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大镖客OL》BETA游民试玩 欢脱的西部地球村

2018-11-29 18:02:44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说《荒野大镖客2》的单人模式是个精致的私人游乐场,那么它的线上模式则更像是个欢脱的“地球村”。在这里,来自全世界各个角落、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们挤在了一块儿,奇妙的事情不断发生着。

  有一次骑马走在山崖边,突然被一根从背后飞来的套索拽下了马。一个说着我听不懂是哪国语言的家伙,一边兴奋地嚷嚷着,一边把我捆起来扔到了马屁股下面。看来是想看我被马粪淋在身上的囧样。可是马儿迟迟不肯排泄,而我也在经过一番挣扎后脱离了捆绑。他急了,冲上前来想打我一拳,可是却不小心打在了马身上。马受惊后扬起后蹄,一下就把他踢下了山崖。

  看着他飞走的身影,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火箭队被皮卡丘电飞的景象。我决定像小智一样挥动拳头比出一个胜利的姿势,结果这一拳同样不小心打到了马身上——然后我也飞了起来,在半空中情不自禁地抱怨道“好讨厌的感觉……”

游民星空

  我来到瓦伦丁,决定在酒馆喝一杯解解闷。在吧台旁边,我遇到一个特别话唠的小哥,他想要跟我组个队一起去黑水镇做任务。黑水镇的任务我已经做过了,而且接下来要去的方向跟他恰好相反,于是表示拒绝后起身离开。没想到他依然死缠烂打,一直跟在我后面,喋喋不休地跟我套近乎。我觉得有点烦,于是拔出手枪,对着麦克风吼道“Go Away!”“Leave me alone!”他愣了一下,哆哆嗦嗦地说道“OK, OK, I'm sorry, Don't shoot…”

  看着这个小哥失落的背影,我突然觉得有点内疚。一般人不会通过这种方式寻求组队,再联想到他如此张扬夸张的表现——我估计他应该是Twitch或者Youtube上的某个游戏主播。为了不让他的观众扫兴,我决定帮他一把。“Wait a minute!”我叫住了他,说道“Come here, I'll show you the way.”他立刻笑逐颜开,重新朝我靠过来,话匣子又一次打开了。而我也收起了刚才威胁他的那把小手枪——然后掏出了大喷子,对准他的脸“轰”地一声,一发入魂。我相信他的观众一定看得很满足,不用谢。

游民星空

  《荒野大镖客OL》也是个朋友之间共度时光,增进友谊和信任的好地方。

  在协力完成了某项差事后,我和两个好朋友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回报——有一个拿到了6美元,有一个拿到了4美元,而我的任务报酬只有3美元。“4美元”提议拿得最多的“6美元”把多拿的钱交出来给我们平分。“6美元”却推脱说我们一共赚了13美元,而13没法被3整除,所以建议保持现状。我则指出自己是拿钱最少的那一个,因此另外两个人应该各分我1美元。听完我的提议,“4美元”立刻急了,当场跟我翻脸。然后,我们仨吵着吵着就动手打了起来,打着打着就掏枪互相射了起来,附近路过的其他玩家觉得挺热闹,于是也纷纷搀和进来一起射——最后整个战局20多个人都撕成了一片。

游民星空

  除了可以闲晃寻乐之外,线上模式也提供了一批规则比较明确的固定比赛项目,包括赛马竞速比赛和五种决战比赛。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箭无虚发&刀无需发”,它的基本规则和市面上流行的“大逃杀”玩法一致:玩家之间彼此杀戮、活动范围不断缩小、直到只存活最后一人。与此同时,《荒野大镖客》的吃鸡玩法在规则上还进行了进一步限制,那就是所有玩家都只能使用弓箭或者飞刀。由于战斗过程不会发出任何声音,整个比赛都是在一片可怕的寂静当中度过的,玩起来也比正常的大逃杀玩法更加压抑,也更加刺激。

游民星空

  线上模式的主线任务则引入了一套道德选项系统进行衡量。当任务故事发生到关键时刻的时候,一起游玩的几名玩家将会投票做出选择,从而决定接下来的故事发展方向。比如在追捕逃犯的任务中,你们可以选择接受逃犯的贿赂网开一面,也可以铁面无私地将其押回监狱。在追查私奔的情侣任务中,你们可以选择成全他们并护送其逃亡,也可以无情地棒打鸳鸯拆散他们。这些选择将会以“荣誉值”的形式决定你的为人,拥有高荣誉值的“好人”与低荣誉值的“恶霸”在一定节点后的任务故事线也会有所不同。

游民星空

  以上便是我最近几天在游玩《荒野大镖客OL的过程中,感到最惊喜的部分。但是与此同时不得不指出的是,这款游戏的线上模式也名副其实地处于BETA状态。

  不论是和自己的单人模式,还是和《GTA》的线上模式相比,《荒野大镖客OL》现阶段的玩法内容显得非常单薄。德州扑克、21点、快刀戳手指等几乎所有小游戏,在线上模式中都被阉割了,电影院和大剧场也全部都停止营业。现有的主线合作任务、护送差事、竞技比赛,在数量上也和当年《GTA》线上模式刚开放那会儿相差甚远。此外,抢劫类的差事对《荒野大镖客》来说应该是一种标志性的玩法,而我也一直期待着能玩到和《GTA》类似的线上模式大型抢劫任务,但是目前的《荒野大镖客OL》压根就没有单独的抢劫类差事。虽然目前的状态还远远谈不上“空空荡荡”或者“无事可做”,但是距离我期待的充实程度依然有不少差距。

游民星空

  线上模式目前的数值体系让我觉得有些过于苛刻。游戏前期一场半个小时左右的主线任务,其任务报酬基本上不会超过15美元;一场耗时20分钟左右的护送差事,奖金大概在3-6美元之间。与此同时,游戏中的消耗品售价基本上都跟线下模式保持一致,而好一点的武器和马匹则动辄标注着好几百、甚至是近千美元。

游民星空

  《荒野大镖客2》线上模式当前最大的问题在于频繁出现的Bug,以及严重的服务器问题。我在正常游玩过程中平均每个小时就会掉一次线,当重新登陆上去后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档问题。有好几次我在满载猎物正准备会去售卖时掉线,重新登录上去后却发现马上驮的毛皮和动物尸体都没了。有一次终于完成了一个耗时两个小时、中途失败了好几次的棘手任务,结果在返回大地图的时候掉线——果然,重新连上服务器后发现刚才的任务又白做了。此外,我还碰到过以下Bug:一群NPC诡异地悬浮在座椅上空、两个角色模型重合在一起不断抽搐、策马狂奔的过程中头发突然消失、马匹默契度从2级升级到1级……

游民星空

  和《GTA》的线上模式一样,《荒野大镖客OL》同样充满乐趣。在这里,来自全世界各个角落、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们碰在一起,奇妙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但是当前BETA版本的线上模式绝不是一个足够得体、能够从容面对所有玩家的形态。他需要进一步打磨,需要进一步完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荒野大镖客OL》BETA游民试玩 欢脱的西部地球村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291737391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