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残杀》游民评测7.5分 复仇就该一枪毙命

2019-03-13 21:36:16
loading
0人评论

  自从《马克思•佩恩》系列用独特的叙事角度和英雄垂暮的无力感描绘出一种游戏领域少有的暴力美学之后,我们就再也难觅其他讲求爽快感的射击游戏能够达到其同等水平的魅力与深度。究其原因,除了子弹时间特效应用于《马克思•佩恩》这种射击游戏带给玩家们的震撼之外,还有通过叙事手法和任务引导,让玩家的游戏时的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

游民星空

  近期在主机平台和Steam上登录的新游戏《香港残杀》的取材和子弹时间的玩法就与《马克思•佩恩》非常类似。作为一款垂直视角的快节奏射击游戏,《香港残杀》的故事同样也与警察这个职业相关,一名退役警察为搭档报仇雪恨,选择用暴力解决眼前的一切问题。虽然故事剧情老套,游戏流程短效,玩法内容单一,但《香港残杀》却从简单而纯粹的目的出发,为玩家们呈现了一场暴力美学的视觉与操作的“盛宴”。

一人、一枪、一条命

  由于游戏目前在Steam上并不支持中文界面和字幕,有可能会对玩家理解游戏剧情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并不会阻碍游戏玩家上手游戏的速度,原因不仅仅是在与故事剧情相对简单明了,《香港残杀》的游戏玩法和规则也同样简单易懂。

  在游戏中,玩家的任务目标非常清晰和纯粹,就是杀光关卡中你所遇到的每一个敌人,不需要有什么对话也没有击晕打昏的选项。在游戏的玩法基本设定中,玩家与你所面对的敌人是“平等”的,双方挨枪子儿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死亡。你在游戏的过程中不会遇到回血包,更没有什么喘气大法来帮助你恢复生命。没有回血道具也就算了,游戏中玩家也没有其他杀伤类道具可以使用,比如面对一屋子的敌人,手榴弹什么的想都别想,只能靠走位和射击角度的判断来完成准确的击杀。更为苛刻的是,《香港残杀》也不提供什么存档点,一旦玩家死亡就必须从关卡最开始的地方重新出发,哪怕你已经走到了关底BOSS面前。

  当然,没有道具的扶持,游戏还是给我们的主角提供了战术翻滚动作和最为关键的子弹时间特技来傍身,尤其是子弹时间在俯视的角度下使用时,在人物一帧一帧的移动过程中,会显得特别有电影镜头感,玩家的视角也不由自主的缩小到了主角和从他身旁擦肩而过的子弹上,从而也进一步加深了游戏的沉浸感。

  让我们再来看看《香港残杀》这款游戏从布景角度带给我们的独特体验吧。虽然说这款游戏是从近乎于垂直的俯视视角之下来让玩家操控主角的移动和射击的,但是无论是在室内场景还是室外场景,设计者仍旧对建筑物内部和外部的场景以及门窗做出了非常具有巧思的细节设计。比如玩家在室内场景中会遇到开合方向不同的门,如果是面朝人物向外开,那么玩家可以利用门的掩护来朝开门的那个方向射击,但如果是面朝人物向内开,那么玩家就必须要考虑该怎么进入前面的屋子,因为很有可能在你开门的一瞬间,敌人会先看到你并进行射击。

  除了门之外,游戏中的窗户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由于窗户是透明的,你可以看到敌人,敌人也能看到你,并且会从窗户直接向你射击,所以玩家在这里就需要合理的利用窗户在敌人看不到你的时候隔墙将其击杀。除此之外,游戏中的大部分场景设置也能被用来抵挡敌人的子弹或是阻挡你的子弹射击到敌人,尤其是在杂乱的室内场景一定要注意身边摆放的物品,因为他们有可能会帮你挡住致命的攻击,也有可能对你的攻击造成阻碍。

吴氏暴力美学之下

  在《香港残杀》中,游戏的武器系统也被进一步简化,只提供了手枪、霰弹枪、乌兹冲锋枪和AK自动步枪四大类,从风格上来说也非常符合游戏设定的地区环境。而且作为退役警察和你所面对的黑帮,随随便便就拿出军队级别的武器装备也会让人觉得脱离现实。虽然没有手榴弹等辅助进攻道具,但玩家在每次通关之后会获得星星奖励,并且可以用作升级武器装备上,而相应的武器系统的升级功能也涵盖了开枪速度、弹药容量、持枪行走速度以及额外提供的弹夹四大功能,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进行升级。

游民星空

  尤其是游戏提供的手枪,在角色使用过程中是处于手持双枪的状态,看起来像极了发哥在《英雄本色》中的造型,再加上游戏选择香港成为故事的发源地和追求暴力美学的风格,会不由自主的让大家想到很多吴宇森经典电影的桥段和风格。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游戏的配乐,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背景音乐的存在恰如其分的烘托出人物角色所处环境的氛围,有时候十分有节奏感的BGM还会在你射击时让你觉得热血沸腾。

游民星空

  当然,这样一部极具特色的游戏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从游戏关卡内容的设置来看,因为一枪毙命、没有存档点、关卡结束后按照完成任务的程度获得星星去升级武器系统等设定的存在,玩家势必会不断反复去刷。但由于关卡内容存在一定的重复性,整体流程较短、敌人种类稍显单一,又会使得玩家的疲劳感和枯燥感上升十分明显。

游民星空

  虽然说《香港残杀》的操作十分简单,配合几个按键和鼠标就能完成整个动作流程,但是游戏似乎对于鼠标移动时的优化有些不足,导致在瞄准时会显得十分生涩,而且准星设计为了白色,在爆炸与子弹横飞的战斗场景中,玩家经常会有看不到准星的状况发生,尤其是对于很多“手残党”玩家而言,这种被动造成的劝退感也在影响着他们在游戏中的体验。

游民星空

  对于这样一款短小精悍的游戏作品而言,《香港残杀》的优点非常明显:游戏任务目标明确,上手速度快、节奏明快激烈,紧张与刺激感十分充足,同样的,它也存在着游戏内容重复度高,玩家容错率低等一些比较明显的缺点。如果你也是吴宇森电影或是暴力美学的爱好者,《香港残杀》会提供足够的理由促使你的肾上腺素分泌加速,只用短短几个小时就能让你的周末变得充实有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香港残杀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砂砾
灵感总在深夜爆发,双眼静看游戏百态
7.5
香港残杀
一枪毙命
推荐人群:
FPS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香港残杀》游民评测7.5分 复仇就该一枪毙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2809543138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