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点读机女孩”,把所有人都给骗了

一柳渡江
2024-03-15 18:26:55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哪里不会点哪里”

“So easy↗”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十五年前,年仅8岁的高君雨坐在摄像机前,用上面这几句清脆而悦耳的台词成就了电视时代的经典广告之一;而她本人的形象,也随着这台步步高点读机一起,成为了大众的共同回忆。

游民星空
我记得这个广告有个相当长的版本来着……

但没有什么回忆,是不能变质的。

十五年后,高君雨裹挟着流量时代的洪流归来,并在三月份的互联网掀起了滔天巨浪——然后,就塌房了。

因为她脑里的那颗瘤。

还是先讲讲事情的前因后果吧。

高君雨,准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同时也是一个有着三十多万粉丝的网红兼美妆博主,其视频的内容大多是记录自己成功的前半生,以及给各类美妆产品带带货打打广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高君雨此前的视频,也被人吐槽内容重复

2月29日,停更了许久的高君雨突然发布了一条视频——她躺在医院病床上,并一点一点剃光了自己的头发。

她说,自己患了脑瘤,要去做开颅手术了。

游民星空

起初,没人会怀疑这是一场作秀、没人会怀疑个中脑瘤的真假——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种疾病也是造不了假的。

而随着“步步高点读机女孩罹患脑瘤”这一系列关键词的推广,高君雨的这场疾病,很快获得了更多圈外人的关注与祝福,泼天的回忆与流量随之而来,在一众“祝好”和“加油”声中,一个顽强与病魔斗争的励志少女形象,便跃然于屏幕之上。

游民星空

那天之后,她每天的日常,便是发布自己住院的视频。有时是自己的视角,有时是她母亲的视角。今天刚进行手术,明天宣布手术很成功,后天告诉大家恢复地很好。

游民星空

这些视频的口吻,无一例外都是“今天”,而它们所呈现的,是一场现在进行时的抗击病魔连续剧。而观众们也从不吝支持与鼓励,即使那些从来不曾关注过她的人,也不会吝啬自己的善心,有人甚至直接私下转账,以表支持。

万幸,这脑瘤是良性,一切都可以治愈。

游民星空

对于广大观众来说,这本应是个美好、感人、励志的剧本。他们本应在这件事情中发散无尽的善心与祝福,收获那正向无比的情绪。

——如果这些事情,不是发生在半年前的话。

文似观山不喜平,运营短视频亦是如此。

就像写小说和拍电视剧那样,如果这主线没点大的矛盾,只是日复一日抗击病情的平淡内容,那么其能引发的热度与关照,一定会随着时间流逝肉眼可见得降低。

所以,这抗击疾病时一定要出点幺蛾子。只有这样,才能揪起观众的心弦、拨动他们的神经,才能引导他们持续关注,才能将这泼天的流量化为存量。

于是,3月10日,高君雨又进ICU了。

游民星空

果不其然,人们的心又被揪了起来,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人们的加油与鼓励声也比往常更甚。

但随着圈外人的关注越来越多,人们开始发现了些许不对劲:

为什么,你在北京的天坛医院接受治疗,IP地址却在浙江?

游民星空

为什么,在这寒冬腊月的北京天坛医院,旁边的人们却穿的都是短袖?

游民星空

为什么,这正月尚未过去,可窗外的树木依旧郁郁葱葱?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图源自高君雨3月1日的视频,下图是现在天坛医院的外景(来源@潇湘晨报)

一个两个原因,可以用巧合解释。可这加起来也就几分钟的住院视频里,却出现了这么多矛盾,这绝非什么巧合

——难不成,这些内容,并非是在当下发生的?

游民星空

有人开始在评论区质疑、分析;也有相关“当事人员”直接表示她是去年9月治疗的,还为高君雨本人的康复送上了祝福——但他们得到的结果,无一不是被“高君雨”这个账号光速删评与拉黑,仿佛一切无事发生。

随后,在一众疑问之下,高君雨这个账号开启了“评论限制”和“关闭私信”,至今仍未解开。

游民星空

此地无银三百两。

欲盖弥彰。

眼看着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多、流量变成负流量;眼看着删评拉黑关闭评论也挡不住舆论的声量后——高君雨的妈妈,终于坐不住了。

她用高君雨的微博,发布了一则免责以及谴责的声明。

游民星空

免责,是免责自己,她表示“我们母女什么都不知道”,先把自己的锅甩得干干净净;

至于谴责,则是谴责高君雨签约的MCN,她谴责他们的运营出现了严重问题,这一切“都是MCN干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步步高点读机女孩”,把所有人都给骗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4/04/02/origin_b_202404021225504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