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异途》游民评测8.0分 一挂拖车走天下

《归家异途》将自己定义为一款模拟难民的轻度Roguelike游戏,单是立意就非常新颖。
2016-08-05 22:09:51
loading
0人评论

投稿人:曹白宇

  端午节前的一个午后,我一如既往地在寝室里浪费着自己的青春。正在这时,室友大D哥从背后浮现。大D哥说:“知道吗?Steam上出了一款只有中文的游戏。”我知道大D哥又在怂恿我买游戏,然后自己好去蹭着玩。但大D哥的话确实吸引了我。国人制作的游戏上架Steam并不鲜见,但游戏语言只包含中文的却很稀罕。怀着好奇的心情,我购买了这款打折后仅售14元的国产游戏。

《归家异途》宣传片:

  《归家异途》是一款由TPP Studio推出的独立游戏。和其他独立游戏制作组相比,TPP Studio显得格外低调。翻遍国内外各大主流社交媒体和众筹网站,也难以找到关于这个工作室的任何信息。从游戏中简短的制作名单推断,这是一个仅有两人的独立游戏工作室。TPP Studio的Logo是一只蒙面的小鸟,这也许正反映了工作室内敛的心态。

游民星空

  在Steam的商店界面上,《归家异途》将自己定义为一款模拟难民的轻度Roguelike游戏。玩家将扮演一位寻找女儿的父亲,拖一辆木板拼成的小车,穿越总长3000公里的路程到达欧洲。在游戏中,这趟欧洲之旅主要由四个场景组成:沙漠、战区、森林以及城镇。和其他Roguelike游戏一样,玩家需要面对随机生成的环境、物品与情景,并适时调整当下的游戏策略。同时,游戏也引入了生存游戏的要素,在生命值之外,玩家应当时时留意自己的三项指标:心情、食物以及水分。任何一项指标偏低都会导致血量和经验的减少,给本来就已经十分艰难的求生之旅带来更多的麻烦。

游民星空
开篇时的骷髅为本作定下了调子

  作为生存游戏和Roguelike游戏的结合体,《归家异途》的核心玩法在于生存和战斗。同《饥荒》等经典生存游戏一样,游戏的生存策略围绕一套可升级的科技树展开。在《归家异途》中,科技树共有四条主干:厨具、车间、火把和板车。厨具升级食物,车间制造武器和护甲,火把保障夜间的命中与暴击,板车则提高负重及移动速度。游戏中资源总量有限,四条科技树不可能都发展至完美,所以玩家必须根据形势作出取舍。升级和制造的材料需要沿途耐心收集,正如同《辐射4》的玩家沉溺于捡垃圾而不去寻找儿子,《归家异途》的玩家也会陷入垃圾之乐,忘记远方还有一个失踪的女儿。

游民星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只能从一些最基本的物品开始建造

  游戏采用了一种新颖的即时战斗系统,玩家通过点击鼠标左右键攻击和防御,并根据不同的武器与敌人调整攻防节奏。同时,玩家还可以随时在均衡、命中、伤害、防御这四种战斗模式中自由切换,以应对瞬息万变的战场局势。此外,游戏为玩家留有一条怒气槽,成功的攻击和格挡都会积累怒气,一旦怒气达到阈值,就可发动高伤害的暴击。只要熟悉了机制,你会发现这是一套简单而又爽快的系统。人物的力量、敏捷、智慧、体质四项属性也依托战斗系统构建,不同的升级方式带来不同的战斗体验,值得玩家细细开掘。

游民星空
萨哈德市之战,你需要在叛军的重重包围下杀出一条血路

  作为一款Roguelike游戏,《归家异途》的难度绝对不低,尤其是在最初的几个版本,很多人甚至见不到第一关的BOSS。不少玩家被迫开发出一系列应对战术,如“睡觉补血法”、“S/L避敌术”、“龟缩格挡流”。好在游戏同时附有职业的设定,通过在游戏中行走里程数的积累,玩家可以解锁新的职业。中后期职业如厨师、保安、农场主等会大大降低游戏的难度。然而即便如此,玩家仍会在游戏过程中一遍又一遍地死亡,在不知不觉中解锁成就“墓碑的海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归家异途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热心读者
本站热心读者投稿,讲出自己与游戏的故事。
8.0
归家异途
前程远大
推荐人群:
roguelike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