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库远古封印》游民试玩 战斗解谜并重的奇幻冒险之旅

2023-05-05 16:12:09
loading
0人评论

开放世界,一直是个需要大量人力投入的品类,毕竟大部分这类游戏中体验的丰富度,都基本仰赖于足够的堆料。

而这与独立游戏小团队、小体量的理念是存在一定矛盾的。

因此,当我看到《卡库远古封印》这款以开放世界为主打特点的独立游戏时,也不免担忧它可能会陷入到内容空洞的困境中。

还好,尽管选择以抢先体验状态发售,但《卡库远古封印》的内容还算充实。伴随着相当清晰的主线故事,你将在游戏中自由探索水、火、风、土四种属性的大陆,用剑盾击败拦路的敌人,在失落的神庙中完成各式谜题,并寻回元素之力来解开远古的封印。

游民星空

经典的动作战斗

《卡库远古封印》的战斗操作采用了经典的轻重攻击模式,轻击为剑劈,重击为盾攻,将这两者按照不同的组合顺序打出,还能够产生额外的派生技。

而盾击还有独特的削韧作用。每个敌人都有一管韧性条,你只有用盾攻击才能将其削减,一旦敌方韧性归零,就会破防且陷入长达数秒的眩晕状态,让你可以轻而易举将其击败。


这个机制在战斗中十分重要,因为游戏中大多小怪的攻势都十分凌厉,部分人形怪在出招时,还有着频繁的霸体判定,如果闷头硬上,会很容易被敌人一套连招打到死。因此在对付他们时,利用削韧来控场就成了至关重要的操作。

不过,当你盾牌的削韧值不高,或是面对不会被眩晕的BOSS时,也没必要执着于削韧,因为此时用剑猛攻直接砍血或许才是更好的做法。所以,当你在游戏的不同阶段,遭遇不同的敌人时,都可能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战斗策略,这也让本作的战斗有了更多的变化。

游民星空

本作的战斗系统上手起来并不难,在游戏初期,可能你只需要一通乱按便能把所有敌人打飞,但随着流程递进,敌人变得更强,你也习得了更多新技能后,战斗系统的深度也会有所提升。

除了突进攻击、空中下落、更多派生连招这些经典的动作游戏招式,你还能让盾牌发挥出更多的作用,既可举盾格挡住敌人的飞行道具,也能在敌人攻击的瞬间来上一记盾反,直接转守为攻。

游民星空

你还有一个指哪打哪的弹弓,它虽然伤害不高,但可以帮你远距离处理一些棘手的敌人,还能发射火、雷、毒三种不同属性的特殊弹,助你将敌人点燃、麻痹、上毒,将战斗玩出更多花样。

游民星空

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卡库远古封印》将人物的成长系统做了一定的切割。

你所收集到诸如剑、盾、护甲之类的装备,并没有自带的属性加成,而是只附带了一两个特效词条,作为打造特定流派的必要部件而存在。如果想要提升攻、防、血、体力、削韧等属性值,就需要你在大世界当中,通过四处搜罗、开启宝箱、闯过神庙等手段来收集道具进行升级。

游民星空

也因此,你的人物强度会随着探索进度逐渐平滑地提升。你不必担心因为没找到某件神装而打不过敌人,而是只需要在各地间四处转悠,捡捡东西,便能稳定地变强。

每当你完成一整个大区域的探索后,都将遇到一场惊心动魄的BOSS战。这些BOSS各自有着不同的战斗风格,每次转阶段之后也都会变换自己的形态与技能,有时还会掺杂着些许不影响战斗流畅性的解谜要素,让人既能经历许多挑战,也能体会到不少新意。

游民星空

当你击败BOSS后,还可以解锁或升级你的人物大招,它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获得强大的力量,就相当于发动了“斯巴达之怒”一样,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这让你在面对其他强大的BOSS时,也有了更多的底气。


此外,击杀BOSS还可以帮你获得一件强力装备,能大幅拉高你的人物强度。例如要是拿到了闪避回血、和减少闪避体力消耗的装备,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Build,那么你几乎就可以在战斗中无限回血,几近立于不败之地。而且,这些BOSS都是可以通过重复挑战刷取套装,来获取更多词条增益的,也算是给热衷于收集装备的玩家提供了不少乐趣。

