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亚史诗》评测:一场硬核的“受苦之旅”

2018-07-20 10:15:42
loading
0人评论

  随着网游快餐化的趋势愈发明显,玩家们早已被游戏中的各种“自动服务”惯坏。在早年间我们玩网游的时候,游戏里还没有这些自动化的服务,我们也没有因此抱怨,反而乐此不疲的纯手动完成任务、砍怪。虽然用现在的眼光来看,纯手动操作显得十分的古老,但正是这种不依靠系统,凭借一己之力收获的体验,才有网游该有的乐趣。试想一下,如果有一款慢节奏且素质十分高的网游,里面没有那些眼花缭乱的自动化服务,以现在被惯坏的玩家群体来看,他们可能很难享受这类游戏。

游民星空
点开地图,自动寻路,究竟是我们在玩游戏,还是游戏在玩我们?

  也许是觉得玩家们需要慢下来,也许是看到了目前网游市场没有一款“返璞归真”的网游,网易推出了一款名为《泰亚史诗》的MMO,主打的特色就是复古。笔者初见这款游戏还是在CJ上,在和几个媒体朋友试玩时,我仿佛回到了那些网络游戏方兴未艾的美好时光。记得当时在发布会上,制作人希望《泰亚史诗》能“回到最初的游戏体验”,如今游戏开启了不删档测试,笔者有幸参与了这次测试,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也许制作人的愿望成真了。

游民星空
不再是一刀999级 而是999刀一级

  说实话,因为已经适应了快餐化网游,猛地一下玩《泰亚史诗》这样慢节奏的游戏,笔者一开始多少有些不适应。相信不只是我,目前玩家们都已经被自动化服务惯坏,自动寻路、自动打怪、自动吃药,所有的一切全部交给系统操作,而真正需要自己操作的时间却大大减少。但在《泰亚史诗》中,所有自动化的服务全都被去除,甚至连恼人的新手教学都没有,就像最初的网游一样,一切都需要靠你自己亲自操作。

游民星空
开局一根小木棍

  《泰亚史诗》回归了网游最初的状态,开局一刀升个三四级的现象在这里完全不存在。游戏一开始玩家只有一根木棍,甚至没有技能,而初级的怪物攻击力极高,玩家需要在战斗时不停地走位来减少自身受到的伤害。相比同类型游戏中新手开局技能一下秒杀数十个小怪,在《泰亚史诗》中,你甚至艰苦到打一只怪就要休息一段时间来恢复血量。

  初次上手这款游戏给我的感觉就是难,当然这种难并不是来自伤害数值上的硬性设计,而是古典特性和游戏整体环境综合之下给玩家带来的复合体验。当玩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以后,这样硬核的战斗风格才是真正考验技术的开始。

游民星空
快让我吃口面包压压惊

  《泰亚史诗》的节奏确实很慢,慢到你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是换个角度来想,最初的网游不都是这样么?抛去了“大”数值带来的快餐化体验,游戏才回到了本初的姿态。在《泰亚史诗》中,做个任务跑图需要花费上一定的时间,而游戏中提升等级的方式并不只是依靠任务,大多数的时候都还能通过打怪来获取经验,再加上怪物难打、经验较少,所以当玩家在长时间杀怪后,提升等级那一瞬间的那种释怀和爽快,仿佛把我们拉回了上学时初次玩网游的时候。

游民星空
这个桶从郊外推到主城推了将近十分钟

  一旦适应这种慢节奏的“受苦”过程,其实还是十分享受的,这种享受凌驾于游戏本身,去除了杂七杂八的玩法,让玩家从最纯粹的游戏体验中获得快乐。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泰亚史诗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超级不笑猫
家有千金 行止由心
- -
泰亚史诗
不删档内测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