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2》画面点评 欢迎来到油画般的蒸汽朋克世界

2016-12-07 16:44:36
loading
0人评论

  《羞辱》是2012年由Arkane Studios制作,B社发行的一款潜入类动作游戏。玩家需要扮演一位被栽赃陷害的皇家护卫,在一个蒸汽朋克与超能力共存的世界里不断冒险,洗刷自己的罪名,并将仇人绳之以法。游戏新奇的世界观设定、出色的剧情以及可潜行可无双的玩法在当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收获了大量的好评。

游民星空
你当然也可以用无双的方式通关,但结局可能不会让你满意……

  4年之后,正统续作《羞辱2》也与大家见面了。除了新的主角(前代由玩家救下的小公主艾米丽已经长大成人并且能独当一面了)、新的剧情和新的玩法之外,画面上的进化也可以用“鸟枪换炮”来形容。

游民星空
艾米丽准备登基

  《羞辱1》的画面引擎是著名的虚幻3,虚幻3油画般的画面实际上也很符合游戏蒸汽朋克的世界观——另一部蒸汽朋克的经典作品《生化奇兵:无限》采用的也是这个引擎。《羞辱2》则换成了虚空(Void)来制作,这是虚空引擎的初试啼声(据说是id tech引擎的魔改版),总体来说表现还是在水准线之上的,特别是它延续了前代的风格,不会让人产生多少陌生感。

游民星空
带有蒸汽朋克风格的船

  虽然《羞辱2》的画面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还不至于“惊艳”,但你不得不承认它调教得实在是太符合维多利亚时期的蒸汽朋克风格了。复古的滤镜效果、灯光偏暖画面偏暗的基本色调,还有油画般的浓墨渲染,都能让人梦回那个大不列颠的梦幻王朝。

游民星空

  和前代相比,我想最显眼的提升应该是在人物建模方面。大家或许还对1代小公主艾米丽的模型质量记忆犹新,她的存在把《羞辱》活脱脱变成了一个恐怖游戏……而到了二代,虽然人设还是那么欧美,无法令每个玩家感到满意,但至少人物的建模不是恐怖片级别的了,特别是两个主人公科尔沃和艾米丽的尤为精致。

游民星空
养父女的组合

  当然,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虽然画面整体看上去还不错,但《羞辱2》的画面水平决不能谈得上顶级,特别在一些细节层面甚至可以说表现得比较差:比如水面,黑乎乎的一团;比如贴图纹理,很多地方也不够清晰。

游民星空

  而且,游戏画面这种“油腻”的感觉,虽然比较适合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但具体到每个玩家是否能够接受,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羞辱2》的发售初期,其PC版的优化简直可以用灾难来形容,各种卡顿、刷新率低和Bug不一而足。所幸在几次更新之后,用测试机的配置实测时已经基本没有了上述这种现象,120帧能够跑满。虽然在少数需要复杂场景计算的时候会下降到60左右,但也高过了显示屏的画面刷新率,总体而言优化已经不成问题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羞辱2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