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毁了多少人的电竞梦?

一柳渡江
2024-04-12 12:24:43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朋友,你被校园网折磨过吗?

游民星空

很难想象,当时间来到21世纪二十年代的中期,在这个5G多如狗、千兆遍地走的国内,我们各大高校的校园网水平依旧停留在拨号上网的年代,在卡顿和恶心人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即使当今的光缆传输速率比曾经快了不知几何,只要它进入了校园,就像是误入了还没充会员的百度网盘里。是龙你得龟速飞行,是虎你也得龟着跟兔子赛跑。

游民星空

对于在校生来说,校园网是悬挂在他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是随时都能掉下来把其心情砍断、切开、剁↑碎的利刃;而即使是已经毕业的人,在谈及这玩意时,也依旧无法忘怀,那段如梦魇一般提心吊胆的日子。

狗䒤的校园网

校园网的傻β,是多元化的。

正所谓一个学校有一个学校的特色,校园网的烂,是百花齐放的烂、亦是万紫千红的烂。

它给学生安排的第一道防御壁垒、叫做“校园网认证”。

游民星空
图片来源互联网

你以为这玩意是隔绝外人的?不,它是搞自己人的。

无论什么设备,都先给你弹出个web界面,你需要认证才能登陆——”弹出个网页再登陆“,这听起来好像没啥大不了,可问题在于,它弹出的过程,总会出现点儿幺蛾子。

要么连完之后跟死了一样,八百年没个认证界面;要么认证的时候如同诈尸一般,明明显示“已连接”,一看延迟却还是标准的460ms,一看网速还是在0kb上下浮动。每次你连上的那一刻,都需要祈祷,祈祷那个网页认证能赶紧弹出来让你通过。

更何况,有的校园网还限设备数量,但凡开个热点分享,它就直接给你弹警告。

游民星空
此外,如果你手里还有没法打开浏览器的设备(比如某些游戏主机)——那么恭喜你,这玩意基本和互联网绝缘了。

在通过认证后,你要直面的主要矛盾,是校园网那感人的(高峰期)网速。

俗话说得好,电子游戏不会让人暴躁,但卡顿的网络会。

校园网传播速率的不稳定与丢包,正是让游戏人暴躁的最大元凶。

在每一场游戏对局中,你的校园网就像是不知何时会发作“赛博中风”。它能让一个平凡无奇的切枪动作变成咏春无影手,还没等接敌自己先跳上两分钟,一如那莱茵河畔的舞蹈瘟疫一般歇斯底里;

它也能让一个半秒钟决出生死的短TTK游戏化身《2001太空漫游》,使双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友好地交流与漫步。

而当你回过神来时,发觉自己已经躺在地上,尸骨渐寒。

是的,校园网是最好的timing侠,它总能在最关键的一刹那如约而至。而它的效率,比高等文明给太阳系扔的那块二向箔还能降维打击;它是你游戏水平晋阶的拦路虎,动辄460ms的稳定延迟和5%以上的丢包,不知将多少意气风发的竞技天才扼杀在摇篮之中。

震惊、愤怒、等待、焦躁……在校园网波动的那几秒,你的情绪已经被提炼轮转了不知多少遍。

游民星空

即使是那些不打游戏的人,也会遭到折磨。

它既也能让你的网课卡成PPT,让你感觉对面教课的老师还不如扔个真的PPT过来,也会让你追剧刷视频的路上3秒一卡顿5秒一重连,让你逐渐陷入癫狂的极点。

是的,这就是校园网。

游民星空

但想必你我也知道,校园网的“优点”,可不只是网慢。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校园网毁了多少人的电竞梦?https://img1.gamersky.com/image2024/04/2024/20240412_lcx_58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