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亚时光》正式版评测9分 白手起家的工坊主传奇

2019-01-15 20:19:20
loading
0人评论

  恰好在一年以前,我评测了《波西亚时光》的抢先体验版。彼时的它虽然还不完整,但出色的玩法已经显露出了极大的潜力。经过一年的紧密开发,《波西亚时光》的正式版终于在1月15日面世了,而我也有幸提前做了体验。可以说,相比测试版,现在的它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合理、也更加的好玩。如果你也是一个模拟经营类游戏的爱好者,那你绝对不应该错过这款精彩的作品。

视频评测:

种田游戏也能后启示录?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严格来说,《波西亚时光》其实是个科幻作品。

  很奇怪对吧?一个和《星露谷物语》、《牧场物语》类似的种田游戏,怎么就成科幻作品了呢?

  其实,开发商给《波西亚时光》安排了一套特别完整的世界观,而这个世界观居然设定在了末日之后。游戏里的人类曾经创造过非常高科技的文明,可是因为一次全球性的战争,地球被弄得满目疮痍,一时间黑云蔽日,民不聊生。人类文明最终被自己一手创造的科技给毁灭。

游民星空

  经过了数百年的黑暗时代之后,一个叫做皮奇的大英雄找到了驱散黑云的办法,带领仅存的人类重新走向了光明。经过重建之后的地球,版图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而故事的舞台波西亚则偏居一隅,远离世界的中心。这里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小镇的居民安居乐业、悠然自得。而玩家则需要扮演一名外地人,乘船来到这里,继承父亲留下的破旧工坊,游戏也自此拉开了序幕。

游民星空

  这样的世界观,绝不仅仅只是编个故事给你听而已,它实际上渗透进了游戏的方方面面。比如你在挖矿的时候,很可能就会挖到许多奇怪的东西:数据光盘、芯片、或者微型电路板之类——这些玩意儿实际上都是战争时代的遗物,你要组装的许多设备,都离不开它们。可是因为时代久远,制作它们的方法大多都已经失传了,所以你只能寄希望于从土里把它们发掘出来。

游民星空

  又比如,你能在小镇里遇到两伙暗中较劲的势力,其中之一是主张兼收并蓄,从前人科技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科研中心,你可以把挖到的数据光盘给他们,让他们破译出新的组装图纸;另外一个则是完全反对前人科技,主张让大家反朴归真的光明教会,你可以把挖到的那些史前“危险品”交给他们销毁,换取一些珍贵的植物种子,或是其他用钱买不来的稀奇玩意儿。

游民星空

  人们的信仰、小镇的地标、敌人的设计、故事的发展……游戏的每一个细节,可以说都建立在这样一种后启示录风格的世界观之上。所以别看这个游戏的画面这么小清新,内容这么休闲,说它是个科幻游戏,可一点儿也没错。

  而这样的世界观,实际上也给了游戏一个强有力的暗线。黑暗时代究竟发生了什么?科学派和教会派之间到底会不会爆发冲突?波西亚小镇的和平会长久地持续下去吗?人类会再次陷入到战争当中吗?《波西亚时光》绝不是一个大而空的沙盒,它被填充进了非常多的线索与悬念,驱使着你去揭秘、去发现。你不会觉得每一天从游戏里醒来都无所事事,或者非常被动地去完成那些工坊的订单;相反,你会无比期待新一天的开始,你的内心会对这片神秘而广袤的大陆感到非常好奇。

游民星空
波西亚世界的版图

  再退一步说,这样的世界观其实也非常合理。你想啊,要不是因为战争使得人类的文明倒退回了几百年前,否则谁整天没事干,跟着你面朝黄土背朝天啊?从这个角度来说,世界末日反倒是个非常必要的设定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波西亚时光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9.0
波西亚时光
停不下来
推荐人群:
模拟经营游戏爱好者,种田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波西亚时光》正式版9分 白手起家的工坊主传奇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115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