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变成“孤儿”后,《博人传》燃起来了

阿翻
2023-03-28 16:45:43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博人传》TMD终于燃起来了!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作为动漫届不可燃物代表,中医界去火良药,《博人传》过去在热血这方面一直是弟中弟。据不完全统计,《博人传》动漫的燃度曾接连被我奶奶刷牙,老太太砍价,学生下课冲进饭堂击败。“比博燃”这个梗也频繁出没在各大动漫作品和混剪中,如果一部热血番剧连博人传都燃不过,那么基本可以鉴定为一坨浓度100%的答辩。

游民星空

不过,最近《博人传》打了个翻身仗。从B站到贴吧,《博人传》关联词条频繁出现在各大热搜榜单上,就连我这个对《博人传》已经不抱希望,火之意志早已熄灭的老粉丝也重燃了对它的热情。

好消息是,博人传燃起来了,坏消息是,好像有点燃过了。

游民星空

痛,太痛了

此次《博人传》的出圈要归功于前阵子更新的漫画第79话。

大家都知道,主角博人是英雄之子,佐助的亲传弟子,木叶村的小太阳,和村子里的人们建立起了深厚的羁绊。反派川木是外面捡回来的孩子,鸣人的毒唯,脑子有点大病的改造人。二人在作品中一直保持着亦敌亦友的关系,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火影忍者》中的鸣人佐助。

游民星空

在之前的剧情里,川木因为对七代目的执念逐渐黑化,封印了鸣人雏田,走上了叛忍的道路。按照热血漫一般的套路来讲,剧情会照着博人修炼变强——对决川木——救出双亲的大团圆结局进行。可在79话中,岸本整了个大活,借艾达(川木相好)的“全能”神术,将博人和川木的身份来了个对调。

游民星空

“全能”的效果类似于物质重构,你可以将它理解为全图的别天神,不用月亮的无限月读,无限手套上的现实宝石。在施术的一刹那,世界上所有人的观念和认知就在无意识间被修改了。

也就是说,在现在人们的观念里,川木才是那个英雄之子,而博人则是外面捡回来的野孩子,并且此刻他还要为封印鸣人雏田负责,被昔日的亲朋好友追杀。

游民星空
“两极反转”

如果用一句话来给博人做个自我简介,那大概就是:我叫漩涡博人,我伤了一只眼睛,父母被人封印,身份被人穿走,体内还有个随时想夺舍的老六。

游民星空

有人说,火影忍者没有真正的反派,每个人都有一段悲惨的过往,长门的痛苦是失去父母和挚友弥彦,带土的痛苦是目睹心上人琳的死亡,鼬的痛苦是亲手杀死全家人,忍辱负重被村子追杀。

而博人的痛苦,比他们三个加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自此一役,忍界痛苦榜博姥爷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

游民星空

当然在这个地狱笑话当道的如今,虽然主角博人坐牢坐到了十八层地狱,也不耽误看热闹的网友们整活。

有的人把佩恩的名场面换成了博人,凭心而论,这波博人的痛苦确实在佩恩之上。

游民星空

考虑到目前的剧情展开,眼里有活的网友直接改了百度百科:请问漩涡博人是哪个?我只认漩涡川木。

游民星空

一人血书,下季《川木传》的主题曲可以换成《Unravel》吗?实在是太搭辣!

游民星空
此处请自动脑补《Unravel》

据网友统计,自《博人传》连载以来,12岁的博人断背2次,断臂1次,濒临死亡4次,死亡1次,而他爹鸣人在12岁时才刚刚认识佐助小樱。除开肉体上的痛苦,博人还遭受了远比校园霸凌更痛苦的心理创伤,在一瞬间失去家人伙伴,被忍界追杀,这甚至只是他受苦之路的开始。

游民星空
突出一个惨

79话收回了在先前留下的许多伏笔,自《博人传》开播以来,第一话中博人和川木在支离破碎的火影颜岩上对峙的场景就引起了很多人的猜测。川木口中的“我会送你去和七代目一样的地方”是否代表鸣人已死?博人眼睛上的伤疤又是谁给他留下的?随着79话的炸裂展开,这些问题都得到了一一解答。

游民星空
《博人传》开头埋下的伏笔

不得不说,岸本确实把火影粉丝们拿捏得死死的,想想博人向日葵兄妹反目,博人佐助师徒兵戎相见的场景,我心里居然有点小激动。

但老实说,79话这种极致的、突然的反转也并非完美自洽,至少就火影老粉的视角来看,斑和带土当年呕心沥血数十年只为完成无限月读,如今《博人传》只用了一话就让全世界的人都中了幻术,未免有些机械降神的味道,这里我们也只能期待岸本对于故事编排能力在线,后续能有一个合理的展开吧。

游民星空
这老哥俩算计一辈子,人家一话就搞定了

不管怎么说,至少从现在看来,炸裂的79话为《博人传》带来了十足的节目效果和话题度,让我不由不开始期待起来——难道那个之前一直不可燃的《博人传》,如今要咸鱼翻身了?

不可燃物代表?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思考一下:被人猛刷“比博燃”的《博人传》真的完全是依托答辩嘛?

作为一名精通二次元的编辑,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

NO!