游民星空

挑战极限的平台解谜

《卡库远古封印》的世界里遍布着许多神庙,其中埋藏的除了神秘的宝藏,还有你通关所必须的剧情道具。这些神庙里充满了各式各样的谜题和机关,需要你头脑机敏、眼明手快,才能完成其中的挑战。

游民星空

不同于一些有着五花八门能力的解谜游戏,《卡库远古封印》的谜题,比较依赖于玩家对谜面本身的思考,以及在压力下精准完成操作的能力。这种解谜+操作的复合型谜题设计,一方面避免了玩家因为缺乏必要能力无法解谜的窘境,另一方面也对玩家提出了全方位的考验,而最终呈现出的难度也颇为硬核。

在水之大陆上的神庙里,谜题的压力主要来源于时间限制。这里的平台多站一会就会崩塌,而蓄水/放水的机关,则要求你必须在水位涨起之前开启所有机关,否则就会直接被水淹死。

游民星空

而在风之大陆的神庙里,则有着强风的限制。在强风中,你不仅会在前进时遭到阻力,还无法进行闪避、跳跃等操作。此时,若是前进的道路上出现了尖刺、滚轮等机关,它们的威胁就会被成倍放大。

游民星空

当然,即便是在同一片大陆上,每个神庙中谜题的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例如风之大陆上,有的神庙机制侧重风的阻力,另一些则偏重风的浮力,而区域最终的剧情神庙则是一场大考,它将大陆上其它神庙中的机制结合起来,做出了一整套体量不小的复杂谜题。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在解谜过程中,玩家无论是从平台上摔进深渊,还是被刺扎到,都将直接瞬间去世,没有任何蒙混过关的可能性。

这种惩罚虽说略显严苛,但也让玩家在每步操作时都需要慎之又慎,积累起大量的紧绷感,待到成功之后才得以释放,从而让谜题、机关给人带来的成就感也为之倍增。

况且,神庙中的自动保存点,也要比起外部世界更多,你很少遇到那种一长段路上都没有存档点的机关,因为基本上每当你越过难关之际,系统都会予以帮助。这让本作的体验更加接近于一些《蔚蓝》之类的经典平台跳跃游戏——你总是死去,但很快就能在旁边复活再次进行挑战,甚至可能会因为这种克服难关的体验而感到上头。

游民星空

仍需填补的开放世界

不得不说,尽管以抢先体验状态发售,但《卡库远古封印》已经具有了颇高的整体完成度。在它提供给玩家的四片大陆上,都有着颇为充实的主线旅途,而世界中无论是神庙、敌人营地、快速移动点,还是装备、收集品、可采集资源等内容都已经趋于完善。

游民星空

而且,在当前版本里,《卡库远古封印》已经展现出了它一些独特的亮点。你可以利用伪装魔法,将自己在短时间内化身成敌人的样子,从而潜入营地,偷摸打开其中的宝箱。甚至还能从敌人处接取任务。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中的每个快速传送点,都需要你做一个类似华容道的小游戏进行解锁,它们的难度并不高,只需要稍加尝试便能成功,也算是给玩家在探索途中增添了一些趣味。

游民星空

当然,目前来看游戏中可以做的事情并不多,只有几个藏宝图地点供玩家自由探索,而地图中的支线任务寥寥,一些细节和UI也需要进一步打磨。这或许也是《卡库远古封印》接下来要着重努力的部分了。

结语

作为一款开放世界游戏而言,《卡库远古封印》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无论战斗还是解谜部分,都已经制作得颇为完善。它经典的动作式战斗易于上手又有一定的深度,而较为硬核的平台跳跃解谜部分,也让游戏有了更多的特点。目前本作所缺乏的,是世界的进一步填料与玩法的拓展,在EA阶段结束后,或许它将会是一部更为优秀的作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卡库远古封印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细拉
他真的很可怜,经常无法区别现实与二次元的差异。
《卡库远古封印》试玩 战斗解谜并重的奇幻冒险之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5/03/origin_b_2023050318213075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