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战国立志传》游民评测6.5分 太阁难还魂

说到这里,其实也就没什么新东西可说了,总而言之,如果你曾经许愿在2016年3月24日得到一部新的《太阁立志传》,那你恐怕会失望得体无完肤。《战国立志传》最多只能算是一部《信长之野望:创造》的、不那么特别大型的DLC,它的角色扮演元素与自由度还都赶不上《三国志13》,更遑论挑战《太阁》了。
2016-03-25 20:28:06
loading
0人评论

  总而言之,如果我们把《战国立志传》和曾经的《太阁立志传》比较一下的话就会发现,前者大概只保留经典中关于武将玩法的一小部分,主体还是《信长之野望:创造》给我们带来的那些东西。单说自由度和角色扮演元素的话,《战国立志传》甚至比不上不久前的《三国志13》,而在这个方面《三国志13》又比《三国志10》差了不少,再往前推《三国志10》又完全无法和《太阁立志传5》比肩。有了这么个简单的排名,诸君应该就知道本作大概是个什么情况了。

游民星空
就连难度选项都是一模一样

种田派的春天

  《战国立志传》最大的特点是加入了一个领地系统,让每一个武将都有了自己的一小片土地可供经营。这一小片土地就相当于武将的封地。但它还和一般意义上的封地不太一样,因为这一小片土地将永远属于我们所选择的武将,就连所属大名也无法夺走,完全属于玩家的私产。事实上,尽管理论上讲这片小领地存在于大名的大领地之中的某个位置,但从实际的设计上看,这片土地其实不存在于地图的任何一个位置,因为即便我们更换了主子,从北海道转移到了四国,你自己的那片土地也还是那个形态,仅仅就是变了个名字,完全就是存在于某个诡异的异次元空间之内。

游民星空
存在于异次元的领地,比原来的城下町大了几倍,当然,那仅仅是在微观视角下。自领地的产出率没有真正的城下町那么高,但却永远是你的

  《战国立志传》的所谓“立志”,大抵就完全落实到了这个地方。因为这里是玩家最稳定的力量之源,这片领地能够提供的粮食、金钱以及士兵,都将由玩家自行支配。领地的建设方式和《创造》相仿,只是新增了两种额外的资源即“木材”与“铁”。在具体的建造细节上《战国立志传》也要比它的前辈更加复杂一点儿。不仅各种建筑之间的加成关系要更加多样,领地面积也相当广大,全部开发要花掉不少的时间,通过调整建筑搭配来提升效率又要花去不少的功夫,总而言之,属于种田派的绝大福音。

游民星空
喜欢种田的玩家,这次可算是有点忙活了

  我们依然可以通过完成任务或参加战斗获得功勋,玩家可以一点一点的“升官”。官阶分为两种,一是“身份”,这决定了你的领地范围。比如城主、军团长。另一种是家中役职,比如侍大将和家老。总体来讲,前者比后者更有意义。变成“城代”(大名直辖城的代理城主)以后我们就等于有了归自己掌控的城,不过是代理的。城代再向上就是城主,再向上就是军团长。等你直接掌控的城市达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出现事件问你是不是要造反,下克上的事件貌似也就只有这样一种途径才能触发。

游民星空
投资城下町,这次每片土地都有自己的几种特性,决定了其发挥某种功能的潜力,比如治水较高适合做农田,武艺和治安较高适合做武家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创造:战国立志传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5
信长:战国立志传
羊头狗肉
推荐人群:
《信长之野望》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