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诡局:被诅咒的海盗》游民试玩 海贼敢死队

2023-06-12 21:00:18
loading
0人评论

自打《影子战术》复兴了RTT(Real Time Strategy,即时战术)这个古老的游戏类型后,曾经喜爱着《盟军敢死队》的玩家们终于又有了新的代餐。

如果说第一人称潜行游戏重在体验亲手暗杀的快感,那么RTT潜行就更侧重于如何导演好一起谋杀案。

RTT的俯视角设计与经典的鼠标操作模式,让它成为了最适合小队协作的潜行游戏类型,它可以让你尝到《刺客信条》《合金装备》等潜行作品所没有的乐趣:用多名角色各施所长,规划好一个缜密的计划,再将它完美实行。

而今,继《影子战术》《赏金奇兵3》之后,Mimimi Games的下一款RTT游戏《影子诡局:被诅咒的海盗》也即将面世。感谢官方的邀请,我们试玩到了游戏的早期版本,体验到了非线性流程的设计、5位可用的人物、与包括教程在内的6个关卡。

游民星空

不只潜行,还有驾船劫掠四海

《影子诡局》的玩法,其实比起前辈《盟军敢死队》并没有太多改变:在一个精心设计的箱庭式关卡中,遍布着来回巡逻的敌人,而你要做的,就是一路深入敌后完成任务,并用暗杀等一切手段解决掉拦路之敌。

游民星空

所不同的是,《影子诡局》的整体流程不再那么线性了。你不用再按固定顺序去游玩每个关卡,而是可以纵览海图,自主决定要去哪个岛上完成任务。

游民星空

而且这次,就像在《合金装备5》中一样,你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指挥部——红玛利号。每当你完成任务后,都将回到船上,使用完成任务后奖励的黑珍珠、士气等资源,从这艘船上的尸骨堆里复活一名船员为你所用,或是升级他们的核心技能。

游民星空

相比《影子战术》《赏金奇兵3》的5人小队,《影子诡局》的可用角色进一步扩充,达到了8人之多。在复活每位船员前,你都可以看到他们的技能信息,从而优先复活那些更符合自己潜行风格的船员们,让游戏体验快速提升。

游民星空

不过,即便船员总数很多,你每关能出场的角色也仅有3人,不少船员也就因此会全程枯坐板凳。还好在不同任务里,游戏会对某些特定船员增加派遣上场的士气奖励加成,这无疑给了你一个选择他们的理由,也提高了板凳队员们的出场率。

游民星空

身怀绝技的船员们

由于《影子诡局》在设定上有了更重的幻想风味,因此在人物能力设计上,也显得颇为放飞自我,让潜行环节变成了一场超能力大战。

本作主角,率先出场的黑人领航员,她的能力设计就十分离谱。

她可以瞬移冲锋一段距离并进行刺杀,其速度之快、距离之远,足以让她正面硬刚任何落单的敌人,而不触发警报。

而她的怀表,则可以冻结不远处一个敌人的时间,让他变成五感皆无的木偶。有了这项能力,她就能轻松一人处理掉紧密相邻的两个敌人——解决这个潜行游戏中的经典难题。

将主角的能力设计得如此强大,也是为了防止玩家万一复活了过弱的船员,就会陷入到难以完成任务的境地中。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那么主角自身的能力就足以应对关卡中的大部分情况。

除去主角,本次试玩版中仅有4位船员可供复活,剩余3人只能查看技能信息,而无法实际使用。

他们每个人的定位和能力都差异很大。比如神射手与幽灵绅士,前者的风格简单粗暴,依靠狙击枪、烟雾弹直接轰击敌人,而后者以巧制胜,依靠附身控制他人在敌后自由活动。

游民星空

而我认为最强的船员无疑是船医了。她能让附近的一个敌人短暂擅离职守,还能在任何地方创造出一片草丛掩体。这片草丛不仅可以让人藏身其中,还能作为障碍挡住守卫的视线,甚至还可以作为“化尸水”使用——丢出的草丛能让尸体瞬间消失无踪。这意味着就算是在许多个敌人严密把守的区域,只要给船医三四秒时间,她就能轻松处理掉任何一个敌人,还不会被其他人发现。

当然,也有些能力乍看很强,实际却不太好用的船员。比如日本厨师,他能够通过吹笛子吸引来敌人,或是利用事先布置好的式神完成瞬移。但是,他的手实在太短了——笛子影响的范围很小,投掷式神的距离也很近,许多时候他根本派不上用场,还不如让主角自己前去单杀。

游民星空

经典的RTT关卡

从试玩版几个有限的任务中,你依然可以感受到Mimimi Games一贯扎实的关卡设计。每当你来到一个场景,都像是在面对一道崭新的谜题,而乍看之下无懈可击的部署,只要仔细观察敌人的行为模式,就总能找到解答的思路。

游民星空

但是,《影子诡局》给人带来的体验,和《影子战术》《赏金奇兵3》等作相比并没有太大差别,且这套经典的RTT玩法,如今已经让人觉得太过熟悉,以至于你可能会难以感受到关卡本身有多少新意。

关卡中玩家主要面临的问题,依然是如何处理几个视野互相重叠的守卫。你可以选择逐个调离守卫,来将他们各个击破,也可以进行一场完美的小队协作——只要进入暂停时的战术面板,你就能提前布置好每位队员要做的事情,然后解除暂停让他们同时执行,部署得当的话,便可以轻松解决掉一个敌军小队。

游民星空

许多时候,你都会遭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问题。可能是因为没发现躲在阴暗角落里的敌人,或是计划实行的时间不够被敌人拉响了警报。所幸,游戏提供了十分方便的一键即时存读档功能,且读盘速度非常流畅,便于你反复重试直至将计划调整至完美。

游民星空

或许是限于试玩版较短的流程,目前《影子诡局》也没能展现出什么亮眼的地图要素。

敌人的类型,只有最基础的持枪守卫、有能力抗性的军官、以及能反击玩家的预言家三种。而他们在行动模式上并没有太大区别,都只是按固定轨迹来回巡逻。除了预言家可能要安排双人击杀外,你在击杀其他敌人时,几乎感受不到不同敌人间的差异,实际杀敌体验比较单调。

游民星空

而地图中能够互动的机关,目前也只有可以砸死人的石头、箱子,或是能轰击敌人的大炮这些一次性道具而已,且它们的数量十分有限,基本上在一关当中才会出现一次。所以,你也难以从交互机关上,感受到本作的地图设计到底精巧与否。

此外,在本作中的每个任务里,都没有前作中的额外目标要求,而当玩家完成任务时,系统也不会给出一个相应的评价分数。这虽然让玩家的游玩过程变得更加自由,但也使游戏失去了一些实时反馈与能够激励玩家的内容。

游民星空
不过,游戏在任务完成时,会用地图视角重放玩家的局中操作

结语

《影子诡局:被诅咒的海盗》在关卡设计上,依然继承了RTT游戏的经典味道,所不同的是,它试图创造出更加非线性的流程,并且努力给玩家提供更多的正反馈——打通任务后的资源奖励、新船员的解锁、以及船员技能的升级。更多的船员阵容以及更加霸道的能力,都会让游戏玩法产生更多的变化,这不禁让我也开始期待游戏正式版中的后期内容成色如何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影子诡局:被诅咒的海盗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细拉
他真的很可怜,经常无法区别现实与二次元的差异。
《影子诡局:被诅咒的海盗》游民试玩 海贼敢死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6/09/origin_b_202306091434038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