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域:失落遗产》游民评测9.2分 两个女人,一部好戏

2017-08-17 15:00:23
loading
0人评论

  严格来说,《神秘海域》的本质就是“炸炸炸”“爬爬爬”“塌塌塌”——然后再辅以好莱坞爆米花动作电影剧本,以及难度只相当于真人密室逃脱零头的谜题。在游戏界,《神秘海域》从来就不是先驱和开拓者,它包含的几乎所有玩法都能在更古老的游戏中找到原型和模板。顽皮狗倾向于将许多看似稀松平常的东西打磨到极致,而这同样能给游戏带来妙不可言的新体验。去年发售的《神秘海域4》漂亮地证明了这一点。

  而《失落遗产》继承了《神秘海域4》中流畅、完美的一切。你可以把它看作《神海4》的DLC或者剧情资料片,但超过8小时的流程却让它在体量上达到了游戏本体的一半——这足以让顽皮狗为我们详细展开另一段全新的冒险。

游民星空

勇闯印度的女英雄

  《失落遗产》把舞台设立在了印度,德雷克的老相好克洛伊(Chloe)将携手曾以反派身份登场的女雇佣兵首领娜迪恩(Nadine),一边追寻古印度秘宝,一边和凶残的歹徒斗智斗勇。通关游戏的整体感受,就像是看完了一部印度丛林版的《夺宝奇兵》,其故事套路大致类似于中上水准的好莱坞商业动作电影——但如果以动作冒险游戏的标准来衡量,《失落遗产》的叙事技巧简直就是一骑绝尘,其故事圆润丰满程度甚至达到了互动电影的级别。

游民星空

  两位女主角的人物形象,都塑造得非常讨人喜欢。克洛伊聪明、勇敢、幽默、迷人,但与此同时也自私自利、工于心计;娜迪恩耿直、可靠、执着,不过却又太过死脑筋,且不擅长与人相处。在性格上,她们都远远谈不上完美,但也正因如此脱离了脸谱化套路,变得有血有肉、亲切自然。

  随着冒险的逐步深入,两位彼此并不熟悉的女性,慢慢划起了友谊的小船。从战斗中最基本的拳脚配合,到坠崖瞬间麻利地向对方伸出援手,再到争相冒着枪林弹雨奋勇直前——两人之间情感和默契的培养,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了游戏的点点滴滴。在这个过程中,她们一方面逐渐接纳了有缺陷的真实自我;另一方面也因为对方的影响而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克洛伊在这部作品中接过了德雷克的话茬,碰上哪怕再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喜欢做做评论,抖抖机灵。比如不小心摔得人仰马翻的时候,她会自嘲“幸好我的自尊心没摔得这么惨”;在看到神像凶神恶煞的表情时,会吐槽“印度神仙脾气都不好”;不小心把敌人的车撞毁时,会幸灾乐祸地说“幸好车不是我买的”……这些虽然都是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但是却耐心回应了我海量的细小行动。克洛伊仿佛就是一个知我、懂我、在乎我的老朋友,我在整个游戏流程没有一分钟感到过无聊。在这种情况下,即便系列真正的主角内森•德雷克遗憾缺席,《失落遗产》的魅力也没有因此打丝毫的折扣。

更广的自由探索空间

  追求更高的自由度在近年来逐渐成为游戏界的一种趋势。《古墓丽影》《合金装备》《质量效应》等经典线性游戏如今均已完成了开放世界改造。《神秘海域4》严格来说依然是传统的线性游戏,但是也在马达加斯加的那几个关卡引入了一些“开放世界元素”,让你可以开着吉普车在非洲草原上自由驰骋。对很多人而言,这是游戏本体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但事实上玩家可以在这几个开放性关卡中做的事情其实非常有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神秘海域:失落遗产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2
神秘海域:失落遗产
驾轻就熟
推荐人群:
神秘海域系列玩家,顽皮狗死忠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