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足球2016》游民评测8.4分 一年一部难免有点囧

本作无疑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各方面都非常成熟完善,甚至可以说接近完美,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激情,然而或许是因为前作就堪称标杆级作品吧,本作的进步实在过于有限,充分体现了年货的尴尬。
2015-09-23 10:45:33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评选页面)

  年一度的足球套餐《实况足球2016》又来了,因为出的实在太多太频繁,即便打出了系列20周年纪念的旗号,依然让人有些麻木。

  照例先要泼盆冷水,同系列前几作一样,PC版依然是上世代移植,仅有6G大小,PS4上的真•次世代版《实况2016》则要接近20G,由此可见PC版的缩水幅度不低。不过相比于《实况2015》时PC和PS4天差地别的操作手感,《实况2016》的PC版手感已经很接近次世代了,如今差距主要集中在画面上,FOX引擎的强大光影在PC上荡然无存……好在这对于足球游戏来说并不是致命的问题,更真实的球场体验和优秀的操作手感才是永远的核心,而《实况2016》的提升主要集中在这方面。

PC与PS4版画面对比视频:

游民星空
PC版画面,比较朴素。

游民星空
PS4版画面,光影更加真实,人物的汗水会带来反光,有点油油的感觉。

  同14到15那凤凰涅槃般的大幅进化不同,《实况2016》的变化显得不太直观,以至于刚上手时会有受到欺骗的感觉,几乎不需要任何适应期就能立刻上手,前作的绝大部分技巧和经验依然奏效,第一局就虐了最高难度电脑、第一次线上比赛就取得胜利,这无疑是件让人感到有些寂寞的事情。

游民星空
线上首胜,一场艰难的比赛。

  当然,随着一局局对阵的深入,本作的变化也一点点体现了出来。首先是更加丰富也更加真实的动作,无论是带球传球射门,还是重重的倒在地上打滚,亦或是气急败坏的对着草坪捶胸等,各种情景都有着更令人信服的表现,且较少重复,尤其是球员们纠缠在一起时,动作更为自然多变,撕逼指数有所提高,得益于这些“微不足道”的表演,整个赛场变得更有魅力,配合上在前作中就已经很出色的碰撞系统,几名球员混战在一起时会经常带来点意想不到的“惊喜”,这在整体上增加玩家对比赛可控性的同时也从另一个层面平衡了些不可控性,或者说至少从视觉层面上让画面更富于动感了。

游民星空
人物动作很丰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实况足球2016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8.4
实况足球2016
年度套餐
推荐人群:
球迷、体育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