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荒:海难》游民星空抢先体验评测8.0分 还能再战五年

《饥荒》的新资料片“海难”就像是一部全新的游戏,我们目前所见到的“海难”还仅仅是抢先体验的第一个版本,虽然还有许多内容都没有落实到位,不过完成度却已经高得惊人,足以让铁杆粉丝们享受个好几天了。
2015-12-10 20:39:28
loading
0人评论

  《饥荒》在当年的成功近乎奇迹,而这个奇迹直到今天也依然在我们身边延续。一方面,Klei自己正卯足了劲头制作让“难友”们一起挣扎求存的联机版,另一方面,他们还在外援Capybara Games的帮助下风风火火的搞出了《饥荒》的新资料片“海难(Shipwrecked)”。而后者也和此前的“巨人国度”一样,用许多新奇的创意向我们证明了在发售了数年以后,《饥荒》的生命力依然无比的强大,创作潜力也还远远没有被榨干。

《饥荒:海难》:宣传片

  “海难”顾名思义,与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游戏开始时,威尔森将在海滩上醒来,出来讲话的角色由麦克斯韦变成了一只鹦鹉,边上还有一堆木船的残骸,昭示着我们的主角刚刚遇到了什么样的倒霉事儿。游戏的地图也从原来的“大岛”变成了一个个的小岛,中间由大海相连。

游民星空
这只鹦鹉在后面还会出现,不知有人抓到了没有

数量惊人的新元素

  虽然地位与“巨人国度”类似,但相比之下,“巨人国度”有些像是基于原版的内容扩充,而“海难”则更像是一部分家单干的独立资料片。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地形、新的季节以及新的生物群落,与之相对应的则是新的装备、新的道具和新的生存逻辑。总而言之,除了最基本的层面让然感到熟悉以外,它的几乎所有特性都能让生存老手也感到分外惊奇,也肯定会因此送掉几次性命。

游民星空
新的资源,可以用铁锹挖开,获取石料……

  最显眼的新元素无疑是海上的冒险。单纯从面积来看,海洋无疑占据了”海难”地图的大部分空间(眼下的版本还没开放自定义游戏世界的功能),如何在海上生存也就成了本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建造船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也具有一定的强制性,因为生存资源分布在海岛之上,如果你不探索其他岛屿,很有可能连科学机都造不出来。好在前期的船只代价不高,虽然还很简陋,但已经足够让我们扬帆远航了。

游民星空
但是挖开以后就会这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饥荒:海难
抢先体验评测
推荐人群:
《饥荒》系列粉丝,独立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