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代表PS5画面天花板的游戏,终于推出国行了!

前朝刘沛公
2024-03-25 15:10:00 浏览:0 0

从索尼游戏业务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开始,便始终致力于将其旗下各种游戏引入国内。索尼可能是诸多游戏厂商里最重视国区市场的几家之一,他们与各家媒体方积极合作、与玩家们交流互动,希望让更多玩家能领略到这些佳作的风采。

游民星空

希望的破灭与重拾

早在2016年3月,索尼就曾以“让全球玩家同步玩到”为理由,将《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跳票了两个月。尽管官方并未直接说明这次跳票与大陆玩家有关,但有关该作送审的相关消息则一直牵动着玩家们的心。

宣布跳票之后没几天,上海新闻出版官网上就赫然出现了《秘境探险4:盗贼末路》的名字。后边处理结果上写着的“准予许可”,则代表着它已然通过了上海地方版权局的审核,离进入国区市场仅有一步之遥了,这无疑是给翘首以盼的玩家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游民星空

然而,事与愿违。

到了游戏发售前夕,五仁叔发布了一条既无奈又充满诚意的致歉微博,透露了索尼官方在努力争取过后,《神海4》还是没能通过最终审核,因此与国区失之交臂,这成为了许多玩家时至今日都难以忘却的遗憾。

游民星空

虽说对于大部分玩家而言,事情的结果并不能带来什么本质上的影响,本身就带有简中和繁中字幕的《神海4》依然能为我们提供乐趣。但这部画质精美、情节曲折且受众广泛的作品,是当时最适合传播主机文化,也最有希望过审的游戏之一,站在个人角度来说,它的此战失利让彼时的我心寒无比。

游民星空

此时无论是对玩家还是对索尼来说,都算是不小的打击,然而相比起玩家们的灰心,索尼却并没有放弃游戏登陆国行这条路。

仅仅几个月过后,在2016年7月的ChinaJoy索尼发布会上,织田博之便和五仁叔一起宣布了《最终幻想15》登陆国行的重要消息。话音刚落,立马引来了台下玩家们的一片欢呼声。

游民星空

有了《最终幻想15》踏出的这条道路,后边再重复起来就相对容易一些了。到了2017年的ChinaJoy上,光荣制作人林木亮浩来到了索尼展台,将《真三国无双8》登陆国行版的好消息带给了大家。

游民星空

尽管作为旁观者的我们难以知晓,索尼为了让这些3A游戏登陆国行商店下了多少苦工,但就事实与结果上来说,他们确实凭借着百折不挠的精神冲破了壁垒,使一个又一个制作精良的主机游戏出现在大众们的眼前。

增光添彩,羽翼渐丰

从今天回过头来看,PlayStation国行商店的游戏阵容相比于几年前要丰富了许多,既有一大批中国之星计划所催生出的精美国产独立游戏,又有那么几款3A大作来支撑着场面。

虽然这样的游戏阵容夹杂了不少无奈,但仔细翻翻的话倒还称得上有些特色。

诚然,要是硬要和其他服的游戏阵容作比较的话,国服商店这阵容总归还是有些单薄。不过索尼至今仍在想方设法拓充其阵容,就拿最近来说,万众期待的《地平线:西之绝境》已经登陆国行了。

游民星空

出自游骑兵工作室之手的《地平线:西之绝境》或许名声没有《战神》《最后生还者》那么响亮,但在我看来,它却是当下这个阶段最能代表PlayStation品牌的一款大作。

如果我们回过头去看的话,其实不难发现《地平线:西之绝境》是索尼新世代战略计划中的一环,早在PS5主机发售初期,其与竞品主机性能强弱尚存在争议之时,作为护航大作的它便凭借着惊人的画面效果引发了玩家们关注,一度成为了新世代主机游戏画质天花板。

游民星空

时至今日我都还记得,作为《地平线:西之绝境》评测员的我在第一次进入该作时,其画面效果所带来的震撼力有多么的惊为天人,这种千金不换的感受,是索尼在电影化游戏这条道路上深耕多年所结出的硕果,《西之绝境》的存在将“有主机,无游戏”的戏谑之语击得粉碎,也让我们这些早早预购PS5的索粉玩家,第一次获得了满足与告慰。

而到了去年,该作“炙炎海岸”DLC的推出,标志着游骑兵工作室彻底抛开了PS4平台的束缚,他们将渲染技术、体积云系统优化的淋漓尽致,使得整个DLC的画面水准相较于游戏本体更上一层楼,牢牢坐稳了“主机画面天花板”这个来之不易的位置。

除了靠着技术突破得来的成就外,该作的场景搭建、故事铺陈以及战斗爽快度也都很不错。

当玩家操控着埃洛伊挥舞着长矛,与那些凶恶的机械怪物搏杀在一起时,耳机里涤荡着的脆响与屏幕中迸发出的火光共同组成了一场声光盛宴,而你永远不知道前方还会有哪些凶恶的敌人。

从荒原到沙漠,从水下到天空,埃洛伊在这片残存着旧文明的土地上不断探索,从当地人口中探听着真相与答案,当这千丝万缕信息汇聚成故事时,便化成了驱使着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在今天看来,埃洛伊的故事或许已经告一段落了,但《地平线:西之绝境》这款传奇作品在登陆国行后,已经为国行商店增了光添了彩,使其略显贫瘠游戏阵容更加丰富,能够服务到更多有需要的玩家。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地平线:西之绝境》不仅登陆了国行,同样也登陆了PC平台。该作已于3月21日正式于PSN国区商店、Steam以及Epic平台上发售,如果还未体验过该作的玩家们不妨尝试一番!

结语

拓宽PSN国区商店游戏阵容的路程还需慢慢前进,但《地平线:西之绝境》的过关将会成为竖立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索尼之后能够再加再励,让更多玩家体验到这些高质量3A的独有魅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地平线:西之绝境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款代表PS5画面天花板的游戏,终于推出国行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4/03/25/origin_202403251501086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