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德霍格2》评测8.5分 魔性欢乐,妖气十足

2017-08-25 21:42:46
loading
0人评论

  尼德霍格,一条啃食世界树之根并且熬过诸神之黄昏的魔龙,出自北欧神话。

  当我第一次听到《尼德霍格》时,霸气的名字让我一度以为这会是一个荡气回肠的英雄冒险游戏。然而现实总是充满了玩笑与意外,这款作品相比其他独立游戏有些另辟蹊径,里面的尼德霍格也并非那条让世界陷于灾厄的魔龙。游戏的画面似乎让人回到了30年前,击剑对决的玩法简单却又乐趣无穷,独特的个性中蕴含着不凡的魅力。

游民星空
>>点击参与众评活动,正版《尼德霍格2》等你拿

  如今,《尼德霍格2》卷土重来,除了游戏性的提升外,最大的变化…嗯,还是那什么的画风,你们自己看图吧…

游民星空
这清奇的美术风格让本作充满喜感,各式人物细节十分搞怪欢乐

乐死人不偿命的斗兽狂欢

  作为一个击剑决斗游戏,本作胜利目标很简单,我们只需消灭阻挡在面前的对手,不断前进直到终点被尼德霍格吃掉,便可获胜。反之,如果我们被对手压着打到家门口,那么当对方被越过我们的防御被尼德霍格吃掉时,我们便会失去这场比赛。

  人与人间的欢乐械斗才是《尼德霍格2》的本体所在。游戏的节奏十分快速,我们需要一次又一次地战胜眼前复活的对手。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游戏的操作,按键简单明了,招式明快顺手,三段击剑动作一按便知其中区别,这一切让整个战斗对抗行云流水,我们无需花多大精力便能在不言自明的情况下迅速上手。

游民星空
消灭一切阻挡你的,然后往前冲就行

  Emmmmm…简单和快速带来的便是一轮轮激烈的对抗,伴随着互相算计带来的哈哈大笑,我们逐渐深陷游戏的爽快斗殴中。当我们挥动大剑无人能敌时,对手迅速复活后就是一箭,反应不快就会被射成肉泥;弓箭可以封路,但以为距离就是一切便会遭遇“车祸”,对手可以动如脱兔利用跳跃接近,再伺机将我们踹入身后的悬崖;一阵械斗后大家都没了武器,便掏出双拳噼里啪啦一通乱打,混乱中我们将对手掀翻在地,还不忘在他脑袋上猛踩几脚。

  在简单的操作机制下,我们可以衍生出许许多多的战斗方式与思路,各种天马行空式的想象力让整个战斗欢乐而又白热化。不知不觉中,时间快速地逝去,而我们依然在不知疲倦地互相伤害。

游民星空

  如果说一开始我们还摸索武器的用法,并且有模有样地决斗。那么到后面,决斗便演变成了一场场不择手段的恶搞狂欢,快速的复活更让地图的每一处都成了撕逼重灾区。

  例如,复活后抬手就把武器扔出去(哪怕是远程武器的弓),然后对着对手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例如,放弃好好走路,不是翻滚就是往前跳,在充满信心地即将迎接胜利打爆对方时,没有算好距离一下子撞到对方的刀口上…

  例如,在悬崖一阵乱斗,最后把对方踹进深渊,自己也跟着掉下去…

  《尼德霍格2》十分有趣的地方在于,即使我们放弃思考仅靠画面信息的反馈来进行神经反射,我们依然可以玩得笑点满满。因为游戏的目标并非“杀光一切”而是“到达终点”,我们大可不择手段地利用一切方法来获得胜利,甚至无需付诸武力,比方在获得推进优势后,依靠鬼魅般的弹跳避开对手的攻击,直达终点。

游民星空
有时候在一个地方会来回撕逼,撕到血流成河,看这一滩滩颜料

出奇制胜

  《尼德霍格2》基本继承了前作的设计理念——易于上手,难于精通。

  本作新增了几种武器,并且进一步改善了操作,行云流水的攻击虽然很流畅,但是想要把战斗技术磨练到极致,其实需要投入一定的精力去琢磨与研究。大剑只有上下两段姿势,有中段的漏洞,却能大开大合,具备最广的攻击范围;刺剑是最平衡的武器,攻防齐备;匕首速度最快,最适合翻滚后快速攻击;弓箭距离最远,运用得当能有奇效。

  游戏所提倡的并非公平性的胜利,而是希望我们不择手段,除了以上武器的熟练运用外,还需要在不断的实战中积累如何奸诈猥琐的经验。

游民星空
武器很重要,但空手也不怕,控制得好打飞武器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本作的地图正好也为“非对称性对抗”提供了优渥的土壤,我们可以把自己的“骚操作”发挥到极致。是躲在密密麻麻的草丛中趁着对方不注意连续攻击一番?还是在互相对耗中将对手逐步逼退,然后一脚将其从传送带踹到绞肉机里?又或者在对方以为我们拿着弓箭要射击时,突然把弓一举往他脑门上扔去?《尼德霍格》的十张对战地图能够充分满足我们恶搞神经的需求。从上下浮动的冰原,到彩云滚滚的云中城,再到古怪阴郁的遗迹,每一张地图,都有着完全不同的互动环境,其中的有趣之处,都需要我们去探索。

  和前作相同,《尼德霍格2》依然没有剧情,新增的那么多张地图其实给了我们丰富的想象力与代入感,若是能在不影响游戏节奏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故事性,说不定会更有味道。

  游戏的美术风格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前作的颜色非常单调,角色也是类似火柴人一样的造型。本作色彩上有了十足的提升,世界多姿多彩,人物的动作和表现也跟着活泼不少,而那魔性的表现则让游戏多了阵阵调侃味,奔放洒脱,相当有个性。

游民星空
游戏的十张地图特色鲜明,玩起来欢乐十足,代入感也不错

总结

  《尼德霍格2》继承了前作的大部分优点并且发扬光大,再配合全新的魔性画风,给我们带来了新一轮“恶搞狂潮”。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一点多余的包装。开发团队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独特游戏性的构筑中,这也使得本作在众多独立游戏中显得特立独行,散发着异样而不凡的光芒。

  如果你不介意体验一下本作中新奇怪味的部分,那么本作或许会成为一个让你和朋友欢度休闲时光的绝佳选择。知道你们都在吃鸡,闲的时候也换换口味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尼德霍格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8.5
尼德霍格2
妖气十足
推荐人群:
独立游戏爱好者、搞怪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