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试玩了《荒野大镖客:救赎2》:互动体验的新巅峰

2018-09-21 09:00:04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TGS游戏展专题,海量情报一网打尽

  感谢Rockstar的邀请,我们在今年的东京电玩展上提前玩到了《荒野大镖客:救赎2》。众所周知,今年是游戏圈大作云集、群星闪耀的一年。但哪怕只是在初步体验了不到两个小时的《荒野大镖客2》后,我已经非常确信今年不会存在任何一款其他游戏能与之相提并论。作为大型开放世界游戏最重要的先行者,R星如今对开放世界的理解已经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对于细节无微不至的打磨,则让互动体验更上一层楼。

  《荒野大镖客:救赎2》官网预购地址>>>

  为了更加全面地向我们展示《荒野大镖客2》的主要特性,本次R星向我们提供了三个部分的试玩内容,它们分别是一段劫掠火车的主线剧情、一片可随心所欲进行探索的开放世界、以及一个营地帮派任务。

ÓÎÃñÐÇ¿Õ

火车大劫案

  虽然这代作品标注上了2的序号,但是从游戏故事的时间轴来看,《荒野大镖客2》其实是初代作品的前传。臭名昭彰的范德林德帮在这部作品的时代中正处于全盛时期,而初代作品的主角约翰·马斯顿此时仍然是帮派中的一员,而他也在本次试玩的第一幕就得以亮相。根据R星的说法,对于初代《大镖客》故事的热爱,是他们决定在二代作品中选择相近时代背景的直接原因。老玩家们能在新作中继续见到熟悉的角色、探索前作故事的起源;与此同时,由于这毕竟是初代之前的故事,新玩家也不会有任何理解情节方面的负担。

  在《荒野大镖客2》中,玩家扮演的是一个叫做亚瑟·摩根的亡命之徒。根据官方公布的介绍资料,他和约翰·马斯顿一样是帮派首领最得意的门徒。试玩部分伊始,摩根在跟马斯顿寒暄了一阵后得知了一条关于运钞火车行进时刻表的情报,随即在拟定作战计划后带了一帮老伙计策马赶往抢劫地点。一行人一边赶路,一边聊着帮派内的现状,游戏呈现方式也在这个过程中转换成了电影化的宽萤幕+特写镜头,兼具高品质的视听享受与沉浸体验。

ÓÎÃñÐÇ¿Õ

  到达目的地并在铁道上埋好炸药后,一行人便开始静待目标自投罗网——然而当火车真正到达计划位置时,炸药引线却临时出了故障。摩根当即调整作战计划,一行人立刻狂奔至附近高地,并纷纷跃上火车顶,展开强攻,一场恶战就此展开。《荒野大镖客2》的战斗系统一方面延续了《GTA》中掩体射击的手感精髓,另一方面又恰如其分地加入了初代作品中标志性的“死亡之眼”系统,让你既能享受自由的高速战斗,又能高效地化身西部神枪手。与此同时,游戏地近身搏斗系统也出现了大幅进化——不但每一招每一式都清晰自然,而且击打手感也拳拳到肉。对于战斗过程中足够精彩的击杀瞬间,游戏还会给出慢镜头特写。可以说,R星游戏中的战斗从未如此让我热血沸腾。

ÓÎÃñÐÇ¿Õ

  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火车上的大多数守卫纷纷倒下,摩根一行人也最终如愿以偿抢到了价值不菲的财富。帮派伙计们在如愿以偿后,便把最终的善后任务交给了摩根——处理俘虏。此时,你既可以选择杀光所有人,根除后患;也可以大发善心,放他们一条生路。试玩第一部分的内容也在摩根做出选择前戛然而止——根据R星的说法,你在游戏中的各种选择将会直接影响主人公成为怎么样的一个人,并从某种意义上塑造未来故事的具体样貌。至于更加具体的细节,就需要你亲自到游戏中一探究竟了。

开放世界从未如此生动

  R星接下来让我自由探索了一段时间的开放世界。毫无疑问,《荒野大镖客2》的地图规模非常庞大,以至于《GTA》中的洛圣都相比之下会显得格外渺小。填充这篇广袤土地的内容也均经过了非常细致的打磨,让人在漫游过程中总是能不断发现惊喜。只不过对于开放世界的打磨,R星显然已经跨过了单纯追求规模的阶段——《荒野大镖客2》开放世界的重点放在了追求更加逼真的互动体验之上。

ÓÎÃñÐÇ¿Õ

  在探索过程中,我能够和所有NPC进行互动,而且这种互动是多层次的——从寒暄打招呼,到言语挑衅,再到拔枪威胁。每一个NPC也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根据你的具体行为,他们也会做出针对性回应。比如当你在进行拔枪威胁时,懦弱的人会唯唯诺诺任人宰割,机敏的人会虚与委蛇或伺机逃跑……很不幸,我在试玩过程中威胁的第一个人是个脾气火爆的红脖子,当他决定拔枪捍卫自己后,我只好扣动扳机请他逝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我们试玩了《荒野大镖客2》:互动体验的新巅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2616025592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