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DLC“东北之龙”评测 玛丽亚小姐姐,请虐我!

2017-05-08 19:34:17
loading
0人评论

  《仁王》本篇围绕着日本战国末期最重要的战役“关原之战”来展开,通关后(伪)德川家康会站在天守阁庆祝自己的胜利,某种程度上说他已经得到了天下,但稍微了解日本史的读者都知道,还有最后一场硬仗等待着他——大阪之阵,光荣也机智的以“冬之阵”“夏之阵”为轴确立了未来的两个DLC。

  用悲壮的“大阪之阵”作为《仁王》的尾声实在非常合适,但想从“关原之战”到“大阪之阵”之间的这14年和平岁月中再凑出一个DLC显然就不那么容易了,于是我们得到了一个从故事角度看相当尴尬的DLC——“东北之龙”,伊达政宗和他并曾不存在过的野心,相信每一个打通该DLC的玩家都能感受到那份蛋疼。

  好吧,笔者算是个日本战国史的爱好者,所以关注点有些偏,刚知道此DLC的时候确实比较懵,德川幕府建立后伊达政宗干过啥幺蛾子吗?这“怂包”还敢谋反?我不信……

游民星空
DLC中的核心人物——伊达政宗

  《仁王》本篇的叙事本就比较平庸,但对一些战国猛将的二次解读也算颇有趣味,本次的“东北之龙”在这方面做的却也着实是弱,罪魁祸首恐怕还是没有给力的故事做支撑,只能期待“大阪之阵”能如约将故事推向高潮了。

  故事之外,“东北之龙”的诚意就比较充足了,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加强,首先是难度。

  “东北篇”包含了两个比较大的主线地图和若干支线地图,整体难度比之本篇有了显著的提高。以新怪物“生剥鬼”为代表,出手快,范围大,变化多,伤害也极高,稍有不慎就能取你小命,堪称当前《仁王》中的最强杂兵。另一种新怪“长脖子”也很有趣,有点像《黑魂》中的蛇人,但机制上更丰富,很多时候会隐藏为普通小兵,让玩家错误的判断危险级别,不过此怪的破绽比较大。

游民星空
蛇人即视感

  单只怪物再狠,只要熟悉了套路,小心应对,实在不行喝点药,总能碾过去,真正困难的还在于如何布置。在DLC中,增加了大量1对N的情景,场景比较大还好说,偏偏很多时候还要狭路相逢,面对成群结队的生剥鬼、长脖怪、火枪手,非常考验玩家的操作技术。

游民星空
在这么个悬崖边,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游民星空
不尴尬了……

  如果说主线中1对N的情况还算讲些道理,很多时候也可以绕过去,那么支线在这方面则可算完全不顾武士之名了,各种小Boss级、准Boss级敌人组团前来强暴主角,组成各种远近、快慢的恶心组合,很让人头大。

游民星空
两个小BOSS级的敌人,笔者级别不高,伤害有限,受了不少苦才莽过去。

  不过在这些任务中,也总会蕴含着一些可凭依的策略,比如在某个凶险的围殴现场,有两只攻防具强的怪物,但如果注意到角落的两只鬼火,取得正确的属性再反击,一场苦战则会忽然变得十分简单,其中所体现的智慧光芒让人十分有成就感。

游民星空
合理利用地图中的各种资源可以大幅减轻难度

  再说说BOSS,主线有3.5个,片仓重长感觉只配算半个……难度也算不负众望,不过经历过本篇的洗礼,大部分应该都不是事,至少伊达政宗的弱点那么明显是我没有想到的,通关后还能在支线遇到Boss的加强版以及组合出场版。

游民星空
伊达政宗不能算很强,很容易力竭,而后就放心的处决就好了。

  此次DLC的最终Boss,来自西班牙的玛丽亚小姐姐确实可以算《仁王》当前最强悍的Boss,笔者在这里死了数十次,心都碎了,不过睡了一觉醒来后,换换思路耐下心来再挑战,还是很快发现了其重大破绽。

游民星空
玛丽亚小姐姐是真鸡儿猛

  “《仁王》中没有什么怪是一个迟钝符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个,而我有六个!”——战术大米

  这句话在DLC中整体上还适用,但在对阵伊达政宗、玛丽亚等boss时就不太有效了,一来很难有机会安全上符,二来迟钝符对他们的影响时间非常短,笔者本体里习惯了迟钝流,DLC中关键战役的符文弱化也是令我受苦的一大原因吧。

游民星空
在虐了笔者一夜滞后,睡了一觉,终于把玛丽亚小姐姐按在了地板上

  两张主线地图的在体量上显得略少,但算上几个难度不低的支线也足够享受了,而且很欣慰的一点是,这次的地图虽仍是绕圈圈,但没有了那些恶意爆棚的迷惑设计,不会再总是迷路了(佐和山城,CNMLGB!),不过第一张妖怪之里的雪景地图中,偶尔会存在比较严重的掉帧问题,不知道PS4 Pro会不会效果更好一些。

  成长方面,本次允许玩家同时带两个守护灵了,可以随时的切换,策略上更加的灵活,而随着新BOSS的倒下,还会得到三个强力的守护灵(猫是送的)。

游民星空
新的精灵宝可梦

  新曾武器大太刀,就是大号版的太刀,属于重武器,在招式机制上有一定的创新,可以在一个段位内的连击中带出一些其它段位的招式,节奏的变化更为丰富,因此比之一般的重武器实际上灵活太多,目前已经有很多大神针对大太刀研究出了炫酷的连击。

游民星空
大太刀

  最后说说本次DLC最重要的更新之一PVP模式,终于不必整天对着血刀塚中AI假扮的蠢萌玩家操练了,在PVP模式下玩家可以和来自全世界的玩家在众多地图中进行1V1和2V2的较量,对于那些虐怪、虐AI虐吐了的老手而言,这才是真正的挑战之地——Boss什么的早晚会被干成渣渣,只有“另一位玩家”才可能是永远的劲敌。

游民星空
和队友的合影

  不过目前PVP模式似乎还比较简陋,一方面平衡性问题较大,笔者这种没去刷二周目,仅120级的小号非常吃亏,砍不动的情况时有发生,另一方面目前开挂的人也有些多,只要稍加学习或者直接淘宝,都可以修改自己的存档到变态级,然后肆虐网战,而索尼/光荣目前还没有严格的惩罚措施,很多玩家表示经常看到“诸神之战”,希望随后在网战的管理方面能有所加强,否则前景堪忧。

游民星空
激烈的PVP之战

结语:

  “东北之龙”在地图量级上略显不足,不过算上各种富有挑战的支线任务,新敌人和新Boss,还有小幅加强的新机制,以及潜力巨大的PVP模式,作为《仁王》的第一个DLC来说也算诚意十足了,只是在故事上约等于无,相信在下一个“日本第一兵”的DLC中可以弥补这个缺憾。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仁王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8.3
仁王DLC“东北之龙”
蓄势待发
推荐人群:
仁王粉、硬核动作游戏粉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仁王》DLC“东北之龙”评测 小姐姐,请虐我!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508_141_qwb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