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扳机》评测8.1分 写给邪典爱好者的情书

2019-05-03 20:54:40
loading
0人评论

  《神之扳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迈阿密热线》。两者同为俯视角动作射击类游戏,节奏快,难度高;而且它们都是不折不扣的邪典派游戏,为了杀戮敌人极尽血腥之能事。我们要在枪械火拼和血肉横飞的场景中闪转腾挪,体验一场短暂刺激的拯救世界之旅。

  哈利和朱蒂是游戏的主角,他们各自拥有不同的技能。在游戏的核心玩法设定中,玩家需要善用这些技能突破阻碍,杀敌过关。比如哈利拥有隐身的技能,在陷入重围时使用这项能力,他能潜行至有利地形轻松突破包围圈。玩家游玩单人战役模式时可以随意切换使用任一角色。每次过关后两位主角都能获得经验提升等级,以强化和解锁更多的技能。主角们拥有多达十余种效果各异的技能待玩家开发,而玩家只能选择其中的6种参加战斗。搭配好技能的主角可以是莽王之王莽穿墙,也可以是来去无踪的潜行刺客。而且每一次关卡开始之前玩家都可以对技能进行重新分配,通过不断地调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战斗风格。此外,制作组表示游戏未来会新增联机模式,两位玩家各自操控一名主角。玩家间的通力合作肯定能制造出更为残忍壮观的大屠杀。

ÓÎÃñÐÇ¿Õ
主角们的技能界面

  主角们种类繁多的能力不单止丰富了游戏的玩法,配合上令人血脉偾张的残暴杀戮画面,为游戏营造了极强的打击感和视觉冲击力。当玩家把火力倾注在敌人身上时,瞬间让血液残肢溅满整个场景,那种豪恣的快感仍让我记忆犹新。但是倒在血泊之中的也极有可能是主角自己。游戏中敌我双方都是一击必杀,加之敌人攻击前摇时间都非常短,玩家被敌人攻击后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若反应稍慢,死于敌手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ÓÎÃñÐÇ¿Õ
砍死四名敌人的瞬间

  因此,玩家想在游戏里顺利通关,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进攻方式显得十分重要。喜欢和敌人正面对决的玩家,可以选择使用一项能力,在观察局势的同时标记需要杀死的敌人。因为在此能力的帮助下,玩家的远程武器可以自动锁定在被标记的敌人身上,能瞬间击杀目标。与此同时还会触发子弹时间,让玩家有足够的时间躲避来自其他敌人的攻击。至于喜欢潜入的玩家,则可以潜伏在角落使用控制敌人的能力,让他们自相残杀。而且潜行被发现了并非意味着游戏结束,玩家还能利用游戏场景里的拐角诱击敌人,或是秦王绕柱大法,同样可以摆脱困境。

ÓÎÃñÐÇ¿Õ
标记敌人准备进攻

  然而相比于玩家在关卡中与杂兵们斗智斗勇,游戏的BOSS战都显得枯燥乏味,他们的实力远不如名号来得响亮。每个BOSS的攻击套路都很少而且完全固定,玩家只需几次试错的机会便能摸清这些套路,击败他们就显得轻松写意。

ÓÎÃñÐÇ¿Õ
从造型到战斗都很弱的BOSS

  而在场景设计方面,《神之扳机》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玩家在剧情中遇到的第一位BOSS以西部牛仔的形象现身。我们可以看到他的手下都是手持印第安战斧的战士和左轮手枪的牛仔。此时的每一个相关关卡场景也蕴含着大量信息。比如标志性的牛仔马车和美式小酒馆,散落一地的酒桶和杂乱的赌桌等等。这些元素搭配在一起,与美国西部象征性的狂野、原始形象产生了连结。

ÓÎÃñÐÇ¿Õ
不公平的牛仔对决

  游戏的场景切换节奏也把握得恰到好处。正当我对西部世界场景行将厌倦之时,游戏通过一个简单到令人发指的BOSS战快速过渡,把我拉到了第二名BOSS的所在地——修道院。来到了一个不同的场景,玩家需要迎战不同的敌人。此处的敌人都是头戴兜帽身穿道袍的僧侣,他们使用的武器也是与宗教祭祀相关的匕首。而这些不断变化的场景以及衍生出的全新挑战让我在游玩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新鲜劲和探索欲。

ÓÎÃñÐÇ¿Õ
修道院中的敌人

  游戏通关后玩家还可以尝试街机模式。在此模式下游戏会把玩家安放进几个关卡里,对抗越来越多的敌人。然而,街机模式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每个关卡的敌人类型总是不断变化的。主角上一次战斗可能还在与印第安人近身搏斗,下一次同一位置出现的可能就是使用枪械攻击的牛仔们。这意味着虽然游戏的玩法依旧不变,但玩家每次遇到的挑战都是不同的。

ÓÎÃñÐÇ¿Õ

  游戏的故事由哈利和朱蒂的合作展开。哈利身为天使,和恶魔朱蒂并肩作战,甚至不惜把枪头对准自己人一路杀进天堂并决定世界的命运。这一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我并没有被这个问题吸引。而且游戏强行使用倒叙的手法,只用哈利的一句话:“没时间考虑这么多了。”就把答案留到了游戏的后期才揭开。纵观整个游戏剧情,除了开头制造的悬念,剩下的故事就如同一杯寡淡的白水。

ÓÎÃñÐÇ¿Õ
发生在游戏开头的一幕

  丰富的核心玩法让《神之扳机》在数量众多的同类型中游戏脱颖而出。尽管游戏的BOSS战斗和剧情故事并不出彩,但它就像一封写给热爱邪典暴力玩家的真挚情书,让我感觉字字触心,印象深刻。如果你是俯视角动作射击类游戏的粉丝,这款游戏值得一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神之扳机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哇,传说!哇,金色传说!卒...
8.1
神之扳机
暴力邪典
推荐人群:
热爱邪典、暴力类作品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神之扳机》评测8.1分 写给邪典爱好者的情书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429_yy_461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