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试玩了《碧海黑帆》:能组队打本的“黑旗”?

2024-01-26 01:00:00
loading
0人评论

感谢育碧的邀请,我们有幸参与了《碧海黑帆》的试玩活动。与之前公开试玩的版本不同,这次我们直接载入了游戏后期存档,以装备和素材都接近“毕业”的状态开始游戏。基本了解了玩家完成主要内容后,如何进行游戏的“终局内容”循环。

游民星空

此次试玩中,游戏也增加了官方中文支持。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碧海黑帆》目前还在开发中,我们玩到的版本并不代表游戏的最终品质。

梦回《黑旗》的海战

作为育碧跳票程度不亚于《超越善恶2》的作品,《碧海黑帆》最初还是作为《刺客信条:黑旗》的衍生游戏开发的。现在《刺客信条》经过几年停更之后,才终于续上一作《幻景》,而后我们才终于一睹这款神秘游戏的真面目。

游民星空

这是一款以海战为核心的多人游戏,所有战斗单位都是“船”本身。尽管玩家扮演的角色是船长,但角色没有属性值,也无法进行攻击动作,只能与NPC或设施进行有限的交互,游戏中也不存在登船战玩法。

游民星空

船只的操控与战斗方式,与在《刺客信条黑旗》以及后续作品中的海战部分近乎一致。如果你没接触过这几部能开船的“刺客信条”,大可以把《碧海黑帆》理解为某种意义上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毕竟战斗的方式,本质上仍然是用准星瞄准敌船并开火。

游民星空

不同的是,在海上战斗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例如使用的炮弹类型会影响到战斗策略,重型炮弹需要计算抛物线轨迹和延迟,而一些高速的小型子弹,如果瞄准存在偏差,可能会从船帆之间穿过去而丢失伤害。

战斗也必须考虑船只的朝向,毕竟这个时代的炮弹还无法制导转弯,只能朝其面向大约90度的范围射击。要实现最大火力输出,就需要时刻观察敌船的移动方向,并调整自身船只的面向,以便所有炮口都能攻击到敌人。

多人联机鏖战BOSS

《碧海黑帆》是一款纯粹的网游,支持最多20名玩家在同一服务器游玩,一起参与Boss讨伐或争夺据点任务等活动。虽然理论上它可以单人游玩,但独狼的体验可能会打一些折扣。

游民星空

游戏存在“任务板”和“悬赏板”这样的随机委托系统,包括各种通缉和走私任务。“悬赏板”的任务像极了网游中的“讨伐”行动,需要玩家前往特定地点击败敌船,然后将掉落的战利品运送回去。“任务板”则会需要玩家收集特定的货物送交。不过部分货物无法直接通过掠夺、征收或采集获得,而是要先获取原材料,再带回据点的精炼厂加工后才能提交。

游民星空

除了这些单人可以完成的简单委托之外,这次试玩的重点在于需要组队才能完成的大型活动。

一种是“商业贸易据点”争夺,这些据点靠近海岸,带有生产特定物资、材料的能力,最初由各种NPC势力控制。据点除了有正在防卫的船只外,通常还有堡垒、炮塔等设施。在玩家攻打并占领据点后,它们便会间歇性为玩家提供物资。

游民星空

虽然试玩中没有明确说明,不过这些NPC势力对玩家存在类似警戒值的统计。如果玩家反复攻击某个NPC势力的船只、据点,它们可能会将玩家列为通缉对象,派船只不断进行干扰。不过目前该系统的表现相对简单,通缉的进度也是临时性的,脱战后很快便会消失,所以尚不清楚通缉值满后会发生什么特殊事件。

接下来是公开的“世界Boss”活动。这是一个设计上鼓励多人组队的玩法,因为Boss的血量非常高,且任务有时间限制。即便是试玩中预设的“后期”装备,也很难单人挑战Boss。

游民星空

这场战斗中还包含一些典型的MMORPG机制,例如Boss向四周发射环形Aoe攻击,玩家需要小心驾驶避开火力范围。或是“召唤”一些具有自爆能力的小船追逐玩家,玩家也同样能利用小船的自爆效果,对Boss造成巨额反击伤害。

最后是“传奇抢劫”活动。会有一支船队从预设起点航行至终点,玩家需要在航行结束之前,突袭这船队并夺取其战利品,再运送至附近港口才算真正完成。该活动简单直接,虽然游戏推荐组队进行,不过即便是单人挑战,我也勉强夺得了战利品。

游民星空

就这几场活动任务的流程而言,虽然战斗的感受会有些重复(也许是因为我们直接使用了一套预设的后期装备,没有自己的打法和配装思路),不过在炮火中掌舵,灵活迎击船队的体验还是相当有趣的。当然,试玩中我们体验到的活动种类有限,根据游戏的讲解片段,正式版中会存在类型更丰富的联机活动。

打造一艘无敌战舰

作为持续运营的多人在线网游,《碧海黑帆》在养成方面自然也有着多重维度。游戏中完成任务或击败敌船,都有机会掉落藏宝箱与图纸。获得的图纸可在铁匠铺、木匠处用资源打造成装备,部分活动与赛季通行证也会直接奖励各式各样的船只装备。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所有装备全都装在船上(船长只有不影响属性的外观服饰),除了数值和稀有度之外,装备也存在各种功能性区分。好比武器除了基础伤害、飞行速度等属性外,还有一些额外的词条效果,例如附加燃烧、中毒效果,或是穿透装甲、降低防御等等。不难想象,如果组队游玩想要最大化输出,团队的配装肯定是有讲究的。

游民星空

玩家也可以在据点切换所操控的船只。每一艘船都存在特定的战略倾向,如攻击力特化,防御特化,甚至有具备治疗功能的船,将其简单理解为传统MMO中的“战法牧”职业也没什么毛病。不那么严谨地说,你甚至可以将《碧海黑帆》当作一款海上版《全境封锁》。

丰富的赛季计划

《碧海黑帆》的终局内容,将会以赛季为周期不断更新。每个赛季都有固定主题,将有独特的活动与Boss“降临”到这片海域。第一赛季的Boss就是一名有“毒”的船长,本次活动中我们攻打的世界Boss,即是第一赛季的特色内容。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还引入了“通行证”要素。玩家可以通过完成通行证任务,获得有利于当赛季的各种奖励。例如具有高“毒抗”的船只,或者更有效对抗第一赛季专有敌人的装备,可以当做官方对玩家推进赛季活动的一种鼓励。

游戏中也包含PvP,以及PvPvE模式玩法。在此类活动中,你可能需要在类似全境封锁“暗区”的地方获取资源,并警惕其他中立玩家的突袭。不过,由于本次试玩并未提供这部分内容的体验,所以这里只是简单提及一下正式版中可能会存在此类活动。

游民星空

结语

根据目前体验到的部分,《碧海黑帆》确实体现出了其独特之处。多人在线联机、据点争夺、贸易与BOSS挑战等玩法,在育碧独特的海战系统设计下,都显得相当新颖。不过,网游化和赛季模式的设计,也不得不让人担忧其受众与未来的内容。

在这个“非军事模拟向”,而是更偏“RPG数值化”的海战网游设计下,游戏的前景也有些模糊——因为没人知道它究竟可不可行。但无论如何,育碧这种敢想敢做的心态,总是值得鼓励的。我也希望《碧海黑帆》能够获得它所期望的成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碧海黑帆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心灵奇兵
Don't Judge
我们试玩了《碧海黑帆》 能组队打本的黑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4/01/25/origin_b_202401252125031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