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17》评测8.8分 看我太空易的隔人暴扣!

即便是不玩游戏的人也能看出《NBA 2K17》的优秀。这种优秀已经被一如既往的继承了许多个年头,在今年,其在技术深度上的挖掘与在生涯模式上的进一步探索尤其值得关注。
2016-09-22 20:18:58
loading
0人评论

  足球年货有《实况》与《FIFA》来每年互相撕一把,篮球年货随着去年EA家的《NBA Live 16》那失态的崩盘,就只剩下了《NBA 2K17》还在孤寂的称王。不过EA的愈挫愈勇在《FIFA》系列上表现得十分显著,想来2K也不敢掉以轻心。所以,尽管EA把《NBA Live》新作的发售日灰溜溜的避到了明年,《NBA 2K17》也依然是气势汹汹,在自我超越上毫不放松。

《NBA 2K17》宣传片:

向纵深发展

  既然没有横向比较的意义,那么咱们就只能纵向比较了。相比于前作,《NBA 2K17》的改动不能算少,但大概是囿于年货产品那相对短促的开发时间,所以特别显著的改动其实并不多。其中最主要的变化之一就是操作机制,具体的表现之一就是过人更加强调节奏感与时机,而更少的依赖数值。相对应的,如果防守队员的站位较好,本作的抢断成功率也要比前作高上了一些。

游民星空

  这其实从侧面展现出了开发者对于玩家游戏水平不断成长的一种心理预期,有许多玩家当真就是把前作整整玩了一年,面对玩家们水涨船高的游戏水平,2K怎么着还是要把游戏的技巧性在纵深上挖掘一番。佐证这一观点的例子还有许多,比如挡拆的实用性和克制难度都大大增加了,这一点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对进攻方的技巧要求。此外,盖帽的难度则也有所增加,对玩家起跳的时机与距离的掌握都有了更严格的限制,重点依然是落在了技巧上。

游民星空
神奇的绿圈

  最最典型的一个例子还是投篮,因为他最能体现出《NBA 2K17》把分割新老玩家的那条线画在了哪里。本作的投篮机制要求更加严格,如果你在前作中打熬过许多时间,那么刚刚摸上本作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一种“投篮命中率降低了”的错觉。这种错觉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因为投篮指示条背后的信息发生了变化。在《NBA 2K16》中,指示条即便不能达到完美的绿色,玩家出手后也有较高的几率进球,但在《NBA 2K17》中,如果指示条不能达到绿色,那玩家的投篮几乎肯定无法得分。虽然相比之下,《NBA 2K17》中投篮的指示条更容易出现绿色,但总体上讲,想要找准投篮时机还是更多的与玩家的盘带水平与节奏的掌控相挂钩了。这不是一条特别深邃的分水岭,可与熟悉了这一机制的老手相比,新人将更容易被老手们打得找不着北。

强项还是那些强项

  这种机制上的纵向挖掘无疑是核心玩家们的福音,但令《NBA 2K》系列脱颖而出的绝非仅仅是这些经院派的东西。在本世代之初曾让千万玩家倒吸一口冷气的惊艳画面表现力,在这部新作中以更加生机勃勃的形式重获新生。无论是基本的显示技术还是设计上的丰富细节,《NBA 2K17》都能够毫无疑问的稳坐篮球游戏的第一把交椅。其对篮球运动的电视化演绎尤其能拉近玩家们与作品的心理距离,配合上鲨鱼兄弟们的解说,要是离开个十米,许多对游戏不熟悉的篮球迷都将很难分清楚你屏幕上的是比赛直播,还是游戏画面。

游民星空

  在系统层面,《NBA 2K17》也作出了一些细节上的改动,比如在自定义球员选项中,能够选择的身高比前作多了几英寸,稍微增加了一点儿玩家们在这方面的自由度。与此同时,游戏还根据詹姆斯、库里等巨星给各个位置设计出了几套模板,这既算是个小工具,也算是个面向新手的属性教程,让你了解哪些位置更需要哪些属性。不过总体来讲,游戏目前的自定义系统限制还是不少的,如果你想做个球员去网上吓人,恐怕游戏给你提供的手段还不算别丰富。

  此外,这里其实还有必要扒一扒本作在球员模型方面的问题。虽然总体上来讲,《NBA 2K17》的球员模型依然是业界一流的水平,但在一些身材比较特殊的球员方面,2K批量生产球员的流水线难免出现一些令人感到有些不适的残次品,即偏瘦和偏胖的球员偶尔会得到比较夸张的演绎,比如:

游民星空
胳膊显然过分纤弱的杜兰特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上相应的APP,本作的面部捕捉系统比两部前作强大了不少,想要把自己的脸拓印进游戏的朋友们一定要好好尝试尝试。

  说到教程,《NBA 2K17》的教程也是个不小的优点。因为比起前作,本作的教程可是有了云泥之别的进步,尤其是在动作教学方面,摇杆操作指引配上视频教学的形式比前作容易理解得多了,编辑部里有几个只用手柄踢过足球的纯外行也能很快在一顿午饭的时间里搞清楚最基本的玩法,效果非常神奇。这套系统对新手的亲和力也展现出了2K居安思危的苦心,在极力讨好老粉丝们的情况下,依然在孜孜不倦的寻求对外扩张。

游民星空
本作的教程非常强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17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隧道探险家
游民的HR!
8.8
NBA 2K17
睥睨四方
推荐人群:
篮球迷。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