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评测:我们玩了玩这款游戏,并没有被雨淋死

2018-06-29 16:39:06
loading
0人评论

  在具体到战斗方式方面,《逆水寒》提供了固定视角、自在视角、3D模式、动作模式四种操作方式。这四种方式各有优劣,也是这款游戏战斗系统中最让我纠结的地方。游戏中的固定视角采用了45度俯视角,战斗方式和操作类似常见的Diablo Like游戏。这种视角下,战斗时的视野和方向等操纵更加简单,但不容易判断垂直的高度和距离,更重要的是,在这种视角下,游戏中的大部分美景和画面优势都显得可有可无了。而自在视角下虽然玩家的视线不受限制,但技能的释放角度,攻击目标的选择,玩家主视角的方向都需要手动进行调控,无形中增加了战斗的难度。

游民星空

  而游戏中另外两种视角也各有优劣,虽然他们都在某些角度上解决了玩家的一些痛点,但如何取舍实在是一个问题,而且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小问题,很难说哪一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是选择操作性还是便捷性,亦或是最容易欣赏美景的视角,实在是一道不容易解决的选择题。

  而除了主线支线剧情以外,《逆水寒》中的战斗主要还是分为以副本为主的PVE和以战场、切磋为主的PVP两部分。在游戏的各类副本中,玩家之间的职业搭配和操作十分重要,这并不是一款可以无脑滚键盘的游戏,你需要根据自己的职业定位在合适的时机用出合适的技能,打出合适的Combo,而根据不同副本机关和BOSS攻击机制的不同,还需要有更多的随机应变。

游民星空

  在PVP方面,不管是1V1单挑还是多人战场,笔者目前体验到的部分平衡性都做得还算不错,并不存在绝对的克制和IMBA套路。当然,职业之间的平衡性是需要开发商进行长期调整的部分,况且目前《逆水寒》中还有两个没有开放的流派,所以这些还是要看游戏后续的更新了。

游民星空

种个田,听个曲,再喝上一壶浊酒

  对一款网游来说,社交无疑是重中之重,而在这方面,《逆水寒》做的要比大部分同类型游戏更加奔放一些。在游玩的过程中,你能发现大量的附加玩法,这些玩法让那些并不想“打卡上班”的人也能获得足够的乐趣。比如《逆水寒》里内置了一个名为“混江湖”的玩法,这个玩法下,你可以工作、投资、买房甚至谈恋爱。简单描述的话,这就是一个北宋版的“虚拟人生”,通过一系列偏向模拟经营的玩法,你可以在一款MMO中体验到模拟游戏的乐趣。

游民星空

  另外《逆水寒》的庄园系统也值得一说,这款游戏给了玩家一个可以自由建造的荒岛,这个庄园的面积达到了游戏内杭州城面积的四分之一。在这个荒岛上,你能以类似沙盒游戏的方式进行自由的外部建造和内部装修,游戏中提供了600余种建筑、100多种植被、200多种家具供玩家选择。所以说,除了经营养成以外,这款游戏还相当于不务正业的内置了一个模拟建造游戏。

游民星空

  另外游戏中几乎所有的生活玩法几乎都可以在这个能够自定义的庄园中体验到,你可以在庄园里耕种、畜牧、采矿、采药、钓鱼、烹饪等等等等。目前《逆水寒》内实装了九种生活玩法,它们在游戏里各自有着完全不同的展现方式。在经历江湖的血雨腥风之余,回到庄园种种菜,钓钓鱼,和好友喝上一壶浊酒,倒是也别有乐趣。

游民星空

  前面提到了《逆水寒》在社交和休闲方面比大部分同类游戏都要更加奔放,这种奔放除了丰富的附加内容以外,还体现在某些附加玩法上。比如说,《逆水寒》中存在一个供玩家和玩家之间进行交互的“教坊”。在这个教坊里,你可以自由选择扮演客人或是伶人,并与其他身份的真实玩家进行如跳舞、喝酒、追逐打闹等互动,而这些互动都是以不同的小游戏的方式来展现的。结合MMORPG中少不了情缘、师徒等社交体系,这个玩法想必能在玩家之间摩擦出一些不同的火花。

游民星空

总评:

  从立项到如今的不限号测试,《逆水寒》已经让玩家们等了太长时间,让人庆幸的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打磨,这款游戏确实没有令人失望。在这个端游市场疲软的时间点,《逆水寒》的表现足够令人惊喜。

  经过了三次测试后,如今不限号测试版本的《逆水寒》在内容层面已经足够成熟,靠着出色的画面、浸入式的体验和丰富的附加玩法,这款游戏的综合素质已经超越了大部分同类型国产游戏。而在客户端网游和传统单机都在求变的现在,《逆水寒》在游戏体验乐趣的处理方式上或许能够给国内同行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另外,我最终在这个会呼吸的江湖里赶上了一场雨,动态天气系统之下,雨滴很真实,天气效果也十分惊艳。但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掉血,更没有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逆水寒
不限号测试
推荐人群:
武侠题材粉丝、MMO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