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序列》游民试玩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甜品”肉鸽

2023-04-21 10:30:00
loading
0人评论

在首次看到《霓虹序列》的预告片时,这款小品级的肉鸽游戏就靠着色彩艳丽的角色立绘,简洁的UI,以及充满了赛博与音乐元素的视觉特效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游民星空

而在随后的体验中,游戏的品质也没有让我失望,尽管目前能玩到的内容还十分有限,但对于一个还处在EA版本的游戏来说,《霓虹序列》的内容与框架都已经十分完善。随着后续内容的不断补充,相信这款游戏一定能给人带来更刺激,更完整的游戏体验。

《霓虹序列》试玩视频版:

不同角色,不同体验

除了预告片中已经展示过的音波、音符等元素外,《霓虹序列》也在游戏玩法中融入了更多的“音乐”的元素,例如游戏为每个角色所设计的“节拍技能”。

顾名思义,只有合适的时机使用,节拍技能才能使出最好的效果。而在游戏的过程中,我们还可以通过Build搭配来进一步强化或者直接改变效果。虽然这对使用时机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但在BGM的节奏以及技能“充能”效果的双重提示下,不管你是小白还是老手,想要把握住技能的施放时机,其实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

以莉莉娅为例,在正确时机使用时节拍技能时,原本的单段斩击就会被替换成多段的“无敌斩”

如果说节拍技能可以让人体验到战斗过程中的“音乐味”,那么他/她们的大招便是对“赛博味”的最佳诠释。在施放大招后,角色便会进入到一段时间的“霓虹状态”。除了获得伤害上的加成以外,原本的游戏场景还会变成高对比度的“赛博空间”,进一步带来酷炫的视觉体验。

战斗结束后,《霓虹序列》也和其他肉鸽游戏一样,为玩家提供了“公司”这个整修与补给的港湾。无论是属性的永久提升,还是和其中的NPC进行交流,获得专属的装备“信物”,你在常规肉鸽游戏中所能体验到非局内内容,《霓虹序列》也都是应有尽有。

游民星空

在这些共通点之外,三位形象各异,战斗方式截然不同的角色也给了我别样的游玩体验。

初始角色莉莉娅除了拥有能限时无限闪避的专属技能外,她同时还可以给闪避增加伤害,使其变成一个攻防一体的能力;主打远程攻击的伊芙丽则可以通过节拍技能、闪避以及普攻,对敌人产生滞空与控制效果,来让自己安心的“白嫖”敌人。而最后一个角色玛斯也同样有着多样的游玩风格,它既可以靠自带的快速攻击来对敌人造成暴风骤雨般的爆发伤害,也能通过拿取“普攻附带DeBuff”的升级来给敌人“上强度”。

游民星空

在不同的技能与战斗风格下,三个角色的Build构建思路,不同升级的优先级以及处理怪物的方式都截然不同。可以说,区分明显的不同角色给了玩家完全不同的游玩体验。在角色区分度上,《霓虹序列》还是做的相当不错的。

爽快的“割草”体验

对于一个肉鸽游戏来说,特色鲜明的角色固然重要,但最为核心的其实还是游戏的Build构建以及关卡、怪物的实际体验。而在这个部分,《霓虹序列》也做到了难度与爽快之间的平衡。

Build方面,游戏给玩家提供了三套系统:相当于奖励、升级的“序列核心”、能提供类似“套装效果”的“律动链接”以及能改变角色玩法的“律动武装”。

游民星空

目前的版本中,游戏为玩家准备了烈焰、冰霜、雷霆等七类不同的序列核心,在带有对应种类的伤害之外,它们还能衍生出更多的Build搭建方向。例如“雷霆序列”就在落雷、连锁闪电等攻击方式外,加入了“闪避积蓄电荷”的升级,直接将闪避从躲避伤害的方式,变成了整个流派的核心。而“破击序列”附带的暴击几率与暴击伤害加成,让它显得十分万金油,并成为了我拿不到理想升级时的最佳选择。

当然,作为一款肉鸽游戏,不断拿到同一序列的“天胡局”肯定是少之又少,拿到不相关的升级,进而由于打不出伤害而导致失败才是肉鸽里的常态,对此,《霓虹序列》也做出了一定的优化与尝试。

比方说,我在收集并解锁某些升级的同时,游戏内的奖励也会据此发生变化。当同时拥有烈焰与雷霆序列时,你就可能会拿到这两个序列的“杂交版”,并给获得像是“烈焰伤害刷新电击”或者“电击伤害触发点燃”等联动效果。

游民星空
除了雷、火之间的联动外,其他种类的升级也同样有类似的“杂交版本”

在让升级变得平滑的同时,这样的设计也算是给原来种类单调的升级提供了一些乐趣,并兜住了游戏体验的下限。就算你不那么天胡,“量身定制”的奖励与升级也可以让你的体验不至于那么的坐牢。

在保证体验下限的同时,“律动链接”与“律动武装”的出现则给了玩家们一个拔高上限乃至改变玩法的机会。在相当于套装的律动链接里,玩家可以将在游戏中拿到组件进行装配,并在集齐后获得诸如序列伤害增加50%、普攻能直接斩杀敌人等多方面的巨额加成。

游民星空

而相比于需要攒套装部件的律动链接,律动武装所带来的效果基本上都是普攻伤害增加20%、技能获得无敌这种简单粗暴的升级。并且,由于它只在固定层数与地点刷新的特性,我还可以将其纳入至角色Build的构建部分,让其成为提升角色强度的一份子。

游民星空

总之,《霓虹序列》的Build部分既考虑到了玩家的运气爆棚,也同样照顾到了脸黑的时候。在相互的关联下,单个Build的威力被成倍放大,玩得爽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虽然玩家也会在游戏中碰到扭蛋机、随机事件、趣味房间等风险与收益并存的事件,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内容并不会过分为难玩家,因为《霓虹序列》的难度与变强之后的反馈都集中在了关卡与怪物之上。

游民星空

在最初的关卡中,玩家所面对的关卡难度与敌人强度并不高,随着进程的推进,游戏便会适时的出现堆怪,狭窄地形等设置,来加强与平衡关卡的强度。

不过,在不断丰富与完善的Build面前,角色的强度只会越来越高,无论你是通过选取涵盖输出、控制、生存的多方位升级来稳扎稳打,还是选取舍弃一切,只要输出的极端套路,游戏都会给予你应有的回馈。而这样的爽快体验我相信也是开发者们想要竭力打造的。

游民星空

结语

作为一款肉鸽游戏,《霓虹序列》用它精心打造的不同角色、能相互联动的局内Build成功搭建起了游戏的框架与内容,并给予了玩家爽快的肉鸽体验。尽管游戏目前还处在EA版本,但随着开发者对游戏的不断完善,相信《霓虹序列》最终的品质绝对是值得期待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霓虹序列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蒙蒙水雾
《霓虹序列》游民试玩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4/20/origin_b_202304201821431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