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天使魔女1+2》NS版评测9.3分 至今未被超越的动作巅峰

2018-02-21 19:26:10
loading
0人评论

  很多时候,一款革命性的游戏会为整个品类树立一个远超业界水准的质量标杆。后来者往往会在此基础上亦步亦趋地模仿、学习,然后试图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突破和创新。对动作游戏来说,《猎天使魔女》就是继《忍龙》、《鬼泣》、《战神》之后的一款标杆性作品。只不过距离这个系列面世已经有9年了,它在动作游戏中的江湖地位至今没有被任何一个新品牌撼动,颠覆者的出现更是遥遥无期。在这种情况下,NS上的《猎天使魔女1+2》也许是你目前能够玩到最棒的动作游戏。

游民星空

性感、流畅、天马行空的战斗

  贝姐是个不穿衣服的女人。你所看到的“衣服”实际上是由她的头发包裹而成,随着战斗变得越来越激烈,她的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散乱飘逸,“衣服”自然也就越来越透明,直到只剩下几缕遮住关键部位的细丝。这样的人设将卖肉的意图暴露无遗,但是却并没有喧宾夺主,抢走战斗部分的光彩。一方面这是因为贝姐的战斗动作本身就是一支颇有观赏性的“舞蹈”——大方而优雅,性感但又不会显得淫荡。另一方面,流畅、爽快、天马行空的战斗过程始终紧紧地吸引着着我的注意力,贝姐美丽的胴体只是锦上添花的一味调节剂。

游民星空

  《猎天使魔女》战斗系统的核心机制是“魔女时间”。在敌人即将击中你的那一刹那进行闪避,游戏世界时间的流逝就会减缓,敌人的动作会大幅变慢。此时的贝姐基本上处于无敌状态,而你则可以充分利用这一段时间随心所欲地释放连招且无须担心被打断。连招的基本逻辑则是同时给贝姐的手和脚装备上武器,然后通过不同武器在不同位置上的自由搭配灵活应对各式各样的战斗情景。比如我特别喜欢给贝姐的双手装备上电锯来对付笨重的血牛,与此同时双腿则搭配上轻巧的鞭子来弥补灵活性和范围攻击方面的短板。

游民星空

  战斗的流畅程度在动作游戏领域内已经打磨得登峰造极。NS上的这两部移植作品均稳定地保持60帧运行,从出拳踢腿到释放处刑技——贝姐的每一个招式动作都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自然。保持高帧数、高流畅度的代价是两部作品均只能在720P分辨率下运行,但是由于艳丽而夸张的画风巧妙掩盖了它在清晰度上的不足,这样的取舍其实是非常明智的。

游民星空
虽然都是720P分辨率,初代《魔女》明显比《魔女2》更有年代感

  《猎天使魔女》的打击感非常优秀,其节奏风格比其他几乎所有同类型游戏都更自由张扬、天马行空。这是本作最引以为傲的特色,不过反应比较慢的动作游戏玩家却有可能跟不上它的节奏,以至于很容易在眼花缭乱的情景中乱了节奏和章法。对这部分玩家而言,节奏更慢但也相对稳健的《鬼泣》和《战神》可能会更对胃口一些。

游民星空
有时候由于场面过于激烈,我甚至无法在凌乱的屏幕中找到贝姐的位置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猎天使魔女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3
猎天使魔女1+2
NS版评测
推荐人群:
动作游戏爱好者、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