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评测:我们玩了玩这款游戏,并没有被雨淋死

2018-06-29 16:39:06
loading
0人评论

  而在这些细节的基础上,游戏中还存在海量的互动元素,它们让以往背景板一般的NPC“活”了过来。游戏中的NPC会根据场景的变化和玩家的行动作出不同的即时反应,下雨天,有的NPC会奔逃躲雨,有的会拿出油纸伞在雨中漫步,有的则会在凉亭中吟上那么几句应景的诗词。走在城市里,你能听到沿街的叫卖声、说书声、卖艺声,撞到不同的NPC,他们会对你或嗔或喜,仿佛真的活着的人一样。

  所有的这一切共同组成了《逆水寒》中“会呼吸的江湖”,在这些浩如繁星的细节和互动元素下,这款游戏展现出了一个生机勃勃又美丽动人的大宋王朝。即使不去推进剧情,不去玩副本、战场,光是在游戏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都会自有一番趣味。

游民星空

浸入式的体验

  和单机不同,剧情、世界观等要素在传统MMORPG中往往并没有那么重要,许多时候,它们最大的意义也不过是给玩家提供一个“去哪杀几只鸡”的理由。但《逆水寒》则不同,这款游戏对待剧情的方式倒像是以往的武侠题材单机游戏,它花了大量的笔墨来渲染游戏的背景,并把剧情和世界观渗透进了游戏的每一个任务中。

游民星空

  网易的《逆水寒》改编自温瑞安的《四大名捕》、《说英雄谁是英雄》、《神州奇侠》三大系列小说,温老作为武侠名宿,其作品往往处在同一个世界观下,在《逆水寒》的主线支线故事中,你能够重温很多或熟悉或陌生的故事。游戏把玩家放到了温瑞安小说中体系最庞大,武功最神秘,名人最多的自在门中。玩家们在游戏里会成为诸葛正我的入室弟子,四大名捕的小师弟(妹),并以这个身份和原作小说中的诸多角色产生交集。

游民星空

  所以,剧情在《逆水寒》中所占的比重要远大于绝大部分同类型游戏,而且利用游戏本身不错的建模和实机验算以及出色的配音、动作设计,游戏中存在大量有着电影化镜头的过场动画,它们极大的提升了游戏的代入感。与此同时,玩家并不是大背景下的路人甲、宋兵乙,而是作为推动者参与到整个剧情中。游戏中存在分支选项和对话,玩家的选择能够直接影响剧情的走向和某些NPC的命运。甚至于,你可以与NPC进行一些深层次的互动,还能够“攻略”NPC。

  而依赖丰富的奇遇系统,每个玩家都会在游戏中有各自不同的际遇。游戏中的每个奇遇都是一个或悲或喜,充满爱恨情仇或是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依赖于更具随机性和意外性的触发方式,每个玩家都会遇到不同的奇遇,见证不同的故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逆水寒》中的剧情动画是强制观看的,当然,这到底是优点还是缺点,就因人而异了。

游民星空

想要传统和创新兼顾的战斗

  和其他方面比起来,《逆水寒》的战斗体验就让人感觉比较复杂了。《逆水寒》中有着取材自原作小说的四大宗门和八大流派,而玩家目前可以在其中6个流派里选择。虽然名字比较花哨,但这六个流派其实分别对应了传统MMO中的战法坦等细分定位,这种设计无疑是为了副本和PVP时的定位搭配和团队配合而存在的。

游民星空
笔者钟爱的血河小姐姐

  因为请了大名鼎鼎的武侠教父程小东担任动作执导,同时使用了动作捕捉技术,所以《逆水寒》中角色的打斗动作都算得上是帅气飘逸,搭配上游戏出色的美术风格和清一色的小鲜肉、小姐姐,倒称也得上是赏心悦目。同时因为不同职业使用的武器和定位都不同,他们的战斗手感之间也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别,比如使用一双铁拳攻击的铁衣打起来就拳拳到肉,而作为奶妈存在的素问就要相对来说手感弱上一些。

游民星空
武侠的飘逸在轻功上体现的最明显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逆水寒
不限号测试
推荐人群:
武侠题材粉丝、MMO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