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OL》评测:国产仙侠MMORPG的全新蜕变

2018-07-16 15:50:37
loading
0人评论

  MMORPG作为一个需要长线运营的游戏品类,IP文化的建设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魔兽世界》能够运营至今的原因,很大的功劳在于从《魔兽争霸》开始积累的游戏口碑与文化底蕴。而《最终幻想14》这款MMORPG能够迎来回暖,部分的功劳也在于《最终幻想》系列死忠粉丝的坚守与同人文化的传播。

游民星空
《古剑奇谭》的游戏文化取材于《山海经》

  尽管深厚的文化底蕴能够牢牢地拴住玩家的心,但游戏的画面质量与玩法内容才是让核心玩家一直活跃的基础。而由上海烛龙制作的《古剑奇谭OL》这款MMORPG不仅继承了单机系列的世界观与游戏剧情,而且在游戏画面与玩法内容等方面也堪称同类作品中的翘楚。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游戏实实在在地采用了点卡收费制,没有一丝水分和文字游戏,当然也无任何破坏游戏平衡性的内购道具。

游民星空
精致的游戏画面

每一帧都是壁纸,每句话都值得品味

  在国产仙侠题材大行其道的年代,《古剑奇谭》能够从这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方面的原因在于游戏制作技术的变革,另一方面靠的是剧本内容质量的把控,而《古剑奇谭OL》这款MMORPG在这两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突破。

  《古剑奇谭OL》的游戏画面可以用“细致”这两个字来形容。当你在太华山上领取第一个任务之前,你可以欣赏美丽醉人的雪景与一望无际的云空;当你从山腰的小路进发时,你可以看到层次分明的砖块与质感粗糙的岩石;当你到达山顶的道观后,你能够抬头望见纹理细腻的门楼与布局考究的剑阵。

游民星空
太华山上的雪景

游民星空
层次分明的砖块与质感粗糙的岩石

游民星空
纹理细腻的门楼

  本作完美地继承了《古剑奇谭2》的游戏剧情,讲述了流月城事件结束多年后,围绕秦陵之盟发生的一系列新故事。来自太华山,百草谷与补天岭的三位掌门为了阻止“秦陵之变”中三柄无主名剑的“剑心”散逸,准备从后辈中挑选出新的继任者。在因缘际会下,主角无意间成为了三柄名剑的新主人,并由此开启了一段新的仙侠之旅。

游民星空
剑胆云居内的幻境

  在《古剑奇谭OL》这款游戏中,哪怕是路边NPC的一句自动对白,都是古剑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NPC的言行都与世界观和事件相匹配,仔细注意的话能听到很多玩家遭遇各种事件后的补完和八卦。当然,不去在意的话,对理解主线剧情也毫无影响。这种世界观的完整性和细节体现,更能说明研发的努力和诚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剑奇谭OL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雪原白狼
梦里不觉秋已深,余情岂是为他人。
- -
古剑奇谭网络版
凌云内测
推荐人群:
MMO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