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我们和《装甲核心6》制作人聊了聊:系列进化之作

阿翻
2023-04-27 22:00:01 浏览:0 0

我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在期待《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

一来是因为在《血源》《只狼》《艾尔登法环》等游戏大放异彩,销量口碑双丰收后,From Software已经成了一块金字招牌,下一款作品自然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二来是我本来就对机甲有着特别的喜好,迫切想看看FS社的新时代机甲游戏能做成什么样子。

游民星空

2022年TGA,FS 社宣布《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将于2023年内发售,从那时起,我的心就一直悬着,最近,它终于落了地。

感谢万代南梦宫娱乐,给了我们华语地区独家采访游戏总监山村胜以及制作人小仓康敬的机会,并为我们提前介绍了本作的一些信息。在高潮迭起的一小时内,我见识到了《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的三本柱,即使在大作扎堆的2023年,它也绝对是最闪亮的明珠之一。

游民星空

事实上,即使近些年魂类游戏大卖,From Software也从来没有停止过继续开发《装甲核心》系列的想法。不过,由于公司内部一直同时有多个计划在进行,因此《装甲核心》系列在其他项目制作期间就暂时没有办法被分配到过多的资源。

而在开发了诸多魂系列游戏之后,FS社内部积累了许多游戏制作的知识与经验,比如紧张刺激的Boss战斗、立体交错的地图设计等等。现在时机成熟,他们终于有机会着手制作新一代的《装甲核心》,并将过往积攒的经验对其世界观和游戏风格加以适配。

于是,《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诞生了。

游民星空

一款以机甲组装为核心,通过自制的机体进行刺激战斗的游戏。然而,《装甲核心》的基本形式与魂系列的游戏完全不同,所以游戏机制和玩法没有任何方面可以直接遵循。

山村总监在采访中表示,不管你是魂系列的粉丝,想要过一把机甲瘾,还是单纯喜欢机甲,都能在《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而就采访中给到的视频资料来说,《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确实体现了FS社此前制作魂类作品的经验,并且打出了自己的特色。

游民星空

《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有三个重要的支柱。

首先是游戏的剧情部分。在遥远的未来,一种名为“科洛尔”的神秘新物质在卢比孔星球被发现。 它本应给人类的发展带来飞跃性增长,但有一天,它引起了一场灾难,周围的空间区域被风暴和火焰吞噬,并被烧得无影无踪。故事从半个世纪后再次发现“科洛尔”开始。

而我们的主角是旧世代强化人,身为AC驾驶员,人生只有战斗,也只被人们期待可以战斗。

有一天,主角接受到了指导手沃尔特的指示,扮演独立佣兵投入各式各样的战斗。

《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的故事和前作并没有直接联系,而是另起炉灶,讲述了发生在高科技社会中的又一个末世故事。

游民星空

《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的第二个重要支柱是只有机甲可以带来的全新体验,这不仅包括更立体化的地图设计,独特的任务结构,还有电光火石的机甲战斗。

据山村透露,得益于机甲能够短暂飞行的设定,《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的地图相比前作更立体,纵深更大。你会在游戏中飞过高达数百米的墙体,也会深入地心的矿坑井进行探测,这无疑为本就擅长地图设计的FS社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机甲衍生出的独特任务类型也是《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相比魂系列的一大特色。高速的追逐战、空战如今在《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中成为了现实。

此外,制作团队在机甲动作的设计上也下了许多功夫,例如控制运动的腿部部件,坦克类型的腿部部件将能够漂移转弯、或是武器在射击时的后坐力、以及子弹的表现方面等。

游民星空

自由组装机甲是本作的核心之一,在《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中,玩家可同时装备四种武器,还有包括头部、核心、肢体等多处可更换部位。

自由度极高的机甲组件和动作要素融合,为《装甲核心》带来了刺激暴力的战斗。山村总监在采访中提到,本作的战斗非常注重策略性,与此同时,突击推进的机能赋予了玩家极高的机动性,可以高速接近/脱离敌方单位,进行令人目眩神迷的战斗。因此战斗中合理的远近结合、空地结合也成为了取胜的关键点,这也让本作的战斗有着远超越过去系列作品的立体性。玩家控制的机甲可以在空中自由飞行,并同时使用多种武器。活用立体地图设计进行具动态感的猛烈攻势,这是本作作为动作游戏的魅力所在。

游民星空

第三个重要的支柱则是From Software出品的作品中一脉相承的高挑战性带来的高成就感,本作的头目战会一如既往的有挑战性,随着游戏流程的循序渐进,玩家需要将自己累积的战斗经验和获得的部件结合,在一次次失败中找到敌人的弱点,这个过程带来的成就感是其他类型游戏无法比拟的。

“你是否担心游戏中过多的部件和参数会劝退一部分玩家?”我问道。

“我们确实有考虑到这一点,不过我们想让《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是一款所有人都可以享受游戏中的复杂性以及深奥性的作品,因此做了很多努力。”山村总监回答。

“对初次游玩《装甲核心》系列的玩家们来说,我们想同时让他们体验到本作的复杂和有趣,就花了相当多的精力在游戏的新手教学部分。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游戏中设置了可以让玩家进行模拟训练的模式,与此同时本作的操作相比前代作品也变得相对直观。因此初次接触的玩家也可以比较轻松地享受这部游戏。”

游民星空

上一部《装甲核心》发售于2012年,十年过去,游戏制作的工业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让《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提供玩家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画面上的提升自不必说,不管是机体的金属质感,还是场景构建,《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都比前代作品更细腻,更真实。再来就是录音的部分,山村总监提到,《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的金属碰撞和摩擦声都是在工厂中实地录制,这在以前的作品中是非常奢侈的,而得益于真实的音效,玩家在《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的战斗和飞行都会有相当强的临场感。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本作还加入了涂装系统,可以调整自己机甲的颜色,战损程度等属性,这无疑为玩家提供了更多传达自己个性和想法的机会,我已经能预见到本作正式发售时《机甲暖暖》的盛况了。

最后是制作团队想传达给粉丝们的讯息:

「首先,本系列距离上一作已经有十年之久,我们让粉丝们等了很久。非常感谢粉丝们在过去十年中对AC系列不变的支持。

本作为一个新的机甲动作游戏,结合了AC系列的基本乐趣和我们近年来开发作品的知识和经验。我们希望该系列的粉丝能够重新发现AC的优点,而那些没有该系列经验的人也能够享受到这款由FromSoftware打造的全新作品。我们将继续推进开发工作,使《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成为AC系列的进化之作。」

游民星空

《装甲核心VI 境界天火》将于8月25日发售,登陆Steam/PS4/PS5/Xbox Series X/S/Xbox One平台。

好消息是,只有四个月了;坏消息是,我度日如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我们和《装甲核心6》制作人聊了聊:系列进化之作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3/20230427_wzx_51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