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中将我迷住的女主,竟早就承包了我的生活?

温特
2023-11-26 12:10:40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赌上我作为纯爱党的尊严

虽然过了一个多月,但《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后简称《完蛋》)好像还没有像其他转瞬即逝的互联网热度一样走入凉凉。抛开游戏本身的噱头不说,在游戏之外诸如合作方在续作问题上搞“偷袭”,演员线下互撕互爆黑历史之类的瓜也一个接着一个地出现。

游民星空

可以说,无论游戏内外,《完蛋》似乎都不缺什么乐子,在这游戏热度最高的时候,我的社交媒体几乎全被这款游戏占据,让我不禁感慨:完蛋,我被《完蛋》包围了。

在朋友圈和各类媒体接连被这款游戏攻陷之后,出于好奇,我最终入手了这款游戏。

说实话,一开始我以为我是不会吃这一套的,毕竟关于这游戏的不少好评都集中在诸如“恋爱感”、“情绪价值”等方面,而我是正好是一个经过了多年各类工业糖精和纯爱故事训练的“纯爱老兵”,我自认为我对这类恋爱题材作品有着极强的耐受力,而且这还是真人,这就更让我充满了不会被这款游戏破功的信心。

游民星空
毕竟真人哪比得过纸片人……

但在周末过了遍剧情后,我不得不承认,这游戏的确把“科幻”做到了极致,主角仿佛一个男魅魔一般,冥冥中有着无限魅力吸引着游戏中那些美女围绕在自己身边。玩完后我还去厕所照了照镜子才令自己清醒下来:好吧,这种想屁吃的美梦估计也就是在游戏里做一下了。

不过虽说我认可游戏在让玩家做后宫美梦这件事上的老到功力,但作为一个原教旨主义纯爱战神,我对在游戏中开后宫这件事其实并不感冒,我更喜欢单推某款游戏中的一两个角色。而在《完蛋》开头的一两幕后,我立刻认定好了游戏中我想要单推的对象,并在此后的流程中,我做出的所有选项几乎也都只是为了增加其中某位角色的好感度。

而这个角色,就是肖鹿。

游民星空

肖鹿成为了我游戏中宛如白月光一般的存在。在男主缺钱时,她可以拿出自己的积蓄替男主付房租,可以在男主背上巨额债务的时候一起共渡难关,而在不少日常剧情里,你也能看到她对男主那无微不至的关怀,虽说有时比较笨拙,但你的确能感受到那种“全世界都是你”的青春恋爱感,而不知是其大学新生的人设,还是她这副不谙世事的形象所带来的青涩感,肖鹿这个角色总能让人想起从前那段青苹果一般的校园时光。

“爱屋及乌”,对肖鹿这位游戏角色的喜欢让我不断在B站看着肖鹿的相关视频,也是因此,我开始逐渐了解肖鹿的幕后扮演者邹佳佳。

但我哪想得到,原来早在我被美女包围以前,我的生活,其实早就被邹佳佳包围了。

游民星空

我推的佳子

在网上搜索邹佳佳,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堆由她出演的广告。这些广告的题材涵盖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无论是元气森林、安慕希、康师傅、各种手机乃至国行NS和索尼旗下产品的广告,你都能在其中寻到邹佳佳的身影,搞不好我从前在某些视频平台等开头60秒广告的时候,就早已与“肖鹿”邂逅了。如果用一种比较夸张的方式来表达这种感受,那就是邹佳佳在一段时间内,几乎已经承包了我所有的衣食住行。

游民星空
是的她还拍过钻戒广告

不过,虽说邹佳佳拍摄广告的强度堪称恐怖,但她却并非专业广告演员出身,而是以一名女团偶像的身份进入的娱乐圈。

具体来说,她曾是知名偶像团体SNH48的成员。

游民星空
是的,这个承包了我生活的女人,曾经是个偶像

在邹佳佳的偶像生涯中,她和其他成员一同参与了SNH48金曲大赏,还在2017年发行了自己的个人单曲……而抛开个人能力,她的从业态度也让我感到敬佩。在团期间的表现暂且不说,哪怕在爆火后,她在直播时对待观众的种种表现也打动了本是为了乐子而来到直播间的游戏老哥们。



如此看来,邹佳佳的成功的确不无道理,而她的业务能力和从业态度也不禁令我对培养出了邹佳佳的SNH48感叹连连。

毕竟,就算不谈鞠婧祎、李艺彤这样的人气明星,就连我以前关注过的一些小有名气的虚拟主播也是从SNH48里出来的,就更不用提七海nanami这位“好活与烂活齐飞,纯良共抽象一色”的国V界知名人士,她的前偶像履历在圈内早已人尽皆知。

