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变体:防御》评测7.5分 扮演外星人入侵的体验

2019-03-03 20:04:49
loading
0人评论

  提及塔防游戏,有可能映入你脑海的大多都是在手游平台上的作品。但是即便如此,近年来PC平台也不乏塔防佳作。有着强烈科幻风格的《X变体:防御》就是这样一部作品。《X变体:防御》从非常新颖的故事背景切入,为玩家们呈现出了一个玩法独特,处处存在着设计巧思的世界。

游民星空

作为反派,不够劲爆怎么能行?

  与很多PC平台上的传统塔防游戏一样,《X变体:防御》的主线剧情以通关模式铺陈开来,并且辅以无尽和联机模式供玩家们在通关后继续游戏,唯一有些不同的是,从初入游戏开始开发者的立意就显得非常特别,可以说单从讲故事这一层面上就显得非常标新立异。

游民星空

  在《X变体:防御》中,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的角色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AI则是需要在科技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节节抵抗的地球人。在整个游戏过程中,你总会感到一种莫名的“邪恶感”涌上心头,想要看看最终被外星人占领的地球到底是怎么样的。

游民星空

  游戏的每个关卡也以地球上的各个国家为基础展开,《X变体:防御》不仅为不同的国家带来了极具风格的地图设计,也针对这些国家的特点提供了一系列的特别关卡与敌人。比如在德国地图中,玩家面对的就是茫茫坦克海,并且还要在关卡结尾面对一辆巨型坦克。所以在这一关卡中,玩家几乎不会与飞行单位进行交战。而在其他的关卡中,战斗机、轰炸机、武装直升机又会成为主角来给玩家找麻烦,可以说更具针对性的地图设计,也让玩家在体验《X变体:防御》时感到非常有代入感。

游民星空

  在塔防的玩法设定上,《X变体:防御》也充分利用了游戏剧情的基本设计原则,着重强调外星科技的先进程度。比如在游戏中,玩家建造的两个炮塔之间可以形成一道光栅,而这个光栅可以直接改变敌人的进攻路线。所以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合理布局使用炮塔的这一功能,来尽可能的让敌人绕远路来进攻基地。这一设定也可以称得上是《X变体:防御》最大的特色与核心玩法的展开基础。除此之外,炮塔的属性升级、防空与对地功能的划分、基地拥有的特殊技能等设计就与传统塔防游戏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了。完成关卡后,系统还会奖励一定点数来升级玩家操控的飞机、炮塔和基地的特殊能力,以此来提升玩家在游戏中的能力。

游民星空

  除了可以改变AI进攻路线这一种玩法之外,玩家在游戏中还可以通过驾驶一架名为X-Morphde的战斗机来完成炮塔的布置和战斗功能,尤其是作为飞行器可以在战场中无缝切换建造者与战斗者的设计,让游戏本身的可玩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透过关卡胜利后的奖励点数,玩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升级这架战机,让它侧重于对空或者是对地攻击,从而更好的应对游戏中出现的各类状况。

毁灭眼前的一切,刺激就够了!

  别看游戏的UI设计略显粗糙,但是在游戏的实际过程中,玩家仍然能够看到建筑物的细节部分与感受到建筑物、车辆爆炸和不同射击效果所带来的刺激感,所以可别被初入游戏时看到的界面劝退哦。

游民星空

  在游戏中,玩家大多数的战斗场景都是大型城市,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开发者非常用心的描绘出了城市建筑的细节,并且配合敌人和玩家所释放的各类武器爆炸的效果,所有建筑物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玩家甚至可以在游戏中通过炸毁高层建筑来变相阻止敌人从关键道路通过,从而降低游戏难度。也正是这种追求武器毁伤效果的视觉冲击,让每个身处其中的玩家都会大呼过瘾。

游民星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变体:防御》还提供了多人合作模式,并且是同屏作战,玩家可以同时操作两架战斗机来进行对抗,由于这种模式下玩家将面对源源不断涌向基地的敌人,在提升游戏可玩性的同时,无疑也在要求两位玩家的默契程度,尤其是这种既需要完成建造需求又要通过战斗机来强化玩家输出能力的玩法。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发行于PC平台的塔防游戏,《X变体:防御》很好的做到了一个塔防游戏应该有的乐趣点,丰富多元的玩法,建筑物车辆爆炸所带来的光影效果也足以满足玩家的需求,虽然游戏界面的UI设计略显粗糙但游戏实际的画质表现却让人想到了那个词“真香”。再加上游戏剧情设定让玩家以扮演一个侵略地球的外星文明为切入点,不断催使玩家对于游戏后续剧情走向保持着旺盛的好奇心,所以从多个角度来看,《X变体:防御》算得上近期塔防类游戏不容错过的一个作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X变体:防御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砂砾
灵感总在深夜爆发,双眼静看游戏百态
7.5
X变体:防御
绚丽十足
推荐人群:
塔防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X变体:防御》评测7.5分 扮演外星人入侵的体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011229228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