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精英V2重制版》评测7.1分 这碗冷饭香不起来

2019-05-28 19:54:08
loading
0人评论

  从《拯救大兵瑞恩》到《兵临城下》,这些二战题材电影里的狙击手,置身于逼仄而又充满危险的城市巷战。他们是千里不留行的“幽灵”,一击必杀的“死神”。

  《狙击精英》系列就致力于刻画这样的狙击手形象,带给玩家最完整的二战狙击手体验。在每部作品里,玩家都会扮演狙击手卡尔中尉,凭借手里的狙击枪,摧毁纳粹德国的种种阴谋。

游民星空

  屏息凝神之间,玩家打出的每一颗子弹犹如死神的镰刀,收割着第三帝国仆从的灵魂。在X光视角的特写之下,他们好似被千刀万剐,肢体崩裂着,内脏支离破碎。我就喜欢把子弹镜头出现频率调高,不厌其烦地让子弹飞一会儿,看看会在敌人的身体里造成怎样的伤害。乍一听还觉得有点变态,不过这样的乐趣,只有玩过游戏后才明白。

游民星空
击中大腿的效果

  当我接触到这个系列的游戏时,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了它的忠实拥趸,每一部作品都不落下。《狙击精英V2》原版并没有官方中文版,而在重制版里弥补了这个缺憾,这燃起了我补票的欲望。然而,重制版的中文字体非常别扭,还通篇机翻,看着眼累又心累。

游民星空
字体粗细不均,还闹出“单人球赛”这样的机翻

羸弱的新内容

  如果非要说《狙击精英V2重制版》加入了些什么新内容,那就只能说说拍照模式了。这是《狙击精英》系列第一次加入拍照模式。然而这个拍照模式做的非常强大,具备逐帧调控的功能。也就是说,玩家不必担心错过最佳的拍摄时机,可以使用逐帧调控的功能,找回那个最令你满意的瞬间。

  拍照模式的其他可定制化内容也相当丰富。滤镜的选择就非常多,除了最基础的冷暖调节,还提供了二战、黑白等特殊效果。以及景深调节,相框主题等众多照片细节都可以单独定制。

游民星空
构图定制化程度也很高

  作为一款时隔7年之后推出的重制版游戏,《狙击精英V2重制版》在本世代主机的画面表现,相较于原版进步很大。但是游戏的PC版画质仅仅提供了更好的阴影效果,以及更清晰的纹理贴图。如果不仔细观察,其实画质提升并不显著。

游民星空
PC平台的画质对比,左原版,右重制版

  在射击体验上,重制版与原版唯一明显的区别,是枪械射击的声音。重制版的枪声听起来更空旷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游戏的射击体验造成了负面影响。因为玩家在游戏里,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城市巷战状态,显然原版沉闷一些的枪声更贴切游戏场景。这就相当于你在家里阳台唱歌,却听到了山歌的效果,重制版的音效明显感觉不太对劲。

  此外,《狙击精英:僵尸部队三部曲》的几位角色,也作为可操作人物出现在游戏里。我们无法对所有重制版都要求像《生化危机2重制版》一样的优秀——给新加入的主角们设计单独的剧情故事。但是,在《狙击精英V2重制版》里,无论玩家选择哪位角色进行游戏,所有的过场动画都只会是卡尔中尉。当我选择了心心念念的苏联大妹子,准备与纳粹德军决一死战时,嘭一下过场动画出来的还是卡尔中尉。这就造成了一种非常明显的割裂感,让人感觉非常违和。

游民星空
一共有7个新角色

披沙拣金

  但《狙击精英V2重制版》并非没有优点,只是那些让玩家们津津乐道的狙击体验,原版就已经做的很完善了,重制版并没有进行大的变动。

  除开原版包含的十个关卡,此次重制版把DLC里的“刺杀元首”等关卡也一并收入。对于喜欢潜行的玩家来说,若要每个关卡达成不被发现而成功刺杀目标,都需要花上一两个小时进行摸索,把拦路的敌人都悄悄干掉。

  但是在原版里出现的一个问题,重制版仍然存在。在某些关卡中,就算玩家潜行狙杀目标,在一段过场动画之后,都会默认你的位置已经暴露,然后被多名敌人包围。加之除狙击枪外其他武器的射击手感十分糟糕,突破敌人包围时的战斗真的让我十分痛苦。

游民星空
潜行击杀是狙击以外体验最正常的战斗方式

  虽说随着时代的发展,《狙击精英》这一套子弹受重力、风力以及身体抖动影响的路数已经屡见不鲜,但是开枪之后的子弹视角仍然是游戏的立身之本。在X光视角下,子弹在人体内翻江倒海的画面,早已让玩家的脑中充满了多巴胺,十分上瘾,也赋予了游戏一个爆“蛋”精英的名号。

游民星空
万众期待的爆蛋一击

  与人斗乐趣无穷,游戏的多人模式主要包含死斗模式和合作战役模式。死斗模式还分为个人死斗和团队死斗模式,最多支持16名玩家同时对战。如果你想和其他玩家比试狙击枪法,那么死斗模式就非常适合你。

游民星空
多人模式人烟稀少

  而关于合作战役模式,游戏的玩法则变为由一名玩家扮演观察员,另一名玩家扮演射击手。由两名玩家相互交流,完成“观测-瞄准-射击”这一系列操作以完成任务。然而比较遗憾的是,在多人模式里战斗的玩家并不多,我从来没在重制版里成功匹配到合作战役模式,死斗模式也经常只有寥寥数人。如果你想体验多人模式的乐趣,我建议提前找好战友。

总结

  《狙击精英V2重制版》是基于原作的小修小补,如果玩家此前玩过原版游戏,那么这个重制版的提升和新元素可能不会让你满意。但若你从未接触过《狙击精英》系列,又对狙击手题材的游戏很感兴趣,那这款游戏继承自原版的成熟玩法,确实能提供良好的体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狙击精英V2重制版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哇,传说!哇,金色传说!卒...
7.1
狙击精英V2重置版
这碗冷饭香不起来
推荐人群:
狙击手粉丝,潜入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狙击精英V2重制版》评测7.1分 这碗冷饭香不起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271113554376.jpg