只是对邹佳佳而言,这段在SNH48当偶像的经历可能算不上多么美好。因为在这段偶像生涯中,其实更为人所知的,是邹佳佳在退团前夕的抑郁症,以及退团后的违约问题。

被困境包围的偶像

关于邹佳佳如何患上了抑郁症这个问题,原因众说纷纭。也许是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让当时年仅十八岁的邹佳佳身心俱疲、也许是当时已初步显现的队内矛盾问题,最终,邹佳佳因抑郁症选择离开SNH48。而由于邹佳佳是在签约合同规定的期限前选择了退团,她不得不为此赔偿一笔对她而言数目不小的巨额违约金。

因此,邹佳佳开启了她广告演员的生涯。为了还债,她在四年时间里拍了无数个广告,这也让不少刚认识邹佳佳的人为她安上了“广告女王”的称号,而其违约金事件的披露也让不少人看到了在这些广告背后,藏着的那些鲜为人知的辛酸。

而邹佳佳的经历,其实并非SNH48乃至整个偶像产业下的个例。

游民星空
此为网络上整理出的关于SNH48违约纠纷合集

而哪怕不谈所谓的巨额违约金或合同问题,亦或者被披露出的待遇过低问题,仅仅是一套偶像团队内的总评选机制,就足以让行业中的偶像迷失在行业机器的运转中无法自拔。退团、粉丝大战、暗算、骂战、争议……竞争的残酷让本来有着大好“明星梦”的少女们圈进这场关于流量的厮杀游戏中。

最终,有些人无法忍受这番折磨,哪怕忍受巨额赔偿也要退出;有些人则成为上天的宠儿,凭借幸运或实力在厮杀中脱颖而出;但更多的人,则深陷于此场无间旋涡中,迷失于“偶像”的牢笼里。

游民星空

多少女团成员们的青春,早就被“偶像”二字背后的复杂含义所包围了。它既代表着梦想,也代表着地狱,无数人想要离开这是非之地,而又有无数人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光鲜亮丽被吸引而来。

这是一个围城。

或者说,其实整个娱乐圈,本就是个围城。

处处皆围城

2021年,邹佳佳终于还清了她的所有债务。这之后,她开始拍摄各类短剧,正式成为了一名演员。而在今年,她出演了《完蛋》的女主肖鹿,并最终因此大火。

对邹佳佳而言,这次的爆火自然是个很好的机遇,毕竟现在光是抖音粉丝群就开了近三十个,相关短剧的工作邀约也在她大火后激增。也许在以后,邹佳佳还将继续承包着大伙的生活,只不过这一次很可能不再是那些关乎衣食住行的广告,而是通过各类有趣的恋爱短剧来填补我们的娱乐时间。

游民星空
图源自B站转载视频:大型纪录片《佳佳子的传奇故事》

现在的邹佳佳看上去是自由的,如今的她能稍微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像在解约后,她曾选择暂停活动,跑到大山里当了一段时间的支教。

游民星空

她确实走出了从前的牢笼,但这并无法就此断言她的未来走向了自由。

流量带来的不仅是名气,更是风险。邹佳佳火了,而且热度短期内不会完全消散。也许会有人为了热度而拿着放大镜检查着邹佳佳的一切,她发过的哪句牢骚、做过的哪些事、参与的某个项目后期暴雷……这些或许都会成为流量反噬的催化剂,这不得不让人时刻提防着自己的言行和过去,以防自己可能无意间的一个举动遭受怎样的解读。

爆火的短剧演员,这一身份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的牢笼。

游民星空
如今在一些媒体平台,已经有人开始讨论邹佳佳在偶像时期的队内矛盾问题

当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有流量自然就要承担相应的代价,这些事实在正常不过。只是每次看到这些关于娱乐圈光鲜亮丽背后的种种阴暗,又或看到网上各行各业的劝退和吐槽文章,我总会感慨万分。

毕竟,鲜少有人能够真正走出命运的种种重围,对明星而言,围困自己的也许是流量、粉丝、金钱;对普通人而言,也许是工作、婚姻、家庭。可能有人十分幸运地逃离了原来的生活,以为自己到达了梦想中的乌托邦,但这也不过是从一个牢笼跳到了另一个牢笼,新的生活总有新的问题尚待解决,麻烦无处不在。

人生而自由,但也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就这点而言,我的生活,其实也早就被各种围城承包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完蛋”中将我迷住的女主,竟早就承包了我的生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11/26/origin_b_202311261209136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