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碰瓷GTA6的抽象网红,居然是一位天选的“小丑”

温特
2023-12-30 18:09:36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闹挺大

《GTA6》这个顶级流量话题几乎从不缺新闻,而第一支预告片的发布更是引起了一阵话题海啸,各路网红、演员或游戏博主都希望从这份热度狂欢中分一杯羹。

而要说这些人里跳得最欢的,当属预告片中的那位佛罗里达小丑了。

游民星空

在预告片发布后,这位佛罗里达小丑在网上发布声明称自己要起诉R星侵犯自己的肖像权,以此要求R星给自己赔偿二百万美元,他还特地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预告片中的样式以贴合“侵犯肖像权”的说法,还顺便提了一嘴此前也以侵犯肖像权为理由起诉R星的封面女郎来为自己造势——虽说他好像并不知道最后其实是R星赢了那场官司。

游民星空

当然,跳得欢≠有人搭理。R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出任何公开回应,而他的上蹿下跳则引起了一众R星粉丝的不满。老麦的演员直接社交媒体上开怼,网上各种嘲讽声音不绝于耳,其中态度算得上和善的也就是亚瑟的演员了,他为佛州小丑指了一条明路:为什么不直接利用这个机会玩玩GTA的梗炒作一下自己呢?

游民星空
亚瑟·摩根の劝告

别的不说,这位大哥确实听劝。

也许是因为迟迟等不到R星的官方回应,这位佛罗里达小丑最终还是选择了亚瑟老大哥指出的明路。他开始在抖音上做一些诸如“小丑在GTA里”,“操控小丑玩GTA”一类的视频。当然,梗要玩,钱也得要,这两天他又发了一条视频,不仅再次强调着“不赔偿就起诉”的核心诉求,还把赔偿提价到了五百万美元。

一边因R星在游戏中玩自己的梗而要求赔偿,一边发着自己玩GTA梗的视频恰流量,这一系列事件看下来,我所能感慨的唯有“抽象”二字。而这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不禁想要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生经历把他塑造成如今这幅逆天模样。

游民星空
这位老哥的TikTok账号甚至都是在gta6公布后匆匆开设的

而在了解了佛州小丑的人生经历后,我不得不说,如果R星不把他做进《GTA6》里,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小丑的诞生

佛州小丑的全名叫劳伦斯·沙利文。正如他的称号一样,他从小就是《蝙蝠侠》里小丑一角的忠实粉丝。不知道是否是喜好影响了他,他从小就喜欢霸凌他人,中学时期则染上了大麻,并参与了迈阿密当地的毒品买卖,这让他进了一回局子。而出狱后的他就变得老实多了,做着合法的工作养家糊口。也许不出什么意外,他可能就会就此安稳下来,像其他大多数人一样过上平凡且平静的生活。

但很快,这个意外就来了。

游民星空

在日子重返正轨没多久,沙利文最好的朋友突然因一场枪战去世,而就在沙利文强忍着悲痛忙着料理朋友后事时,他的准未婚妻却趁机背着他偷偷堕了胎,发现后院起火的沙利文火速回家。当然,这种事无论怎么谈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两个人很快就吵了起来,并且越吵越上头。最终,沙利文的女友动了手,用砍刀划伤了沙利文。

刀尖见红,这显然就不是一般的情侣吵架了,当地警方很快介入此事。但不知是出于什么缘故,警方拘留的却是被刀划伤的沙利文,并认定沙利文是有罪的一方,把他赶出了他和女友的房子,沙利文就这样几乎失去了一切。

游民星空
这是当时的沙利文,还有传闻说未婚妻做了比背着沙利文堕胎更离谱的事,这就不得而知了

挚友的去世,女友的背刺,警方的决断……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沙利文一蹶不振。而在人生最黑暗的这段时光里,他想到了小时候最喜欢的那个哥谭市疯批。

濒临崩溃的沙利文萌生了一个有些疯狂的念头。他找到了一位纹身艺术家来给自己设计纹身,先是在脸上纹上了泪滴和十字架来纪念自己死去的朋友,而后又围绕这一设计纹上了小丑样式的面部纹身。他还把头发染成了绿色,让自己看起来更贴近《蝙蝠侠》中的经典小丑形象。

