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冒险2》游民评测8.5分 射爆全场的欢乐时光

2019-05-22 20:10:57
loading
0人评论

  《雨中冒险1》是一款Rogue-like风格的2D横版过关游戏。你在游戏里要做的就是打怪刷钱,花钱开箱,开出装备以更惬意地打怪,如此循环。

游民星空

  与其说《雨中冒险2》是它的续作,不如说它们的关系更像是《生化危机2重置版》之于原版。虽然游戏画面从2D蜕变为3D,射击规则和美术风格也因此产生了巨大变化,但是《雨中冒险2》的核心玩法与前作一脉相承。

  玩家需要一边寻找传送门,一边射爆路上遇见的所有敌人,然后击败BOSS通过传送门前往下一关。

游民星空
前往下一关的传送门

  作为一款主打射爆的游戏,射击手感是头等大事。然而游戏制作人员在此之前毫无3D射击游戏的开发经验。但是传承了前作备受好评的装备系统,《雨中冒险2》的射击手感被营造出一种奇妙的魅力。如果玩家想要射得爽,就必须多刷装备,叠加其效果。

  搭配上强力的装备,玩家倾泻在怪物身上的攻击会产生酷炫的光电攻击和爆炸特效。如果开出了“辉煌的巨兽”这个装备,你打出的所有攻击都会产生爆炸效果;或是捡到“不稳定的特斯拉线圈”,此装备能自动发射闪电攻击敌人。

  玩家在击杀怪物的同时还会获得金钱,用这些钱又能打开装备箱获取更多装备。战斗时震撼的画面不仅时常冲击着玩家的视觉感官,还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开出来的装备值回票价。

游民星空
胯下疯狂输出

  《雨中冒险2》里的角色战斗方式各异,可以配合装备产生特殊效果,打法各成一派。比如,剑客有“圣光流”的出装套路,能加强回血和减少CD时长,这对于游走在前线输出的剑客而言非常重要;还有法师的“黑洞流”,能吸住全图怪物一招全灭;或是工程师的“挂机流”,摆好阵型站着不动,就能消灭大量怪物快速攒钱,以便开启更多的装备箱。有如此丰富的战斗流派待玩家钻研,这也让我对每一把新游戏都保持了十足的期待,希望能探索出一些全新搭配。

游民星空
剑客技能详解

  游戏的另一大乐趣在于联机模式。在该模式下,所有玩家的装备都是共享的。原本每个关卡里装备箱的数量就十分有限,现在还要与其他玩家分享,那么资源如何分配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由于各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一套打法,对装备的需求也是多元化的。开箱得到的装备不一定都合适你的角色,此时可以标记装备让其他玩家来捡。如果匹配到的队友开出装备后能各取所需,那么这样良性发展的团队,就能让你有一段很棒的多人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在地上等待玩家开启的箱子

  然而,这样的游戏机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譬如某些玩家会盯着别人装备开出来的那一刻立马抢走。随之而来的就是玩家间的互喷甚至相继退出游戏,这一把游戏也就大概率随之结束了。

  除此之外,联机模式还有不少开挂的玩家。我曾经遇到过房主开局就是无敌状态。当大家都还在处于打怪攒钱的阶段时,他就直接召唤BOSS,然后瞬间秒掉,再把大家都传送到下一关。以至于这局游戏的其他玩家完全失去了游戏体验。若要想维持这款游戏联机的活力和乐趣,后续的反外挂和装备掉落归属权问题是厂商亟需修补。

游民星空
开局三分钟,这已经是第二关了

  《雨中冒险2》的成长体系聚焦于装备系统,而非角色本身。同一装备可以重复拾取,叠加之后的装备效果会随之加强。而装备叠加的成长曲线非常明显,只需堆叠两三个便能明显感觉效果增强了。医疗包可以让角色拥有恢复生命值的能力,如果你多装备几个医疗包,叠加起来的恢复效果就能让大部分怪物的攻击感觉像是蚊子叮咬一般。

游民星空
不叠医疗包的下场

  玩家在关卡内还会遇到装备打印箱。它的作用是帮助玩家快速叠加一件关键装备。使用打印箱时,玩家身上的装备会被随机选走一件,换成打印箱指定的装备。在打印箱前,“刷”的对象变成了玩家自己。这种孤注一掷的装备一换一,紧张刺激却又有机会带来巨大收益,令人沉迷。当然,非酋属性的玩家在“刷”前请三思。

  在游戏里,收集装备图鉴也显得趣味十足。游戏拥有上百种功能各异的装备,每一件装备都具备非常鲜明的效果。而除了具体体现在游戏里的效果,装备图鉴里还记录了一些故事,让玩家管中规豹,了解游戏以外的故事和世界是怎样的。像是道具“甲虫女王的信息素囊”就有相关记录,描述了此道具被发现时的具体场景。因此我愿意在地图中主动搜寻装备箱,为每一次的新发现感到兴奋。

游民星空
装备的相关记录

  游戏里的可互动元素,像是装备箱和各种传送门,会随机刷新分布在地图的各个位置。如果玩家对地图进行细致入微的探索,就一定会有回报。比如隐藏的纽特祭坛传送门。如果玩家发现这一隐藏祭坛,在击杀BOSS后就能进入其中。而纽特祭坛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能解锁一个新角色。

游民星空
不是每个传送门都那么显眼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目前惟一的通关方式,是进入天堂传送门和里面的NPC对话,抹去自己的存在。然而天堂传送门也是随机刷新的。如果玩家找不到传送门,就只能一直战斗下去,直至自己对这把游戏感到乏味,就只能直接退回到主菜单了。

  由于游戏目前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雨中冒险2》的各种内容,比如角色和怪物种类,比前作还少。但是本游戏在沿袭前作核心玩法的基础上,大胆地尝试把一个横版游戏3D化,爽快度爆棚的“刷”令人无法自拔。我认为它仍是个很好的选择,值得投入时间品味一番。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雨中冒险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哇,传说!哇,金色传说!卒...
8.5
雨中冒险2
EA阶段临时评分
推荐人群:
大刷子、收集控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雨中冒险2》游民评测8.5分 射爆全场的欢乐时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211005366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