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角大英雄》评测8.5分 全力以赴的国产佳作

2018-03-08 20:38:07
loading
0人评论

  去年年中时,我们曾评测过《小三角大英雄》(下称小三角),当时尚处于EA版的它展现出的优秀素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大半年过去,胖布丁工作室终于结束了游戏的ea测试,发售了游戏的正式版本。

  完整版的它加入了全新的敌人和机制,补全了第三个关卡,不但将换肤系统全部完成,还顺应时代潮流加入了“吃鸡”对战模式。这款纯国产游戏还在近期将游戏登录了Nintendo Switch,为了让更多新朋友能够认识了解这款优秀的国产游戏,我想是时候给这它一个新的评价了。

像马里奥一样跳跃

  在这款平台跳跃游戏当中,玩家将扮演的是一个坚韧不拔的三角形状小人。你的国家因为遭受外星人入侵而危在旦夕,许多居民被抓走做三角体实验,身为主角的你需要用过人的勇气和弹跳能力击败外星人,拯救自己的国民。

  游戏操作十分简单,左右移动,跳跃,加上暂停一共四个键,主角没有任何主动攻击的手段,只能靠弹跳踩怪物的头顶进行击杀。简单到朴素的操作,也就意味着角色跳跃的手感,是直接影响游戏体验的重中之重。

游民星空

  这一点胖布丁工作室做了十足的功夫。玩家跳跃的力道、时机、高度,都需要进行非常细致的控制才能成功,操作小三角移动的过程干净利落,没有一丝粘连。你可以在任何位置和地点进行奔跑、起跳,就算是中途死亡也会无缝直接回到存档点,整个游戏过程中,几乎找不到一处会打断节奏的卡顿感和迟滞。

  完整版的《小三角》补全了所有的流程关卡,让体量变得相当丰富。3个大关卡加起来共有35个小关,每一个大关都拥自己独特的关卡特色和机关陷阱。相较于多数同类作品,那种单纯从难度上带来的受苦感,《小三角》的关卡更需玩家进行思考。了解之前出现过的游戏道具的作用才能过关。“工厂”中我们将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四处游荡,踩踏着飞来的炮弹向前移动;“神庙”关卡里满是会缓慢吞噬你的流沙,飞箭机关和木乃伊埋伏在各处等待着冒险者降临;“丛林”关卡里玩家将猿挂岛藤间,在满是树木的平台上躲避丛林中的危险。

游民星空

  除了常规的机关陷阱外,关卡中还充斥许多怪物,我们需要充分利用敌人的身体,像马里奥一样跳跃,用他们当做跳板到达遥远的另一个平台。这些怪兽会移动和攻击 ,要比死机关更需要人的预判和思考。

游民星空

  关卡中充斥着巨量的隐藏内容和收集要素,制作组将其作为通关评分标准,显著地标在了界面的右上角。几乎每走一步都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现隐藏内容,这些频繁的小惊喜让我感觉到持续的快感获取。有时候明明就看着旁边的墙里有着大把的金币,但是就是找不到入口,等走过之后却发现有通道可以返回直达,给人一种“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隐藏关除了单纯的金币奖励外,之前被外星人抓走的小伙伴们也被关押在了这些墙壁的里面,等着你来解救。

游民星空

  解救出来的NPC会出现在特殊地图“小屋“里,逃出升天的人资们除了在小屋里插科打诨卖萌外,玩家还可以通过对话和NPC交换身体,也就是皮肤系统。可供选择的NPC数量很多,解锁之后走到NCP附近还会有独立的介绍文本,每个皮肤还会有属于自己的待机动画,不得不说游戏在收集要素方面着实很用心。

细节

  游戏有着许多细小又丰富的细节,比如小三角在靠近敌人或者陷阱时,脸色会因为害怕变得铁青,身体也紧张得开始发抖;当玩家在平台边缘驻足时,他还会在坠落的边缘单脚试探等等。这些小细节非常生动,时常会让人会心一笑。

游民星空

  场景画面中也到处充斥着制作组的新意。精致的手绘风画面随处可见,每一关的贴图都非常符合关卡设定。尤其第一关工厂,让我想起了儿时《冒险岛》中的废弃都市。高楼大厦之中,废弃的砖块堆叠起一座座歪歪倒倒的建筑物,钢筋建材上满是喷漆,像老cut片海报的告示牌竖立在路旁,一股浓重的街头文化氛围被这些元素构建出来。

  美中不足的是,游戏画面的色调比较统一,导致有些机关和场景背景颜色相近,让人比较难以分辨什么地方是危险的。有时候你看起来以为这是个跳台,其实它只是一块儿颜色较深的背景画面。而且当两种陷阱元素重叠的时候,往往很难分辨清楚自己该向哪个地方进行闪避。

玩法丰富

  除了正常的关卡流程外,《小三角》还有许多的扩展模式供玩家选择。新推出的挑战系统,要求玩家一口气击败所有boss,并且将玩家通关的时间记录下来,以类似速通的排名的方式放在游戏中的排行榜上。

游民星空

  完整的《小三角》中加入了对战和合作两种联机模式供玩家选择。虽然官方宣传对战模式的时候,用的是“横版跳跃类吃鸡”之类的噱头,但其本质实际上是一座2D的竞技场,可以让最多四位玩家一起同室操戈。地图看起来很小,但有着类似极其多样的特性。你在和小伙伴们互相伤害时,还需要提防向下不断吞噬地图的粉碎机、从两侧缓缓向中间靠近的碾压墙等等机关。这让整张地图的空间结构变得紧凑和危机四伏。在实际的战斗中,玩家可以从所有解锁的NPC选择一名进行控制,靠捡取地图中的炸弹、导弹等武器向小伙伴倾泻友谊的魔法。如果地图上没有趁手的兵器,玩家还可以施展游戏史上最古老的几项绝学之一:像马里奥那样把对手踩扁。

游民星空

  合作模式则和正常的过关流程类似,不同的是它将原本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四名伙伴的狂欢。合作模式相较于正常的流程做了一定简化处理,原本一些较为困难和需求时机的机关,在玩家的数量优势下,会变得简单起来。玩家的角色之间具有物理碰撞,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和队友们叠罗汉,人工制造高台跳过距离稍远的平台。当然,如果你们之间的友谊比较深厚,你还可以考虑在队友与悬崖尖刺踌躇不前时,伸出友谊的援手,送他回存档点回满血量。

游民星空

  虽然十分欢乐,但是多人模式仍有着诸多桎梏。丰富的地图提供给了玩家许多选择,但是对战模式的武器较少,翻来覆去能操作的只有那几样,重复游玩的内容比较单调。此外,游戏目前只支持本地联机,这就意味着你如果想要和3个小伙伴们一起游戏,就需要在一台pc上找到三个手柄和一套键盘...不过鉴于游戏最近登录了NS,基于其的便携性和合家欢属性,这些问题似乎能在新平台得到更加完善的解决方式。

结尾

  《小三角大冒险》作为一款国产横版跳跃游戏给了我诸多惊喜,舒适的操作手感和丰富的隐藏关卡,让人能够时刻沉浸在游戏当中,亲民的难度加上优秀的关卡设计,给我们展示出了一个所有人都能畅玩的游戏。随着完整版在可玩性上进行的极大提升,这款游戏无疑已经成为了近年国产游戏中出类拔萃的佳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小三角大英雄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5
小三角大英雄
出类拔萃
推荐人群:
平台跳跃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