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3重制版》评测8.9分 磨刀霍霍向众神

与其他一些更加厚道的重制版相比,《战神3:重制版》给我们带来的新东西并不算多。如果你此前就在PS3上与奎爷耳鬓厮磨过许多个夜晚,那么这款准次世代的重制对于你来说真的意义不大。
2015-07-17 20:20:01
loading
0人评论

  托斯不是什么好人,真的。我曾经也像许多玩家那样试图在这个光头的身上寻找那被仇恨与愤怒压抑在不知哪个黑暗角落的灵魂闪光点,但经过了几部作品的洗礼,这种尝试都总是以失败告终。无论他曾经遭遇过什么样的不幸,奎托斯都是个为了复仇可以滥杀无辜、甚至不惜牺牲千万黎庶性命的魔鬼。可尽管如此,这个肌肉虬结的暴徒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Santa Monica多年的打磨仿佛将他锤炼成了一团凶暴的狂怒,而作为一个在现代社会的压力漩涡里终日翻滚的普通人,这一点倒是颇能引起我的共鸣。因此,对于偶尔能在屏幕前扮演一次奎托斯的感受在下有12个字的评语: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爽快并非为本作所独有,其实《战神》系列的每一部都很爽快,按照开发顺序,较新的《战神:升天》或许在机制与技术方面更加圆滑,可它们在气魄上就与这部可被视为正传“终章”的《战神3》着实差了好几个等级。我们可以将《战神3》视为整个系列的大结局,它也确实拥有了一个优秀结局所必备的几乎全部要素(或许只除了它自己的结局以外),在这里,奎托斯磨刀霍霍向众神,而他的复仇之路也终于走到了尽头。

《战神3重制版》宣传片:

  我们将在本作中挑战希腊神话中最著名的那些角色,其中包括海格力斯、哈迪斯、波塞冬、赫里奥斯、赫尔墨斯以及宙斯等等。不再有尔虞我诈的交易,经常兄弟父子睨于墙的奥林匹斯众神在共同的威胁下终于真正联合了起来。本作充当游戏序章的开场部分曾经成为过许多玩家津津乐道的谈资,Santa Monica先是用一连串动感十足的画面撩拨起了我们扮演着奎托斯在几部前作中憋下的怨气,随后立刻将我们带进了风雨飘摇中的奥林匹斯。在那里,奎托斯将站在古神盖亚的肩膀上与一众泰坦一起向宙斯的王座挺近。

游民星空
这其实……是在制作手电筒

  《战神》系列一直游戏界里将暴力元素运用得最为夸张、也最为密集、直接的作品之一,而《战神3》大概也是整个系列里的残暴之王。单单用血腥夸张的方式来屠杀敌人已经不够了,这是一场最后的清算,奎托斯会让每一个挡在他面前的对手都将遭受最残忍的惩罚。尤其是对待那些高傲自大却的神明时,奎托斯的复仇烈焰都将让他以残忍异常的方式来对待倒下的敌人。

游民星空
新增的拍照模式,还有几个滤镜可供使用

  这份夸张至极的暴力是否显得“过头”是因玩家口味而异的事儿,但值得注意的是,大概只有那些玩过前作的玩家才能更好的体验到《战神3》的魅力。这倒不是说游戏在机制上进化了多少,而是若是缺少了前几部作品中的情感积累,玩家们恐怕很难理解奎托斯的疯狂与愤怒究竟来自何处。而且归根究底,《战神3》的一个又一个高潮其实就是一部“虐杀(真的是虐杀)”众神与传说生物的暴力美学画册,而让这些暴力能够以一种合情合理的方式传达进玩家心底的导体,就是奎托斯那多舛的命运和他与众神们打交道的经过。正是因为有了这份通感,这场与奎托斯同时进行的复仇才会如此的真实而痛快;如果将这些都排除在外,那么奎托斯看上去就会像是一个愤怒的精神病人……嗯,或者说,仅仅是一个愤怒的精神病人而已……

游民星空
业界QTE之王,这点倒是无人能及

  PS4上的《战神3重制版》与5年前PS3上的《战神3》相比变化很小,本质上来说,它还是5年前的那部游戏。值得一提的改进大概只有三点,一是1080P的分辨率,这弥补了上世代的遗憾;二是60FPS,这对于一些骨灰级的动作游戏玩家来说可能非常重要;三是新增了一个摄影模式,让我们能够在游戏中随时暂停,在没有任何UI的环境下拍摄出奎爷怒斩众神的英姿。对于《战神》系列的骨灰级粉丝来说,这一功能估计可以生产出一大批非常优秀的桌面壁纸。只可惜,要是镜头可以更自由的调整就好了。

游民星空
这些大人物在本作中都要遭殃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神3重制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9
战神3重制版
老骥伏枥
推荐人群:
没玩过原作的玩家,动作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