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法师》评测7.7分 酣畅淋漓的魔法动作大戏

2018-05-30 20:20:11
loading
0人评论

  《传说法师》是一部像素风的动作roguelike游戏,和市面上多数依靠弹幕射击的同类游戏不同,它使用多种魔法构建起来的战斗,让其本身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一方面,基于大量华丽法术的动作系统让游戏的战斗变得非常爽快而具有节奏感,这部分内容构成了它近乎百分之八十的游戏乐趣,但另一方面,高难度的游戏流程和内容不多的随机要素,让它显得颇为单调无聊。


  你扮演的是一名法师学院的学生,在参观一场关于古代法师研究的博物馆展会时,被一件魔法法器影响穿越到了过去。为了回到自己的时代,玩家需要赢得当时正在举办的传奇法师选拔试炼,学习新的魔法磨练自己的技艺,在满是陷阱和敌人的地城中存活下去,成为伟大的传奇法师。

  作为一名法师,我们所操作角色的一切自然和魔法息息相关。我们在游戏将遇见许多的元素敌人,玩家击败他们后有几率获得法术水晶或者金币,用于从商人处购买学习法术。不同的法术相对应的则是千奇百怪的属性和能力,每改动一项法术都对应着完全不同的玩法。

游民星空

  玩家一共可以使用六系法术 ,分为冰火电气土和混沌。这六系法术都各自具有各自的特点和特长,火系法术代表着狂暴和快频率的攻击方式,土系法术能够运用强大的力量击飞敌人、保护自己,电系法术的范围偏广,施法讲究灵动,可以让敌人在闪电的攻击下麻痹丧失行动能力等。这些属性各异的法术还分为普攻、闪避、技能和大招四种类型,每种类型细分下来又各自有数种法术可以供玩家选择。

  《传说法师》用丰富到繁琐的法术系统为玩家提供了近乎放肆的游戏操作内容,如何搭配选择这浩如烟海的技能系统,成玩家们在开始冒险前的主要任务,选择不同的技能搭配将带来截然不同的战斗体验。你可以冲锋至敌阵,用爆发极强的近战法术秒杀所有敌人,也可以尝试使用召唤魔法叫上二三小弟替你卖命杀敌。通过不断尝试,玩家总能体会到新发掘的游戏内容所带来的新鲜而独特的体验,并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游戏风格。


  技能多样带来的不仅仅是游戏丰富性上的提升,得益于出色的动作系统,游戏战斗的爽快程度在同类游戏中属于被打磨得登峰造极的梯队。玩家每一次攻击和释放技能都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自然,夸张的技能特效和快节奏的攻击频率让玩家时刻都能处于肾上腺素飙升的战斗过程当中。

  《传说法师》的打击感非常优秀,其节奏风格甚至比许多动作游戏都更加张扬,天马行空。在笔者看来,它有种类似格斗游戏的操作手感,每一次连击和大招时屏幕的抖动和恰到好处的音效都让攻击的质感变得分量十足。当玩家的攻击类似于倾泻一样将法术释放到敌人身上时,那种张狂的快感令人十分满足,也是游戏最为鲜明的特色。只是这种快节奏的战斗方式并不广泛的适用于所有玩家,或者说如果的你反应稍慢,极有可能在复杂的技能场景中乱了章法和节奏,开始受苦。


  《传奇法师》首先是一部动作游戏,如果你天赋异禀,或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那么你肯定能够比其他新手在头几局游戏更加容易上手操作。但随着关卡深入,敌人的攻击欲望和强度逐渐增加,缜密的战术思维和技能释放顺序额将成为你走得更远的重要依据。因为当你的生命值不再能够支撑自己在敌人围剿中试错时,冲击敌阵去碰运气只能让你的冒险戛然而止。如何正确闪避、利用地形杀和技能的释放顺序长时间控制敌人等技巧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游民星空

  但无论从那种意义上来说,《传说法师》的游戏难度都有些过高了。虽然和《以撒》、《核子王座》那样的偏传统roguelike只有几滴血的血量不同,玩家在游戏一开始就有着血量可观的血条供其“试错”。可同样的,敌人的血量也十分雄厚,正常情况下玩家初始状态进入地城的两套技能根本不足以击败他们。游戏中所有敌人的攻击前摇时间都非常的短,以至于玩家很难在敌人准备攻击时找到反应的时间,加之我们操作的角色韧性很低,非常容易被敌人打出硬直,所以一旦被几个近战敌人围攻后,基本上就宣告了角色的死刑。


  面对攻高血厚的敌人,游戏并没有给玩家提供多少可以回血的道具和技能。血包在游戏中非常少见,最稳定的血瓶产出地还是在商店老板的商品桌上。而由于流程中的技能和道具大都需要购买才能使用,玩家买了血药之后往往也就意味着,你在这个关卡中无法再获得其他的技能和道具了。随着敌人越来越强而自己却因为要保持血量没有提升技能装备,游戏难度只会越变越高。这种情况在前期尤为明显,很容易会让没有技能没有装备基础的新手感觉到枯燥和挫败感。

  另一方面,《传说法师》中除了数量庞大的技能装备系统外,玩家能够体会到的丰富性实际上不多。游戏的一共有三个火冰地大地图共十关,玩家每次进入游戏都只会在这三种大地图中来回颠倒顺序,且每个大地图的关底boss都是固定出现的。地图中的敌人除了衣着的颜色和技能属性不同外,基本上都大同小异,颇为同质化。玩家在刚进游戏的前一两个小时内或许还会惊叹于华丽的招式和动作,随着游戏时间与流程的推进,这份吸引你前行的新鲜感将会在重复的战斗中逐渐被消磨殆尽。

结尾

  《传说法师》用近乎放肆的动作系统构建了一个节奏飞快、难度极高但是极具爽快感的魔法地牢。在这款游戏中你可以得到非常华丽的视觉与动作体验,而在这份华丽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些游戏性不足的问题让它多少失去了一些耐玩性。如果你喜欢快节奏的动作游戏,不妨尝试一下《传说法师》,它或许是在E3前游戏空档期时很不错的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传说法师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7.7
传说法师
神术妙法
推荐人群:
动作游戏爱好者,Roguelike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