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DLC“元和偃武”评测6.7分 略显潦草的结尾

2017-10-04 19:50:59
loading
0人评论

  《仁王》的故事终于迎来了尾声,选了一段再合适不过的历史作背景——大阪夏之阵,这是日本战国最后的决战,无数英雄的命运于此役画了下句点。织田信长的野望,丰臣秀吉的立志传,真田幸村天下第一兵的威名,全都化作了历史的尘埃,老而弥坚的德川家康最终取得了天下,建立了德川幕府,此后200多年日本再无大战,史称“元和偃武”,这就是此次DLC名字的来历。——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可以读一下笔者的另一篇专栏《日本第一兵——真田幸村浮沉记

游民星空
真田幸村突袭德川家康本阵

  然而遗憾的是,尽管有着这样一段恢弘的历史做背景,“元和偃武”这个DLC的表现却出人意料的平庸,无论是故事,还是流程,都表现的极端乏善可陈,毫无高潮可言,说实话能把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讲到这样波澜不惊,光荣也真不容易……

游民星空
大量尸体的布置,凸显了战场的惨烈

  作为主角,异国武士威廉不入戏的问题在之前的内容里就存在,不过当时大家的演技都比较随意,所以勉强能忍。但到了“元和偃武”中,戏剧冲突开始变得愈来愈强烈,动不动就要生离死别,而威廉作为这些事件中的核心人物,却始终都保持着一副不悲不喜、事不关己的表情,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你的设定又不是《黑魂》里的不死人,演技能不能不要这么敷衍?你这又不生气,又不悲伤,到底为了啥来战场上拼命啊?

游民星空
只靠眼神演戏的威廉,比戴着头盔演戏的不死人们还是强一些吧

  具体故事的话,笔者就不在此剧透了,反正是讲的真是四平八稳、平淡如水,就按你能想到的最简单的逻辑去推测,对,还真是你想到的那个故事,中间虽然也强行插入了一个反转,但因为缺少铺垫,笔者的内心可谓毫无波动,一直到游戏黑屏,再次出现大大的《仁王》logo后,笔者才不得不叹息“这就算完了?”

游民星空
茶茶的悲剧故事再一次上演了

  另外也算个好消息,“元和偃武”在故事上留了一个明显的尾巴,出续作的野心昭然若揭,对于一路杀红眼的粉丝而言,值得继续期待。

游民星空
玛利亚表示她还会继续搞事情的,续作见!

  “元和偃武”的游戏流程上也无法让人满意,主线关卡只有三个,且第一关居然就是把上一个DLC的“真田十勇士+真田幸村”的配置抓出来再打一遍,过程几乎一模一样,真田幸村还是一样的弱,只是这次他会无耻的叫来猿飞佐助和玩家3P。

游民星空
真田幸村你这浓眉大眼的也不要脸了?!说好的单挑呢?!

  第二关开始会遇到本次DLC唯一的全新敌人“禍津武士”(还会出现一些旧敌人的变种),实力非常彪悍,近身后砍人如疯狗一般,在远端也能使出玛利亚小姐姐的土豪金光波,在被玩家砍破第一形态后,就不能再使用远程攻击,但近距离爆发会变得更为凌厉,此时稍一贪心,就难免被丝血反杀。

游民星空

  “禍津武士”的设计是令人满意的,满足了玩家进一步挑战的需求,但仅此一个新敌人实在远远不够,摸清其套路后,也就没啥新鲜的了——对了,顺道一提,这次的DLC也没有加入新武器。

游民星空

  或许是为了让最后一个DLC在场面上更火爆吧,这次很多关卡玩家都不是独自应战,会有一到两位战友陪同,当然敌人的数量也会相应的大幅增多。在和伊达政宗、伊达成实组成三人组后,就要面临多场凶险的群架,还是车轮战,而在DLC的最后一关里,面对最终BOSS时,也会有一名猛将陪在玩家身边。

游民星空
带着这二位开血刀冢非常轻松

  伙伴可以很好的吸引敌人,且非常耐打,还没有恢复限制,就算力竭倒地,扶一把就又雄起了,合理利用根本是神一般的存在,因为这些伙伴的大量存在,“元和偃武”的整体难度明显比之前降低了太多,对于以挑战强敌为乐趣的《仁王》来说,新DLC不够难也是挺令人失望的。

游民星空
服部半藏又从怀中掏出了他去年买的表……

  最后让我们来聊聊BOSS,对于此类“魂like”游戏而言,令玩家疯狂受苦,又无法自拔的BOSS,其设计水平几乎可以决定一个DLC的高度,可惜的是“元和偃武”在这方面也没有拿出任何亮眼的方案。

  同真田幸村二战之后,游戏主线中还有3个新BOSS等着你,但他们的难度都很一般,尤其是丰臣秀赖,弱的难以置信,演出效果也极其质朴,乃至于笔者与他战斗时一直很节约的使用回复药,坚信他只是一场连续Boss站的引子,可惜并不是;最终Boss的演出效果还不错,又是一片毁天灭地,不过因为伙伴的存在,加之玩家已经身经百战,并不是什么多让人无奈的BOSS。

游民星空
这个真的很弱……

游民星空
最终BOSS演出效果不错,但实际战斗力一般。

  令人惊喜的是,这次的DLC里真正让笔者受苦的BOSS在支线里,这个叫“超级忍”的任务居然请来了《忍者龙剑传》的主角隼龙的祖先“隼仁”,动作极其迅猛,伤害爆炸,玩家一个破绽,瞬间就会落命,笔者在他身上死了几十次才侥幸闯过,这居然是本次DLC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游民星空
隼仁的实力远在主线BOSS之上,不愧是《忍龙》里杀出来的“睾丸”啊。

游民星空
这个车轮战支线任务也很有趣

  “元和偃武”中还带来了一种新模式“无间狱”,算是“逢魔时刻”的升级版,其实就是“无尽模式”,在这里玩家将一层一层的挑战,难度不断提高,达成自己的极限,不过主要内容还都是之前正篇中素材的重复利用,实际战斗体验和其它模式基本没区别。

游民星空
乘船前往各个无间狱关卡

游民星空
地狱的感觉还可以

结语

  《仁王》的故事从“关原合战”开始,如今终于在“元和偃武”中结束了,算是求了个始终,只是这潦草的结尾,高开低走,多少让系列粉丝们感到几分遗憾。

游民星空
《仁王》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仁王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6.7
仁王DLC“元和偃武”
平淡收场
推荐人群:
仁王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