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评测 玩就完事儿了

2018-08-17 19:56:37
loading
0人评论

  《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暴雪基于《军团再临》日常公式下做出的加强进化版。在我响应国王/酋长的号召,踏入新地图的那刻,那熟悉的章节式任务、神器系统,都让我恍如昨日。而满级之后,望着满地图的世界任务图标和各种声望要求时,自己好不容易调养好的肝部,又一次开始隐隐作痛了...

视频评测:

为了联盟/部落

  倒在了勇士们脚下的堕落泰坦阿古斯,象征着联盟与部落联合抗敌取得了完全的胜利。萨格拉斯被万神殿封印,伊利丹成为了他的看守,在永恒的时空之间进行着恶魔狩猎。燃烧军团的远征,彻底结束了。萨格拉斯在弥留之际用剑插向了襁褓中的星魂艾泽拉斯,我们的母星因此受到了重创,从伤口中喷涌而出了许多带有星魂力量的矿石:艾泽里特。

游民星空

  战争是《争霸艾泽拉斯》最为核心的旋律。不同于之前版本,联盟和部落们虽然有着许多的摩擦,但是始终要为了拯救艾泽拉斯而联合在一起进行战斗。在新版本中,为了争夺艾泽里特的强大力量,建立自己的霸主地位,联盟和部落将他们全部的注意力和怒火都转移到了对方的身上。部落大酋长希尔瓦娜斯为了阻断联盟运输艾泽里特的海上运输道路,一把火烧掉了暗夜精灵的家乡,世界之冠泰达希尔。而联盟方面为了复仇,举兵攻打幽暗城,誓要希尔瓦娜斯血债血偿。

  战争之火并没有因为两座城池的沦陷结束,反而越烧越旺,蔓延到了整个艾泽拉斯。如何在可以预期的世界大战中取得优势,赢下战争,成了两个阵营迫在眉睫的事项。为此,双方开始厉兵秣马,四处寻找战争的盟友,《争霸艾泽拉斯》的故事就此展开。

  首先被找到的盟友就是曾经一起抗击军团的破碎群岛原住民们,他们以同盟种族的身份加入到了争夺艾泽拉斯霸权的战斗中来。同盟种族解锁要求相当苛刻,玩家需要获取对应种族的声望和成就,才能开启他们的任务线。对于没有经历过《军团再临》版本的玩家来说,基本上就不用想着玩新种族了。因为这些种族的声望和任务线普遍又臭又长,尤其是联盟的两个后期版本声望,想要崇拜少说也要半个月,这还是不算你把角色练到110级需要的时间。我很奇怪暴雪为什么非要在新版本开启后,还要为新种族设置如此之高的门槛要求,让玩家反过头去游玩之前版本的内容。如果仅是为了给上个版本爆肝的老玩家们一些福利,那么联盟和部落明显难度不一样的解锁成就,也显得不太“公平”。

  这些同门种族并没有新手任务,也没有多少相关的剧情。暴雪似乎是将玩家之前解锁这些种族所做的努力,当成了新种族的背景任务。这样做无可厚非,但是这次同盟种族无论是从故事还是相关任务来说,和之前的血精灵/德莱尼,地精/狼人的种族精细程度都没法相比。

游民星空

  作为已经运行了十四年的游戏,而且之前还有着数年的《魔兽争霸》的故事基础,《魔兽世界》的剧情到现在能“聊出花”的东西,实际上已经没有多少了。《争霸艾泽拉斯》中联盟和部落的故事大体脉络上比较相似,都是类似“和该国公主交好,帮助盟友复兴”之类的剧情,然后根据赞达拉和库尔提拉斯的人文特点和地理特征进行了各自的衍生。

  在暴雪顶尖的剧本写作功底加持下,每张地图的任务线都非常连贯而协调,地图之间的剧情也有着非常大的区别与特色。在沙漠中潜藏着宝藏的沃顿,我们需要解决狐人族和蛇人族的矛盾,纳兹米尔里你将会见到许多的上古众神,了解这些古老生物们的秘密。提拉加德海峡里有着迷惑水手的海妖,一些部分艾泽里特矿石也被运送至此进行着秘密地实验。虽然剧情依旧引人入胜,充满着反转、冲突和伏笔,但是却总是感觉似曾相识,有种“魔兽特色剧情公式”的感觉。

游民星空

  

  新版本任务的表现方式和《军团再临》并无多少差别,每个阵营都提供了3张大地图供玩家自由选择顺序探索,每张大地图里有自己独特的主线任务目标,根据进程被分成了若干章节。主线任务全部完成之后,会解锁一个串联3张地图剧情的场景战役作为高潮。这时候各个地图中依旧穿插着不少动态/支线任务、数量巨大的宝箱和精英怪物供玩家们探索挑战。

  虽然这些内容其中不缺乏有新意的剧情或者特殊的机制,但是整体来说显得比较刻板草率,绝大多数不外乎给一堆程式化的任务编造正当理由。“反派杀/囚禁了我/我朋友,你需要去杀掉/采集多少个人/物品,才能救我们!”类似的任务完成方法基本上都可以囊括为这几种。而且由于不同的阵营直接大地图任务不相通,实际上在《争霸艾泽拉斯》中你能体验的新剧情,要比之前的任何一个版本都少那么一点。这时候支线任务的单调性就被放大了不少。

争霸艾泽拉斯

  暴雪从很早之前就一直想要强调《魔兽世界》的pvp内容,但是收效甚微。堪称糟糕的战场竞技内容和怎么改也没改好的pvp属性天赋,逐渐消磨了许多喜欢pvp玩家们的热情。事实上在上个版本之前,除了节日庆祝性屠城和野外杀小号守尸外,你基本无法在《魔兽世界》中见到多少野外pvp的内容。普通玩家们的日常pvp体验都仅限于在集合石旁等队友时,弄死落单的敌对玩家而已,这还要是腿短如DK这样的职业才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魔兽世界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
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
为了联盟
推荐人群:
所有喜欢魔兽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