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5:守护者》游民星空评测8.2分 失之单人,收之多人

《光环5:守护者》在多人游戏方面带来了多年以来最为激进的改革,在单人游戏方面却犯下了一些相当低级的错误。尽管依然是眼下最为重要也最为优秀的FPS作品之一,但这部新作距离前辈们曾经取得的辉煌还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2015-10-29 12:02:38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Jameson Locke出生于2529年3月15日。在他6岁那年,星盟的舰队攻占了他居住的星球,他的父母也于是役殒命。成年后的Locke加入了UNSC,成为了一名“臭名昭著”的ONI特工。星盟战争之后,Locke经历了“Sedra危机”等一系列事件,并最终接受了改造手术,成为了一名4期斯巴达战士。在《光环5:守护者(Halo 5: Guardians)》中,Locke和他的Osiris小队将作为传统意义上的主角进行全部15个关卡中的12个。而除非你最近正好看过网络剧《光环:夜幕降临(Halo:Nightfall)》,否则恐怕很难和这个角色产生什么老朋友相见的心理共鸣。

ÓÎÃñÐÇ¿Õ
Yeah,what's your point?

五味杂陈的单人战役

  士官长戏份的显著缩减让《光环5:守护者》的剧情战役变成了一种很像是《X档案》最后一季的玩意儿:原本德高望重的男主角的长时间缺席,新主人公则要费尽心机的尝试取悦不满的观众(玩家)。可与此同时,重要的故事线索又始终把持在前任的手里,因为别管Locke怎么折腾,《光环5》的核心脉络依然是Cortana与士官长之间那复杂的感情纠葛,就连先行者与人类之间的关系也被裹胁了进去。而在这片绝对领域里,其他角色根本无机可乘。

《光环5:守护者》宣传片:

  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插柳,总而言之,在总共15关的剧情战役里,真正有剧情价值的恰恰就仅仅是士官长担纲主角的那3关。可实际的情况却是,仅够制作3关、或许最多5关的剧情素材被强行拉伸成了15个关卡。尽管有些些许的夸张,但从叙事的角度来讲,如果我们在士官长的章节中加入一点儿额外的故事介绍,然后把Locke那12章全都删除,差不多也能把《光环5》的故事全都讲清楚,整个Locke部分的故事情节大概就是这么的稀薄。

ÓÎÃñÐÇ¿Õ
各种大场面依然是《光环》系列的必杀技

  稀薄归稀薄,但若说Locke部分的内容全无剧情意义可能也有些过于武断,毕竟《光环5:守护者》也是所谓“新三部曲”的一部分。或许在他走过的旅程中也埋下了一些将在未来作品中发动的暗线(虽然可能性不是很大),只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如果我们将《光环5》单独拿出来进行评价,至少Locke部分的情节实在算不上成功,对这个角色的塑造也谈不上做得多棒。Locke与士官长两个人的思维回路基本一模一样,永远都是无所畏惧、任务至上、关爱队友,他就像是一个暴露了长相的士官长、John的黑皮肤孪生兄弟,总而言之就是一个新版的117,属于自己的个性基本没有。相比之下,反而是Osiris小队的另外几个角色在刻画方面比较出彩,比如自学了“精英(Sangheili)”语的Olympia Vale,在漫画《光环:恶化》中出场过的Holly Tanaka,以及在战场上不断讲不合时宜笑话的、我们的老朋友地狱伞兵Edward Buck。

ÓÎÃñÐÇ¿Õ
就是这老四位了

  可尽管故事的干货并不多,想要搞清楚故事的来龙去脉却并不容易。本作中基本没有任何关于此前情节的介绍性内容,因此你需要玩过前几部作品以及读(看过)至少一部分的小说、漫画与电影才能明白先行者、洪魔、星盟、人类、先驱、士官长、Cortana、蓝队等等等等元素之间关系。鉴于这在《光环5:守护者》中显得前所未有的复杂难懂,又前所未有的至关重要,我们决定在下一页来一次全面的剧透。如果你想要亲身体验一下《光环5》的剧情内容,请慎重。

剧透预警:接下来的两页内容包含大量剧透,想亲自体验故事情节的玩家请翻到第四页。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光环5:守护者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2
光环5:守护者
任重道远
推荐人群:
《光环》系列粉丝,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