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盒与副本》吃鸡模式试玩 无需磨叽 畅爽干架

2023-11-17 11:54:39
loading
0人评论

在《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正式上线之前,我们就曾对它做过一次前瞻性质的试玩,游戏中多种玩法融合的设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分复杂,有机融合”在一段时间内都是我向他人安利这款游戏时绕不开的一句话总结。

随后,正式版的游戏上线,尽管经历了一些小波折,但制作组也很快对玩家反馈的问题作出了修补与玩法调整,这些举措颇具效果,通过第三方数据观察到,现在游戏中每天同时在线的峰值基本稳定在2万人左右。而最近,游戏推出了全新的“探险生存”玩法,所以是时候再次重返这片“英勇之地”了。

游民星空

重返英勇之地

此次更新的“探险生存”玩法是一个建立在游戏原有玩法基础上的额外模式,为了更好的说明新玩法的特点,我想还是有必要先介绍一下这个游戏原来的玩法。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带有生存建造和刷装备要素的IO类游戏。和你曾玩过的刷装备RPG类似,你的主要目的就是反复击败敌人、升级刷装备, 不过生存建造要素给了你更多的发挥空间。

游民星空

游戏提供了最常规、最基础的生存建造玩法,你可以采集资源,用它们建造用于回血的篝火、可以抵御怪物的箭塔、或是可以持续提供经验值的农田等。围绕着这个据点可以做许多事,比如将怪物引入箭塔的防御范围,从而实现越级击杀,尽快地让自己强大起来。

此外,游戏还拥有千奇百怪的装备和武器系统,不同的武器还将给角色带来不同的技能。控制、位移、BUFF状态,在装备、武器、角色自身技能的三重组合下,可供你挑选的Build也是多种多样。

游民星空

在了解到这些之后,如果是其他的游戏,你大概会在反复的刷装备和挑战强敌打更好的装备之间反复循环,直到击败最终的强敌,但这个套路在这里并不适用。

抛开这些RPG和生存建造玩法,《沙盒与副本》更底层的规则是一款IO游戏,就像曾经风靡一时的《球球大作战》那样,游戏中的所有玩家默认相互敌对,你需要和其他人一同竞争本局游戏中的头把交椅。当然,这也意味着,如果你出局了,你的全部身家都要给其他玩家做嫁衣了。

游民星空

不一样的是,《球球大作战》运用的是最简单的大鱼吃小鱼规则,而《沙盒与副本》则是将刚才说的玩法全部加起来组成的一套RPG对抗模式,你需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连招、走位、控体力。当然,还有对重点区域的控制,提防自己何时会被寻仇等更大层面的策略。

而在此基础上,全新的“探险生存”模式,给这个原本就十分有趣的底子提供了另一种更刺激的玩法规则。

大胆做减法,畅快吃鸡

相比之前还要兼顾发育和运营的玩法,“探险生存”拥有一层更直接、更被大众熟知的吃鸡规则:30个玩家、一片大地图、不断缩小的安全区、随机出现的装备……是的,这个新模式就像是当年《PUBG》对“吃鸡”玩法做出的改动那样,大幅减少非战斗的时间,将游戏简化成,捡装备、开打、被淘汰或吃鸡。

游民星空

具体的游戏流程是这样的,游戏开始时玩家可以从随机出的三个英雄中选择一个作为本场游戏中操控的英雄,接着会被放置在地图上任意一个角落,随着游戏进行,地图上会刷新出宝箱给玩家提供初始的装备,场上的怪物同样会给玩家提供经验和装备。在这里你仍然可以建造各种箭塔、跳板等道具,但唯一的游戏目标是击败每一个敌人,获得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模式中,怪物会直接掉落普通模式里不怎么见得到的高级成品装备,整体发育的时间被大幅度缩短,而且你会拿到不止一套装备,判断哪一套最合适瞬息万变的战场形势就成了这个模式中的必修课。


在游玩的过程中,我明显会感觉到快节奏给游戏带来的质变。你必须争分夺秒地farm野怪,随时把最趁手的武器放在手边,碰到敌人要想办法开始迂回斡旋,心跳加速、手心冒汗……但是我得承认我确实技不如人,两三次交锋之后就难免败下阵来。但在退出游戏之后,右下角那个闪亮亮的“开始游戏”又在吸引着我打开它。这时我才意识到,哪怕我很不舍刚才浑身的极品装备,但是重开一局我还可以很快地拿到这些装备,从头再来也不见得多么可怕。

游民星空

总体来看,这个玩法是对普通模式的一次优秀的改进变种。所有人都从零开始,PVP战斗更加公平与酣畅淋漓,同时,这种畅快又不是死亡惩罚带来的压迫感,当游戏结束,你也可以迅速地再来一次,着实是减轻了普通模式地死亡焦虑,让游戏更加快乐。


而说到死亡惩罚,制作组在制作“探险生存”之前,也意识到了死亡惩罚过大对玩家们造成了不好的游戏体验,于是普通模式的机制也进行了一波尤其利好新手玩家的修改。

在现在的游戏中,当玩家不小心死亡之后,会失去随机两件装备和一把武器,而背包里的物品则是完全保留,等到重新复活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些背包里的装备准备东山再起。 

游民星空

同时,游戏内加入了公会系统,新玩家可以选择加入公会,让老玩家带着一起快速发育;如果你不想拜托别人,而是想自己摸索也可以,游戏拥有新手保护期机制,在最开始的几天内,你可以在只有新手的服务器内游玩,避免和资金雄厚的大佬直接交锋,大伙都是从零开始的萌新。

在另一方面,游戏上线了更多的的后期内容:扩展了地图面积、持续增加全新的地图、Boss和武器,随着游戏中的内容不断充实,高等级玩家可以与新手玩家形成各自的活动区域,也可以让玩家的活动区域得到进一步的细分,避免了同一区域内玩家之间的实力差距过大。实际体验下来,恶意PVP的情况确实几乎不再会看到,入门门槛变得友好了许多,新玩家的游戏体验更顺畅了。

游民星空

结语

经过持续的更新和发展,现在的《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已经相比先前成熟了不少,得益于游戏本身优秀的基础框架,在解决了玩家抱怨的问题之后,原先“差一点”的部分终于有了明显改善。

在另一方面,全新的“探险生存”玩法又是给玩家们的一大惊喜,着重突出了PVP玩法中最有趣的那一部分,让整个玩法变得爽快与上头,令人着迷。不仅如此,在这个开了个好头之后,制作组是否还会给大伙带来更多有趣的新模式,才更加令人期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仗剑行诗者
《沙盒与副本》吃鸡模式试玩 无需磨叽 畅爽干架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11/17/origin_b_2023111711393633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