沙利文的想法疯狂但简单:他要成为他心目中的那个“小丑”。

而这个念头不仅改变了他的外表,更改变了他的人生。

游民星空
这位纹身艺术家把整个纹身过程都传到了网上

他开始变得胡言乱语,线上线下各种装疯卖傻,最后甚至还用枪对准马路上来往的汽车,他也因此再度遭到了警方逮捕。但也许是看他实在太可怜,老天最后还是给他留了条出路。他在法庭上那别具一格的小丑形象透过媒体镜头传遍了整个互联网,并很快被广大网民认作是众多佛罗里达狠人的一员,一时成为了热议对象。

沙利文就这样以“佛州小丑”的身份,火了。

游民星空

对沙利文来说,出名也许是个能够走出生活泥潭的好机会,他自己也如此认为。可就之后的故事而言,这个机会看起来却并没有把他拽出人生的谷底,反倒让他彻底做实了“小丑”这个名号。

假戏真做

趁着热度,出狱后的沙利文顺势当上了网红,视频内容还是像以前一样装疯卖傻,但巨大的名气和热度却令他愈发狂妄。他三番五次地在网上碰瓷别人并掀起骂战,也因此被平台封号了好几回。他还和别人一起搞了个名为“小丑帮”的网红团队,可最终却因想要独占账号领导权而被踢出了团队,正如几年前他被赶出了自己和女友的房子那样,只是这一次,确实是他自己的锅了。

游民星空
小丑和“小丑帮”成员在直播中吵架

在公众眼中,沙利文确实成为了“小丑”,但却并不是他想象中那个在哥谭市令人闻风丧胆的疯批天才,倒更像是一个在马戏团里面演马戏的滑稽演员。几年的网红生涯下来,沙利文不仅没捞到多少好处,甚至还在圈内到处树敌以致惹得一身腥臊。

而这一次他对R星的“宣战”,也只不过是他几年来的又一场滑稽表演罢了。

游民星空

“发律师函”也许是个吸睛炒作的好手段,但R星毕竟不是他之前一直碰瓷的那些小网红,更何况沙利文那“侵犯肖像权”的说辞要真仔细琢磨起来也是问题一堆:“小丑”形象本就不属于他,《GTA6》的预告片也没看出来哪里有丑化了他;而更重要的是,他的小丑形象是当时他作为一名疑犯,在法院这类公共机关发布的公开影像里出现的,更别提他后来的的确确还被定了罪。

于情于理,他的观点都很难站住脚跟,更何况到文章截稿为止,R星官方仍未公开回应此事,这更是让他的控诉变成了一场大型互联网马戏表演:每次他一发视频,大伙都被逗乐了。

游民星空
最新一期视频的评论区充斥着对他的嘲讽

其实我不知道“当小丑”究竟是他这几年为了吸流量而保持的人设还是他本性如此。毕竟纵观沙利文的经历,其人生中遭遇的诸多悲剧也不过是美国底层社会中毒品枪支泛滥等问题的缩影,更何况他自己有时还会给流浪汉做一些免费食物,也会给社区中那些患有重病的母亲捐款,看起来并不像是真的疯掉了。

他也许是个讨人厌的小丑,但我却很难说他就是个天生的坏坯。

当然,无论对他本人的性格亦或者本性有着什么样的看法,但有一点我是毫无疑问的:如此抽象的人物确实很适合被做进《GTA》里。

游民星空

毕竟这个系列中的路人角色基本都和沙利文一样逆天和神经质,而他身上所反映的美国底层的困境也相当符合该系列对美国社会的批判性基调。我也十分期待R星能给他做一个单独的人物支线剧情。如果《GTA6》里面的陌生人与怪咖任务没有他,想必我的乐趣一定会少一大半。

当然,也许在那时,沙利文这么“重脸面”的人肯定会感到相当不爽。但我想比起在网上乱讲话惹到大佬而被枪杀才让大伙在新闻里知道他的过往,也许被做进游戏里用他的故事给大伙看看乐子,对他而言已经是个很不错的结局了。

毕竟,这位佛州小丑那滑稽人生的真正价值,也就是供大伙作茶余饭后的消遣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这个碰瓷GTA6的抽象网红,居然是一位天选“小丑”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12/30/origin_b_2023123018363788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