想。Polytron让玩家回忆起最初自己是如何爱上游戏的,让他们从全新的角度看待游戏媒体。

游民星空

+内涵的谜题和神奇的平台

+神秘惊艳的世界

+难以置信的原声

+精美的艺术风格

-略有帧数问题

评分:9.5 神作

《菲斯》是个杰出的精美平台解谜小神作,不玩是你的损失。

点评视频: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