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廖欣的枪》游民评测5.0分 对大光头的东施效颦

这款游戏的制作组完全跑错了方向,抛弃了《死亡间谍》自身独特的设定,主人公的所有行为都像是对47的拙劣模仿。这款游戏还虽然不至于烂得不能玩,但是注定会被人遗忘。
2016-04-10 20:27:15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你是一个潜入类动作游戏的死忠玩家,或许听说过《死亡间谍》系列。本该于2011年发售的《死亡间谍3》由于发行商半路撤资而搁浅,从此制作组为拯救这款游戏四处奔波,2014年试图众筹遭遇失败,终于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到了新的发行商,跳票N次之后在2016年3月12日上市。因为版权问题,《死亡间谍3:莫斯科幽灵》也不得不改名为《阿廖欣的枪》。

游民星空
敢在发售日期正面硬肛《杀手6》,新发行商也是蛮有勇气的

  如此不容易的开发经历使笔者非常想给这款游戏加点同情分,但是这款游戏的品质让人实在同情不起来。我相信《阿廖欣的枪》即便不是资金不足的烂尾工程,倒退5年也没法和《杀手5》一战,跟别提系列经典《杀手4》了。事实上,我们应该很高兴《阿廖欣的枪》没有叫做《死亡间谍3》,否则简直是给死亡间谍系列丢脸。

  死亡间谍=山寨大光头似乎成了公认的事实,所有人都喜欢拿它与《杀手》系列比较。当然这个称号也并没有冤枉它,只要简单接触《死亡间谍》,你就会从它身上找到N代《杀手》的影子。

游民星空
简单的说,《死亡间谍》照搬了《杀手2》的操作和部分《杀手4》的技能

  据说制作组也默认了这一点,而且他们表示:只要抄得好就不算是抄袭。而且他们还真做到了这一点。经历1代的平庸,《死亡间谍》2代大幅改进,终于在潜入界站稳了脚跟。如果按照2代的思路接着做下去,《阿廖欣的枪》也不会犯什么大错误,但是制作组偏偏想设法向《杀手》进一步靠拢,放弃自身“动作版的《盟军敢死队》”的设定,结果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死亡间谍》所令人怀念的恰恰是《杀手》所不具有的东西:开阔的环境,游戏中经常能提供几件交通工具供你驾驶。而游戏中有着形形色色的有趣细节,如果你伪装成德军士兵,拿着把M1汤姆森就会立即被察觉,即使在简单难度下,用匕首捅死或手枪击中非头部位置的敌人都不能扒衣服,因为衣服上的血迹和洞会很可疑。而德军军营中等级森严,不同的职位有不同的活动范围。穿着军官的衣服可以对下级士兵发号施令。

  以上要素均没有被《阿廖欣的枪》继承。

游民星空
虽然游戏中仍有少数二战关卡,但已经失去了《死亡间谍》的味道

  《死亡间谍2》的缺陷倒是被保留了不少。用来藏尸体的柜子或箱子少得可怜,为了弥补倒是设计了许多敌人完全不会去的房间。任务开始的装备选择也是鸡肋无比,因为可以花钱升级的道具基本上都不太符合“暗杀”的主题。而背后击晕的判定严格之极,以至你在敌人身后转悠半天也看不到“击晕”指示。

游民星空
静态的过场虽然节约了资金,依然掩盖不了剧情的无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阿廖欣的枪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万靖游
“考据党”
5.0
阿廖欣的枪
东施效颦
推荐人群:
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