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行动》游民试玩:披荆斩棘!国产FPS手游的新道路?

2024-03-19 10:55:00
loading
0人评论

作为网易刚刚推出的5V5多英雄技能射击手游,这几天《天启行动》刚刚开启测试,它便凭借着爽快的操作与足够的策略深度进入到了大家的视野里。尽管再次此前也有少许该作的消息放出,但在此次测试前的该作并没有收获太多关注。

究其原因,我认为还是在目前这个趋于饱和的游戏市场里,一款FPS想要突出重围进入玩家们眼中并非易事,更别提成为爆款了。

游民星空

但从这几日封闭测试中的结果来看,《天启行动》用他那充满创意的玩法以及颇为新颖的设定,为我带来了大量的快乐,也让我从该作身上感受到了不少不同于市面上其他FPS的地方。

拼枪不是唯一

其实在上手这游戏之前,《天启行动》的世界观架构和画面表现便深深吸引了我。充满未来风格的枪械装备、特色鲜明的角色造型、搭建细致却又暗藏玄机的地图场景无不令人心驰神往,而强大的虚幻4引擎又保证了这一切都能在手机平台上清晰的展示出来,给予玩家们最佳的视听体验。

游民星空

刚才提到的元素综合起来,固然赋予了该作一个好的卖相,然而这游戏真正的亮点却远不止于此。作为网易默默研发四年的作品,官方给予了《天启行动》一个较为独特的定位:多英雄技能射击手游。

顾名思义,这游戏的重点一是在射击,二是在英雄技能上。

当我们进入游戏体验时便能发现,网易所标定的“多英雄技能射击”是怎么回事了。简单来说,它先是打造了一套类似《守望先锋》的英雄技能体系,再将其融入到《CS》那套“经济管理+双边竞技”的游玩模式中。

游民星空

不过,网易此举并非简单缝合,要想将这两种风格大不相同的玩法能完美耦合在一起,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玩之有趣”的模式,则极为考验开发团队在平衡性上的理解以及对交战节奏的把控。

从实际体验上来说,《天启行动》做的还算过关的。

他们先是将英雄划分为先锋、侦查、战术、守卫以及援护这五种定位,又赋予了他们每人三个专属技能,多样化的定位再加上各种技能的存在,使得游戏对局的多样性陡然提升。

游民星空

此举可谓是打破了传统射击游戏只能靠拼枪取胜的桎梏,在不降低游戏竞技性的前提下,既下放了游戏门槛,使那些精于战术却短于枪法的玩法能够打出乐趣,同时也为游戏增添了英雄选择和阵容搭配方面的博弈,可谓是将两种玩法的优势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在这几天的试玩里,我虽然尚未完全摸清这款新游戏所有的英雄配合方式以及地图打法套路,但仍在《天启行动》所构建的这套玩法体系下打出了不少高光操作,近而获得了一些同类型FPS中少有的独特乐趣。

就拿我常用的先锋英雄“雷翼”来说,他所拥有的“离子护盾”技能会让玩家在几秒钟内处于加速和无敌状态,虽然这期间无法使用武器使该技能看起来略显鸡肋,但实战中我却多次利用它直接冲过敌人架死了的枪线,在打乱敌方防守节奏的同时也为队友创造了输出机会。

至于问题,则是体现在平衡性方面,由于目前游戏还处于测试阶段,所以部分英雄的技能强度仍然有待调整。像“雷翼”这种拥有好几秒无敌时间的英雄就非常有利于拿着便宜武器冲上去一换一,这种打法对竞技性多少还是有点影响的。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目前《天启行动》爆破模式的接战距离也有些过近了,很多时候玩家开打后三五秒钟,技能甚至都还来不及放就得跟敌人刚枪,让人感觉游戏节奏有些太快了,因此地图设计还有一些进步的空间。

游民星空

所以综合来看,《天启行动》虽在竞技性上有不少有待提升的地方,但英雄与英雄之间的配合,以及如何利用好他们的技能打出效果,都是很值得玩家们去研究与探讨,这仍可提供足量的游戏乐趣。

随时随地开战

除了在视听体验、游戏设定以及玩法融合方面下足了功夫外,另一个让我感到震惊的地方,是这次网易又向“如何让手游FPS手感更佳”这一困扰业界多年的难题发起了冲击。

要知道,作为老牌大厂的网易所拥有的不仅是资源,其旗下的专业射击团队更是拥有丰富的制作开发经验。无论是《荒野行动》《明日之后》《萤火突击》还是最近刚刚曝光的《七日世界》,都称得上是抓人眼球的射击游戏作品。

游民星空

选用超自然题材的《七日世界》同样具有特色

诚然,这次的《天启行动》也许不是出自同一帮人之手,但涉及到技术领域的交流配合、融会贯通却是实打实的。所以这次网易官方也是借《天启行动》测试之机,为我们展示了一番他们在提升手感方面所书写的新答案。

为了照顾到拥有不同操作习惯的玩家,官方这次甚至设计了三套按键布局方式,使得玩家们既可以轻松快速的完成技能释放、武器切换等各项操作,同时又不会太多占据主画面的宝贵空间。

游民星空

在此基础之上,官方还针对操作这一块进行了深度设计和研发,他们不仅将开镜、射击和拉枪集成到了一个按键上,同样也支持技能一键释放,尽最大坑避免玩家在战斗过程中因“操作跟不上”而惨遭击杀的懊恼情况。

除了操作上的精心设计外,《天启行动》的枪感也打磨的平滑易上手,压枪甩狙等操作都比较跟手,命中后的反馈音效更是显得清脆有力,可以说是给予了玩家足量的击杀反馈。

游民星空

当这些利好于操作的优势集中在一起时,呈献给玩家的便是一款简单易上手,有爽感又有策略性的射击双边竞技游戏。而且为了让玩家能更丝滑的享受在对局乐趣中,网易还针对这游戏进行了反复的优化适配,使我们在手机不过热的情况下,既能感受到虚幻4引擎强大的表现力与PBR材料(在游戏中模拟现实世界中的光照,使得画面效果更为自然的技术)构建出的精美场景,又能以最高90帧、稳定60帧的舒适刷新率征战在未来战场中。

游民星空

另外官方还表示,为了让每位玩家都能享受纯粹竞技所带来的快感,并感受到公平战斗的乐趣,《天启行动》里所有外观皮肤都不会带有数值。由此可见,官方确实有决心将其打造成一款好玩且耐玩的长线服务类游戏,而非“氪金决定战力”的数值游戏,这放在今天看来还是挺难能可贵的!

结语

正所谓“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在短短三天的测试体验中,《天启行动》让我看到了一款国产FPS手游的潜力所在。希望官方能够早日开启下一轮测试,将更多特色独具的英雄、更多玩法和模式带给我们!

目前,游戏官网已经开启了预约,想要第一时间体验该作的玩家不妨预约一番,以便于成为下次测试中最先收获惊喜的那波玩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启行动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这谁顶不住啊
《天启行动》试玩:国产FPS手游的新道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4/03/19/origin_b_202403191044084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