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追云者编年史》评测8.3分 双脚丈量大地

2017-08-02 21:06:52
loading
0人评论

  《在远方:追云者编年史》是由来自澳大利亚的Prideful Sloth工作室开发的冒险游戏,玩家扮演的角色因为海难而流落到了不知名的大陆,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走向了驱散邪恶拯救世界的旅程。可身为主角的你,手无缚鸡之力,没有刀也没有剑,只能靠双脚一步步丈量大地,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让美丽的世界焕发生机。

游民星空

  虽然很多人都说该作很像《塞尔达:荒野之息》,但是实际上二者除了在丰富的探索模式上有些许类似外完全不同。这款游戏没血条,没有怪物,没有战斗要素,连钱都没有;探索游戏中的地图就是玩家最重要的任务,在探索地图的时候还要注意收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宠物小精灵,利用小精灵们的力量刚才能拯救世界,

游民星空

  硬要说《在远方》和哪些游戏类似,它应该和《风之旅人》与《ABZU》属于同一类作品。因为它们都至少有一部分内在的逻辑是把欣赏美丽,以及这种美丽能带来玩家最直白的感受包装成了游戏的核心理由,而这种尝试正在和许多特立独行的游戏开发者们一起,一点点改变现在满地皆是的枪车球游戏环境,让游戏逐渐登上第九艺术的大雅之堂。

  在这个游戏中,你不必用乏味的逻辑去思考你行动的意义,探索和感受本身就是这类作品全部的手段和意义。

风雪夜归人

  在游戏中你能看见许多各具特色的城市,根据地图的环境和大小分布在各地。有沙漠海边由各种彩色帆布搭建而成的渔村,还有围绕着巨大毛线球建造的英式小城镇等。这些城市构成了整个游戏探索的目的,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道路是冒险的旅程。

游民星空

  在游戏中影响笔者最深的一段冒险是在寻找矿山的时候。一人独自走在风雨交加的山路上,脚下的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远方的城镇在风雪中若隐若现。我裹紧了身上的大衣,举起灯继续向前走着。

游民星空

  夜已经深了,呼啸的北风像剃刀一样从脸上刮过,消失在背后幽邃的黑暗中。身上的冬衣已经沾满了雪,我又饥又渴,身体因为寒冷不住地打哆嗦,脚步也变得蹒跚了起来。

游民星空

  突然,耳边传来了阵阵铁器敲打的声音,山路的前方似乎有一处火光在风中忽闪着。我加紧脚步朝着火光走了过去,敲打声变得越来越近,在一个拐角处,伴随着扑面而来的光和热,面前所见的是一座由蜡烛构成的山中城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在远方:追云者编年史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3
在远方:追云者编年史
美轮美奂
推荐人群:
女性玩家、冒险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