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游民星空评测8.2分 来自深海的恐怖

《SOMA》是一款质量过硬的恐怖游戏,优秀的恐怖气氛渲染丝毫不比《失忆症》系列逊色。科幻、心理、人工智能等元素的大胆运用,为游戏构建了一个充满谜团的未来世界。
2015-10-01 21:37:0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评选页面)

  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要去实验室参加某种扫描大脑的科学实验。和实验室的博士简单聊了两句,我便坐上实验椅,戴上了扫描头盔。他开始在电脑前忙碌,记录各种数据,而我却什么都不需要做。一阵困意袭来,世界逐渐变得模糊,直到一切都被黑暗吞噬,我感觉自己开始慢慢向下坠落。

  也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摔在了坚硬的地板上,我惊醒了。博士不见了踪影,实验室的那些电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我从没见过的机器。实验室的人在跟我开玩笑?还是说……我发现了桌上的工作日志,在时间那一栏赫然写着“2104年”。

游戏预告片:

新颖的世界观

  前一刻似乎还在熟悉的现代社会,而现在却置身于一个陌生的海底研究设施。这种反差难免令人失落。但与此同时,我也开始对剧情发展方向进行猜测,以为故事不外乎是这两种模式的一种:第一,2015年和2104年的两个世界,有一个是现实,而另一个是幻觉;第二,主角从2015年穿越到了2104年。

  事实上,这两种方法在许多恐怖悬疑题材的文学和影视作品中很常见。前一种虚虚实实,让人分不清现实和虚幻的界限,从而引发好奇心和对未知的恐惧心理。后一种则立足于利用时代的反差给人造成视觉和观念上造成冲击。然而随着探索的逐渐深入,各种各样的信息形成了一块完整的拼图,到最后我发现游戏的剧情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

游民星空
家中的场景相当温馨,打开窗帘还有明媚的阳光照射进来

  《SOMA》的故事是围绕着“意识”和“人工智能”展开的。2015年的主角将不久于人世,在去世前的1个月参加了一个还处于试验阶段的大脑扫描实验。这一实验的内容是将人的意识从大脑中复制出来,以代码的形式进行保存。实验最终成功了,主角成为了第一个意识被复制出来的人类。虽然他在1个月后还是去世了,但是他复制出来的意识却保存了下来。21世纪的剧情至此结束。

游民星空
美好的场面转瞬即逝,摘下头盔看到的居然是这幅景象

  一转眼到了22世纪,此时人类预测到了彗星即将撞击地球。虽然人类科技还不足以实现太空移民,但是那时候的大脑扫描技术已经成熟。为了延续文明,有人提出了一个“方舟计划”,即:扫描尽可能多的人的大脑,将他们的意识复制出来,以代码的形式保存在被称为“方舟”的机器中,最后再将它到外太空,逃离被彻底毁灭的地球。海底研究所中的人便是“方舟计划”的执行者,他们任务就是在末日降临后,利用海底的设施把装载了全人类意识的方舟发射到太空去。

游民星空
除了英文外,很多地方的标语还有中文和日文,应该可以推断出这个研究设施是国际合作的产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SOMA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2
SOMA
扑朔迷离
推荐人群:
重口味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