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头和拖鞋还不够离谱?整活专家CF手游你上头了吗

前朝刘沛公
2024-04-12 10:25:00 浏览:0 0

几年之前,一段名为“国内军迷现状”的视频引起了巨大反响,视频里拿着胶枪、CD机、咖啡机当枪使的行为虽然看起来有点中二,但这种整活行为却凸显了国内军迷们那丰富的想象力。

如果说FPS游戏领域有哪款游戏最能整活,那《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下称CF手游)应该无人能出其右。很早之前这游戏就靠着“黄金大拖鞋”“喷火葫芦娃”等奇葩武器一度火到出圈,而这次更是一口气推出了排插枪、电脑枪和准星手雷这三款武器,大有在整活之路上一走到底的态势!

游民星空

可以不活,不能没活儿!

之所以说CF手游是业内最会整活的游戏,是因为官方不仅拥有充分的想象力,更是能结合游戏玩法将一个个点子完美融合到游戏中。

游民星空

就拿之前的“粉笔头”来说,其灵感很显然来源于课堂,相信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的我们,或多或少都经历或见证过老师粉笔头那百发百中的威力,而官方将其做进CF手游后,我们终于能让敌人找回上课睡觉时的恐惧了!

除了“粉笔头”外,葫芦娃武器同样也是充满了创意。

在官方刚刚宣布了与《葫芦兄弟》IP联动后,CF手游就推出了以动画里那七个葫芦娃为主题的武器。葫芦娃们不仅可爱,更是能够站在玩家掌心之中大显神威,又是火眼金睛精准打击,又是喷火烧人释放榴弹,在生化模式下打起僵尸来可谓是各显神通,又强力又有乐子。

所以不难看出,CF手游的官方的运营方式相当有一套,他们突破了传统FPS游戏定下的条条框框,在设计武器方面并不拘泥于形制,只要它能让玩家们感到新鲜和快乐就行,哪怕是灵感的来源有点儿天马行空!

所以这次愚人节更新的三款新武器,也都充满了极强的整活意味。

就拿“准星手雷”来说,从造型上看这武器的构造并不复杂,但把瞄准镜装在投掷物上的设定本身就很魔幻了,更何况从实战意义上来讲它确实能扔的够准,能给那些“扔雷苦手”们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不过玩家们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新玩具,并把它当成了“狙”。

游民星空

至于“电脑枪”,同样是离了个大谱,它的展现效果便是在游戏里拿这个笔记本电脑,并靠着电脑屏幕中的FPS画面瞄准并攻击敌人。

简单来说,便是“CF手游里用电脑玩CF手游”。

虽然这么说还是有点儿绕,但整活儿效果绝对是够得!很难想象面对一个拿着笔记本电脑的敌人向你走来后,突然被屏幕背后射出的异次元子弹打爆会是怎样一种心境,估计都得好半天才能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游民星空

而最后要说的“排插枪”这一武器,我只能用这位更是重量级来形容,它可谓是原原本本的将“国内军迷现状”视频里的精髓还原了出来,制作组真给玩家打造了一款拥有插线板造型,还能够发射电流的神枪!

“排插枪”和前两种武器一样,都是官方与衷于此道的B站U主“邪神_Karasu_”合作所推出的武器。它们无不是一经上线便受到玩家们大量的正向反馈,纷纷沉迷在这些整活武器所带来的乐趣中。

游民星空

不得不说,当其他FPS厂商都还抱着AK、M4等老枪做皮肤换枪皮时,CF手游早已通过这些乐子十足的整活武器与玩家们打成了一片。

或许,玩家们无法准确猜出CF手游推出的下一把新武器是什么,但官方每次拿出的新玩意儿都会突破大家的想象力,让人直呼天才!

在“整活”的道路上自成一派

其实“粉笔头”和“葫芦娃”也好,“电脑枪”与“排插枪”也罢,CF手游推出的这些整活武器看似很随心所欲,但无不汇聚着游戏主创团队的心血。

毕竟将这一个个无厘头但有趣的想法落地生根,既让其乐趣点能够还原到游戏中,同时又得维持游戏基本的平衡性并非易事。不过就目前结果来看,CF手游显然已经走通了这条鲜有人走过的道路,无论是从玩家们的口碑来看,还是品牌塑造的角度来讲,都配得上“成功”一词。

游民星空

更难能可贵的是,CF手游的整活还并非是主创团队的闭门造车,他们也会从互联网上以及玩家们的声音中寻找灵感,像是这次与“邪神_Karasu_”展开合作推出三款武器,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如此一来,CF手游所选择的这条大胆整活路线便更具价值了,它不仅借此打通了厂商与玩家们之间的隔阂,展现出了开发运营团队“没有架子,共同整活”的宽松形象,更是让CF手游的玩法风格自成一派,使其调性不再被具有先发优势的端游所束缚,籍此赋予《穿越火线》这个经典IP有趣的另一面。

游民星空

假如我们把眼光放长远些,以行业的视角来看,会发现CF手游走通这条路并非偶然。因为在跟进热点和发掘热点这方面,该作的开发运营团队已然驾轻就熟,从捕捉信息到最终落地的时间周期被压缩到很短,这才保证了无论是突然爆火的热梗,还是灵光一现的点子,都能快速被做进游戏中。

就拿不久之前来说,“二月二龙抬头”的理发梗刚刚在互联网上有了点热度,CF手游马上就在游戏中推出了“电推子”武器以及“龙抬头理发店”相关活动,反应不可谓不迅速。

游民星空

更难能可贵的是,CF手游官方似乎并不像其他厂商那样预先建好几个活动模板,当热点事件发生时再将其套进去。而是完全凭借着自身快速反应来推出活动,而且还会搭配各类有趣的小游戏来吸引玩家,这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活动本身带有新鲜感,不会让玩家们感到审美疲劳。

当这一个个“新活儿”被及时传递给玩家时,CF手游便拥有了旺盛的生命力,玩家们一提起它脑中大都会蹦出“欢乐”、“愉快”等字眼,俨然已经成为了一款既受大众所喜爱,同时又极具独特性的FPS作品。

游民星空

往小了说,如今的CF手游算是给《穿越火线》这一老IP再度增光添彩,用足够的活力摆脱了“垂垂老矣”的刻板印象;往大了说,该作开发团队这套另辟蹊径的运营方式,也能为当下这个求新求变的行业带来一定的启迪。

结语

在如今略显趋同的FPS手游领域里,和同类型游戏相比CF手游应该算是最会整活的一款了。官方通过积极采纳玩家创意并实现的举措,在消弭隔阂这方面彰显出了不错的效果。而在整活之路上越走越远的CF手游也因此获得了“休闲竞技,欢乐至上”的优秀游戏氛围,成为了市面上一枝独秀的存在。

目前,排插枪、电脑枪和准星手雷均已上线,CF手游里的整活武器变得更加丰富了。如果你想在碎片化时间里体验一下它们所带来的乐趣,不妨下载进入游戏体验一番,感受该作的独特与魅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穿越火线手游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粉笔头和拖鞋还不够离谱?整活专家CF手游你上头了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4/04/12/origin_2024041210174853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