游民星空

2016年5月起,《博人传》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方式为月更,岸本齐史挂名监督,但并不负责太多内容,作画和剧作则由助手池本干雄和小太刀右京负责。

游民星空
没错,小太刀右京,那个同样搞垮了FGO动画的男人

《博人传》的漫画节奏十分紧凑,截止到79话,《博人传》已经经历了三个大篇章,包括本次风暴中心的角色川木和目前的主要反派之一的“壳组织”都有着非常丝滑的登场,期间埋下的伏笔也一一回收,整个故事行云流水,非常流畅。

而在剧情方面,科学忍具和忍者的矛盾,新旧时代忍者的传承都在漫画中有所体现,果心居士这张情怀牌的加入也收获了读者们的好评,总的来说,《博人传》的剧情虽不算非常出彩,但也并不差。

游民星空
我的自来也!

在《博人传》连载初期,岸本确实只是挂名,实际上忙于新作品《八丸传》的连载。但由于其设定过于老套,再加上《鬼灭之刃》的冲击,仅连载了半年就被腰斩。在此之后,岸本才宣布接手《博人传》,主负责整体剧情的构思和把控,《博人传》的剧情也在这时开始逐渐进入了加速期。

游民星空
《八丸传》,可惜遇见了《鬼灭之刃》

岸本出手,便一鸣惊人,整了一个在“比博燃”这个梗后又一次出圈的剧情——九尾死亡和佐助轮回眼被毁。在这段剧情中,鸣人用重离子模式痛击反派,代价是九尾的生命,佐助的轮回眼被桃氏附身的博人用苦无捅瞎。残酷的剧情走向让许多老粉丝像吃了屎一样难受,但你不得不承认这出人意料的展开让剧情更精彩,更具悬念。

游民星空

由于《博人传》是一部月更漫画,但动画却需要周更,为了弥补更新时间差的空白,动画不得不加入大量原创剧情——没错,就像《火影忍者》的动画一样。而《博人传》动画稀碎的口碑,便是因为这些原创的动画。

原创部分的原罪,除了常见的注水非常严重外,最影响观感的还是战力上的崩坏。

《火影忍者》后期的战力已经说不上有多合理了,而《博人传》更甚,比如本应该是战力天花板的佐助面对反派频频吃瘪,但博人这帮小屁孩却将其拿捏的桥段,属实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令人出戏。

游民星空
当然画面的崩坏更是屡见不鲜了

最让我绷不住的还是在水之国篇章的剧情中,为了体现水之国的强大,动画组甚至做出了航空母舰。且不说在火影里航空母舰的存在是否违和,问题是如此有威慑力的航母竟然被一个12岁孩子端了,我只能说,下届兵王争霸赛,没有博人我不看。

游民星空

截止到目前,《博人传》在B站的评分为4.4。在优秀剧集涌现,高质量动漫作品频出的当下,《博人传》这个在许多人心中有特殊地位的系列,交出的答卷显然不够看。

游民星空

不过,博人传动画也并非一无是处,抛开原创剧集不提,与漫画主线相关的集数无论作画还是剧情水平都相当在线。许多网友在B站整理了《博人传》动画的主线观看指南,不得不说,剔去原创剧集后,整体的观感的确要高上很多。日前,博人传选择停更,下一部将会聚焦博人的青年时期,在有了第一部的教训后,不知制作组下次是否会选择更聪明一点的方式开启连载。

游民星空
《博人传》65话是我近些年看过来最棒的打戏之一

你还愿意看《博人传》吗?

我相信大多数还在看《博人传》的人都带着点粉丝滤镜。

拿我自己来讲。明知道《火影忍者》的故事已经完结。但为了多看一眼鸣人身披七代目袍子的身影和佐助冷峻的眼神,为了看那些熟悉的角色们继续活跃,我开始追起了《博人传》,为的就是一个情怀。

游民星空

说实话,我对《博人传》的质量本来就没有太多期待,大部分经典作品的续作都是狗尾续貂,更不用提在连载早期,岸本齐史只是挂个名。《火影忍者》用700话讲了个大气磅礴的故事,塑造了许多经典的形象,而现在的我早就没有了当年追火影时的那种心气和热忱,权当看个乐呵。

实际上,初期的《博人传》并没能很好的满足我上述的期待。再加上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愈发沉重,我对漫画乃至动画的关注少了很多,《博人传》也不知从哪一集开始就被我忘在了脑后。

而在《博人传》79话上了热搜后,我重燃希望,恶补了之前漏掉的漫画,但我其实依旧难掩失望——新登场的角色穿得花里胡哨,头发也五颜六色,有股子秀场走秀的味道。角色的能力也变得五花八门:改造人、克隆人、人手一个的时空间忍术,能够改写现实的神术......如今的《博人传》已经和当年那个结印施法的《火影忍者》相去甚远。

游民星空
《博人传》里的艾达,说是《彩虹小马》片场来的我也不意外

只不过这次突如其来的反转,也让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博人传》,就是博人的故事,我的失望,也只是为情怀所困罢了……

如今即使情怀的滤镜破碎,我也找到了重新捡起《博人传》的理由。正如我前面所讲,漫画的黑暗基调已经定好,主角将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忍者”,又如何忍辱负重乃至破局,制作组大有可为,我很看好“川木传”能够带给我一部精彩的新时代忍者物语。

希望主角漩涡川木能早日击败博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主角变成“孤儿”后,《博人传》燃起来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3/29/origin_b_202303291857155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